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一个关于教育的梦想】(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本来说双喜和喜奎他们两个人都已经打算离开了,但是在临走之前大家又扯到了孩子上学这个话题。

    “我打算从今年开始,让几个孩子都去省城那边上学,相对来说,咱们d县这边教学资源确实有点贫瘠,而且我这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太差了,这样一直下去可不行,所以就想着给他们换一个学习环境,看能不能有点儿长进。”

    张建军对着两个人说道。

    “那是你们家父母过去照顾还是李娜过去?其实很早之前我也有这个想法,只是看到你们都无动于衷,我这边也就不好意思行动。”

    双喜顺嘴提了一句。

    实际上并不是他有这个想法,而是他们家婆姨有这个想法,双喜是个妻管严这件事张建军他们都知道,这些年双喜他们家的很多事,特别是生活方面一直都是双喜老婆在做主。

    当然,这么多年过来,张建军他们也都在看着,双喜那个婆姨虽然是家里的掌柜的,但她也不是一个不讲道理,或者说是搬弄是非的女人,自从双喜的事业步入正轨之后,她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做好后勤工作,抚养两个孩子以及照顾老人,从这一层面也算是减轻了双喜不少压力。

    张建军觉得这就挺好,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有些时候也并不一定就是女人当家不好,只能说你要看这个女人的真实能力到底如何。

    “李娜打算在省城那边开一个宠物店,这件事她已经跟我说过很多次了,之前不是在咱们d县也尝试过,但效果不太好,所以一旦两个孩子被送到省城读书,大概率是她去省城那边。”

    “当然我爸我妈,任何时候想过去也都可以。”

    之前跟父亲沟通两个孩子去省城读书的事,父亲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是他经不住张建军的连番劝说,再加上李娜也在一旁做功课,所以现在基本上已经同意了,而且他们全家人也已经达成了一致。两个孩子去省城那边读书暂时就由李娜过去那边照顾。

    “既然你把孩子都打算送到省城那边读书了,那我这边是不是也该行动?你也知道咱们三个这些孩子里面,也就是喜奎他们家大儿子学习好,其他的孩子学习成绩一个比一个糟糕,和咱们几个小时候很像,而咱们现在的经历正在证明,不学习,没有文化真的不行。”

    双喜握了握拳头,看得出来,他对于将自己的孩子送到省城那边读书。其实一直都很积极的。

    “你呢?”

    张建军转头看向了喜奎。

    喜奎一共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儿子是老大,今年已经上初一了,确实是他们三个人所有孩子里面学习成绩最好的那一个。

    “既然你们两个都有这个打算。那我也就送一下潮流呗,反正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孩子。”

    喜奎笑着说道。

    当然,无论是双喜还是喜奎,他们都不太担心自己的孩子去省城上学没有地方住。

    毕竟他们两个这些年也都挣着了钱,每个人手里头多的没有,一两千万还是有的,再加上张建军前两年的提醒,他们实际上在省城那边也早已经拥有了房产,现在随时可以入住,如果他们的孩子决定在省城那边读书,那其实只要家里有人直接带着孩子过去就行了,其他事不用操心。

    作为一个地道的d县人,张建军其实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其他地方上学的,特别是上小学和初中。他也知道这对孩子们来说有些受不了。

    可现在这个问题的关键是,d县这边的教学资源和水平确确实实和那些大城市有着差距。

    如果他们家没有条件,那将就一下,在d县这边继续上下去算了,可他们家现在既然有那个条件,理所应当给孩子们找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这是做父母应该做的,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他这些年在外面拼命打拼的原因。

    当然,话说回来,他张建军这些年为d县的教育发展其实也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无论是针对贫困学生所设立的各类奖学金,还是直接针对d县各类学校的公益捐赠,这些年他一直都在做。

    粗略估计一下,这些年,他陆陆续续为d县的教育发展支援了超过一千万的资金。

    而这些年在他的资助下,或者说是在整个d县经济的发展加持下,d县的教学水平确实与前些年相比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但其实明显还不够。

    对张建军来说,接下来,他很可能会继续保持对d县教育事业的支持。

    其实不仅仅是他,金山实业集团的很多高层这些年都在这样做,大家都是从d县走出去的,俗话说得好,吃水还不忘挖井人。

    尽管他们这些人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基本上没怎么体验过d县的教育资源。

    可用杨飞的话来说就是,他们这一代人没有体验过,但是他们的孩子有机会见到。

    其实一直以来,张建军都有一个关于教育方面的梦想,他想有朝一日建设一所大学,一所培养各行业的全日制本科大学。

    这所大学将会针对全社会各个群体、各个城市、甚至是各个地区的学生公平招生。

    也会执行国家教育部统一颁布和制定的各项教育法制法规。

    当然,最最重要的事,他想把这所大学的校址选在d县。

    只不过他的这个梦想在以前看起来似乎有点遥不可及。

    以d县的城市体量很难承载一所大学。

    即使是华硕市,据他所知,现在也不过两所大学,而且整体质量都不是很高的那种。

    他想要在d县建造一所大学,这确实是一件看上去非常有难度的事。

    到了他这个层次,金钱肯定不会对他有难度。

    这也正好就体现出了教育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很多时候不是说你有钱就可以搞定的。

    不过话说回来,随着d县撤县设市工作的完成,d县正式变成d市,那他曾经所认为的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似乎还真的有了可以实现的可能性。

    因为当d县变成d市,一个全新的城市体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确实实可以承载一所大学的生存和发展。

    不过想要实现这个梦想,那也是很长时间以后的事,至少现在不行,最近几年也不行,一方面,张建军现在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他现在也没有那个实力。

    金山实业集团现在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用钱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哪怕是他这个董事长,也不可能随意动用集团的钱。
593【一个关于教育的梦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