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不可同日而语的一切】(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省城安远市!

    张建军他们家!

    这是一个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米的豪宅,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一个庄园。

    张爱国两口子如今也显得苍老了许多,毕竟都是快60岁的人了,即使这些年过来再没下过苦力,可是人的生命力自然规律这种事是不可能违背的。

    此时此刻,他们两个正在庄园里面修剪着花草,张爱国的身旁还蹲着一条小狗,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很那种名贵的品种,小家伙长得蛮可爱的,这是儿媳妇李娜从宠物店带回来的,据说就是这么一个小玩意儿,一条要几万块钱呢。

    这条是她专门从宠物店拉回来自己家养的。

    “我说要不你再过去给小彩艳做点吃的,我估计她也快回来了,别等她一会儿回到家一下子吃不到饭,今天下午应该是她在高中的最后一节课,明后两天休息,大后天可就正式上考场了。”

    张爱国搬了条板凳稍微坐下休息了一会儿,他看了一眼眼前的老伴李玉梅,笑着说道。

    想他张爱国这一辈子,膝下一儿一女,虽然女儿不是亲生的,可从小到大都是他在拉扯和抚养,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原本以为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不可能考上大学。

    但谁成想如今快六十岁了,这个愿望反而要实现了,以小彩艳这两年的学习成绩,只要这次高考她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太离谱,那就可以很稳妥的考上一个还算不错的艺术院校。

    对于他来说,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你也是老糊涂了,现在是两点多,距离小彩艳回来还有将近三个小时,我现在就去做饭,做好了给谁吃?”

    李玉梅瞪了一眼张爱国,他发现这老家伙现在越来越爱唠叨了,完全不像一个男的。

    “今天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说不定他们就提前放了呢,算了吧,还是稍微再等一会儿吧。”

    张义国拿出了一根儿烟点着,他确实是太激动了。小彩艳马上要高考了,他自己反倒是比小彩艳还要紧张。

    “我可告诉你,小彩艳一会儿回来之后,你可千万不要和她提考试的事儿,就让孩子好好放松两天,心里没有压力的去考试,别一直叨叨个没完。”

    李玉梅狠狠地刮了一眼张爱国。

    “你要实在闲着没事干,就去小白杨的房间,把他的卧室收拾一下,这孩子现在越来越散漫了,这两年过来,虽然学习成绩好了不少,可除此之外,再没有一点地方让人省心。”

    说起大孙子小白杨,李玉梅就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五年之后的小白杨已经13岁了,算算时间,再有一年,他也就是一名高中生了。

    从这个角度来讲,时间那是过得真快。

    可就像她此时此刻对张爱国所说的那样,小白杨长大倒是长大了,学习成绩与几年前相比也确实提升了不少,可是这小家伙调皮捣蛋的毛病反而随着越来越长大有进一步延伸的趋势。

    他自己住的那间卧室,几乎没有一天是整整齐齐的,不管是平时上学期间还是周末放假,总是乱哄哄的。

    平时不是她给打扫就是李娜给打扫,反正从来没有见过小白杨自己动手。

    “我才不去给那臭小子收拾房间呢。”

    张爱国故意拉了拉脸,小白杨那臭小子现在真的是长大了,今天早上还和他因为抽烟的事情在那里对峙。

    这小子现在抽烟喝酒那是两不耽误,比张建军年轻时期更盛。

    今天早上他进去叫小白杨起床上学,结果发现,床头放着一盒烟,索性他就直接准备偷偷的收没揣走。

    结果他的这个动作直接被小白杨给看到了。

    那个臭小子一把将烟盒装进自己的裤兜里,就像护犊子的母牛一样。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

    这把他这个老汉一顿气。

    “你还是赶紧过去收拾吧,建军这段时间一直在忙顾不上管教,儿媳妇李娜也是,她每天忙完宠物店的事还要去接那两个小的放学,你要是再不管小白杨,这个孩子就彻底放飞自我了。”

    李玉梅也叹了一口气,本以为小白杨将来最差的程度也比张建军年轻的时候强。

    但他们现在发现,自己完全错了,真的应了那句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我还是去接那两个小的放学吧,房间留给你打扫。”

    张爱国起身就背着手离开。

    现如今小萱儿八岁,已经在上,小学二年级,伟儿六岁,现在正在上幼儿园大班,预计明年就可以上小学。

    随着这两个小的也一天天的长大,曾经以为自己老了会生活在一个孤独家庭的张爱国,现在倒是完全再没有那种想法,三四个孩子一块儿生活,他就其想清静也不可能。

    当然有一点他倒是值得欣慰甚至是庆幸。

    那就是小孙子伟儿的性格和小白杨似乎完全不同。

    这小子今年六岁了,按理来说,多多少少也懂了一点事、能听懂一些话,但他其实是一个很安静的小男孩儿,不像同时期的小白杨上房揭瓦啥活都干。

    所以他认定,伟儿以后长大了,应该也不会太调皮。

    “你去接两个孩子放学那倒也行,不过得提前给儿媳妇打电话说一下,要不然你们两个就接重了”

    李玉梅叹了一口气,这老东西和大孙子赌气不愿意去给收拾房间,那看来只能他自己去了。

    其实生活在这么大的一个豪宅里面,她看起来每天啥活也不用干,实则却两只手一直不能闲。

    给儿子儿媳妇甚至是孙子,孙女儿做早饭晚饭,然后打扫卫生,亦或者是在庄园里面修剪一下花花草草,这些其实都需要耗费他不少的精力。

    他和张爱国。老俩口是三年前从地下那边。正式搬过来的,想当初刚搬过来到这边,她其实还有些不太适应这边的生活。

    不过现在倒是好了。

    有时候李玉梅会觉得这一切很梦幻,好像不像真的。

    十几20年前,如果有人站在她面前一本正经的告诉她,她在十几20年后能够住在一个看起来非常豪华的庄园里面,那她或许被打死都不会相信的。
595【不可同日而语的一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