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马不停蹄,肩负重任】(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有些感慨,如今的金山实业集团确实兵强马壮,不仅仅每天都在汇聚着国内的各领域顶尖人才,而且有很多国外的顶尖人才也会加入集团。

    说实话,这种盛况他一开始也没有想到。

    想想十几年前,金山实业集团刚成立那会儿,那可真的是寒酸,特别是人员组成,只能依靠他们这些没有什么文化的文盲。

    在那个时候,因为他们金山实业集团还不出名,还不具备很强的实力,所以即使就是大学本科毕业生都不愿意来,他们集团更别说是吸引那些名牌大学生加入了。

    想当初,在李娜担任集团人力资源主管那几年,整个集团最难做的工作可能就是李娜所负责的人力资源部了。

    因为她每天起来都要为招聘人才而发愁。

    但很显然,这种拮据的局面,这两年已经彻底的颠覆了过来,凭借着金山实业集团巨大的影响力和实力,国内外很多顶尖人才都会慕名而来。

    鉴于这种情况,张建军有些时候其实也会有一些压力,这种压力逼得他不得不去提高自己。

    就像电商部总负责人柳云峰曾告诉过他的那样,作为一个大型企业的一把手,你可以对某一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不太懂,但你不能说你不了解,你也不能不去了解。

    因为你作为这艘船的船长,如果对这艘船上面所承载的货物是什么种类也不知道,那一旦在大海中遇到大风大浪,又该怎么去指挥和掌舵。

    说实话,张建军觉得柳云峰这个比喻挺恰当的。

    “我最烦学习了,不过,就像你说的那样,到了咱们这个地步,你如果不学习进步也真的不行,所以对于这件事,只能全力以赴了,至于最终能够成长多少,那确实也得看情况”

    双喜抠了抠头。

    他以前的想法很单纯,那就是跟着张建军混,一辈子不愁吃不愁穿。

    后来发现这种想法,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对的,但这得建立在一个前提条件上。

    什么条件?

    那就是他得足够的不要脸,才可以一直白吃白喝。

    否则他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回报。

    只要是正常人都会选择后者。

    等他渐渐的在金山实业集团开始担当大任的时候,他确实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而且这种压力是逐年在累积提升的。

    面对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

    那当然是迎难而上,想办法去解决了。

    这也许就是压力堆积法,逼得你不得不去进步和成长。

    “单就从你们各自所负责的业务来看,这两年确实成长不错,而且也干出一番成绩,但其实我想说的是,这还远远不够,金山实业集团发展到今天,在咱们S省确实是数一数二的企业,可是在整个国内呢,我们现在连全国前50强都达不到,更别说那些全国排名前十、前五的大型集团,而我们的最终目标又是什么?那可是成为世界性的大型企业,所以你们应该能明白这中间的差距到底还有多大,也应该有一个心理准备,应该做好承担更大压力大思想准备。”张建军脸色逐渐变得严肃了起来。

    说到这个话题他不得不严肃起来。

    因为说白了,这是他们金山实业集团一直发现下去的终极目标,虽然这个目标从现在看上去还有点遥远,可与集团刚刚成立那会儿相比现在其实已经拉近了一些距离,而且他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向这个最终目标发起冲击的根基。

    在张建军看来,金山实业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蛰伏,在某些方面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底蕴,这会成为他们实现最终目标的筹码。

    其中最显著的就是集团在去年冬天挺过去的那个有史以来最严重和最危机的资金链断裂危机。

    虽然这次资金链断裂危机给予集团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可其实在张建军看来,相对于损失,他们从中获得的回报也并不少,只不过这种回报并不是单纯的指资金方面,不能太直观的看到。

    “无论是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金山实业集团五巨头的杨飞他们,还是你们两个这些特殊人物,在未来的金山实业集团必定需要去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压力,我现在让你们去努力的成长学习,其实也不仅仅是为了当下,更多的就是为了未来。”

    “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放弃,以金山实业集团如今的条件,确实是具备吸引顶尖人才加入的可能性,随时可以接替你们两个的位置,但从私人情感上来讲,你们会放弃吗?这显然不可能,我了解你们,你们也了解我。”

    张建军端起了酒杯,今天既然把这个话题扯开了,他就不妨直接告诉双喜他们兄弟两个,自己内心的一些真实想法。

    其实说起来他是有一点小私心的,虽然自己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选择退休,虽然他对于从外面招聘进来的那些顶尖人才同样会给予100%的信任。

    可他必须要承认的是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确还是希望未来的金山实业集团是由他们这些集团老人来掌控大局。

    而想要实现这种掌控大局的局面,双喜他们这些老人自身其实就是关键,他们需要具备更强大的能力才可以掌控这种局面,要不然说再多都是天方夜谭。

    “我就拿双喜你所负责的大型牧场来举例子,现在你所负责的大型牧场只在内蒙古和东北有分布,今年将会进军新疆,但这对于你来讲其实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了,可我现在想告诉你的是,在未来某一天,当金山实业集团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如果突然有一天我希望你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国外的某个地方将咱们金山实业集团的大型牧场知名度打出去,也就是说,如果让你在国外兴建大型牧场,你有那个能力吗?你做好准备了吗?”

    张建军抬头看向了双喜,他这个假设其实不是在开玩笑,未来某一天真的有可能实现,而到了那个时候,双喜到底能不能够做到?

    他不想说假话,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喜做不到,他也没有那个能力。

    “我……”

    双喜有些尴尬的摇了摇头,也许他没有想到张建军会对他们这些老兄弟寄予如此厚的希望,当然,更多的是对自己现在自身情况的无奈。

    “第二句,我说句实话,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后悔过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但在今天,当你说了这些话的时候我确实后悔了。”

    双喜狠狠的吞了一口啤酒。

592【马不停蹄,肩负重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