590【2013年春节】(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八岁的小白杨哭了。

    他虽然没有嚎啕大哭,可这种无声的哭泣,反而更让张建军心里难受。

    张建军心里很清楚,从这一刻开始,小白杨的心里就会多一种陌生的情感,这种情感会伴随他的一生。

    张建军走过去将小白杨拉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做的这件事情某种程度上来说有些自私,没有过多的考虑年幼的小白杨能不能够承受,但其实,他这么做也有自己的道理,为了小白杨的未来,他只能这么做。

    千万别说时间会冲淡一切这样的话。当小白杨日后长大,他肯定会询问自己的亲生母亲去了哪里,也肯定会询问自己的亲生母亲当年是怎么死的。

    同样也非常清楚什么是来自亲生母亲的爱。

    难道这件事能瞒一辈子吗?

    既然不能那就提前让他知道,这也算是给他一个适应和接受的过程,虽然这个过程可能有些痛苦,但这同样有助于他坚强健康成长。

    在回去的路上,小白杨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在张建军心里,也许他的使命就这样完成了,也许未来某一天,还会和小白杨一起出现在白芳的坟前,不管白芳的坟在哪里。

    但有一点他现在就可以确定,那就是从今天开始,白芳这个曾经他最爱的女人在他张建军的心理彻底死去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没有接受白芳离开的事实,但是今天,也许这本该就是一个了断局。

    从此以后,他的目光只会向前看,所有的温情也只会给活着的人。

    ………

    张建军他们刚回到家,天就又下起了雪,而且这一次是越下越大。感觉要厚厚的来一场的样子。

    这倒是符合了很多人的心愿,大过年的来一场雪,这也算是一个好兆头,瑞雪兆丰年嘛。

    张建军回去以后并没有闲着,接下来还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比如将所有的对联都贴好,再比如说将所有的灯笼都挂好。

    除此之外,他还得尽快赶到李娜她们家,将李娜的父母找过来。

    关于这一点,自然是提前就商量好的。

    “这么大的雪,跑慢点,注意安全。”

    小白杨的情绪本来并不是很高,但是经不起小彩艳一直挑逗,所以没多大功夫,他和小彩艳以及跟在身后步履有些蹒跚的小萱儿就在院子里面追逐打闹了起来,顺手还放着鞭炮。

    张建军看到这一幕挺欣慰的,孩子就是孩子。也许他们也会伤心难过,但其实这都是短暂的。

    “你今天对他太残忍了,我希望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你也知道,我和这个孩子的感情很深,虽然他不是我亲生的,可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们之间的关系比亲生母子的关系还要亲,我不管小白杨以后长大后是怎样想的,但在我这里,他永远都是我的孩子,你也可以放心,有我在,不管到了任何时候,没有人可以将这几个孩子区分开来,所有人都会一视同仁他们。”

    李娜和张建军一起站在窗边,看着在院子里面追逐打闹的小白杨。她眼睛有些红肿的说了几句。

    李娜其实是心疼小白杨,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小白杨虽然不是她亲生的,可其实从小白杨刚出生来到这个世界,就是她李娜在一直照顾,他们之间的那种感情,比亲生母子之间差不了多少。

    “这孩子的很多举动方式和我很像,但其实他的性格并不像我,反倒是更像她的亲生母亲白芳,有什么事不会立刻表现出来,总是一个人装在心里面,这种性格有好处也有坏处,所以其实我们以后要多注意一些他的成长变化。”张建军说道。

    ………

    晚上张建军他们家很是热闹,不仅仅李娜父母来了,八点多的时候,二爸他们一家也过来了。

    虽然明天就是大年初一,按照规矩,张家所有人都要来到张建军他们家给老爷子拜年。

    但是二爸偷偷告诉张建军,他今年之所以这么做,大年三十晚上就来到张建军他们家,其实也是担心老爷子的身体,他害怕老爷子撑不到明年这个时候,所以趁着有限的时日,大年三十晚上就过来和老爷子说一会儿话,这也算是不留遗憾。

    “二爸,也许你的担忧是对的,我爷的身体情况确实越来越不好了。”

    张建军有些沉重的看着二爸,虽然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可真的当所谓的自然法则出现在自家亲人的身上时,没有人希望这种法则是真的。

    “尽人事,听天命,你爷爷活到现在这个岁数,其实也已经差不多了,他晚年没有受罪,说起来我们这些都得感谢你们一家人才对。”

    二爸的表情看起来倒是很平静,这些年张家发生了很多事,发生了很多他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包括自己的老父亲能够有一个安和的晚年。

    无论是十年前的70大寿,还是今年的80岁大寿,亦或者平时无微不至的照顾,张建军一家人都做得足够好。

    说句毫不夸张的话,放眼整个d县哪一个老人又能够比老父亲晚年过得更幸福呢。

    “爷,今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想问你一件事”

    张建军和二爸他们一起走到了爷爷的房间,爷爷这个时候正在看电视,看春晚。

    “有什么事情你就说。”

    爷爷冲着张建军笑了笑。

    “我们想问您,如果有一天,你去世了,你希望我们把你埋在哪里,是咱们老家张家湾还是全听我们安排。”

590【2013年春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