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我退出】(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其实金山实业集团一路发展到今天,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早已经不是一个单独的经济企业了,作为国内当下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很多时候,无论他们做出什么样的发展决策或者说是张建军他们这些集团高层发表某些言论,实际上一定会代表着某种信号。

    所以,这就要求他们不仅仅要对集团自身的发展负责,更要对整个社会的公众负责。

    既然金山边境贸易公司在没有成立之前就已经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那么在正式成立以后,的确需要短时间之内就给予社会一定的反馈。

    其实这是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当你不是某个行业或者说某个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时,你所做的当然简单一些,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但当你成为代表性企业时,那除了自身利益之外,确确实实还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

    张建军在这方面本身也是没有经验的,在这些年没少吃亏,所以慢慢也总结出来了经验。

    就拿柳云峰所负责的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来说,早在几年前,他们就已经成为了国内电商行业龙头老大,可那个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成为行业龙头老大除了顾及自身利益之外,还需要兼顾引领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这个责任。

    所以当时直接被深圳市政府给约谈了,而且在社会上面当时舆论风评也不是太好。

    张建军深深地明白在这个信息时代,作为一个企业或者说是一个企业家,有些时候其实就是这么身不由己。

    “我只给你两年时间,最多两年时间,也就是明年年底后年年初,你所负责的金山边境贸易公司,一定要做出一定的成绩。”

    张建军郑重其事的说道,这还是几年来他第一次对韩金下这样的指示。

    “董事长为什么这么急,你也知道,边境贸易业这种生意是急不得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沉淀,因为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涉及过这个领域”

    韩金皱起了眉头,他被张建军的突然指令搞的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按照他们计划好的那样,金山边境贸易公司赶在五年之内有所成绩,那其实已经算比较快了。

    毕竟光是筹备这个公司他们就已经花了五年的时间。

    那么董事长在现在突然改变主意了,又是什么情况。

    “没有为什么,你也不要纠结为什么要这么做,该告诉你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

    张建军只能这样回复韩金,因为除此之外,他也想不到什么理由,他总不能直接告诉韩金,自己是重生过来的人,前世重生的时间就是2020年吗?

    “好吧,我们尽力”

    韩金点了点头,他现在对张建军不仅仅是下级对于上级的那种尊重,其实还夹杂着一种佩服。

    因为这两年说句实话,张建军作为集团董事长,力挽狂澜的局面并不少。

    这也是他非常佩服张建军的原因,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发展局面下,还能保持足够的冷静做出最准确的判断,一般人根本做不到。

    至少他韩金就做不到。

    “你的两个孩子今年该上幼儿园了吧。”

    谈完正事之后,张建军就和韩金一起去吃饭,饭桌上,他们谈了一些私事,比如韩金现在的家庭情况。

    说起来,这小子的命那是真的好。

    结婚第二年,老婆就怀孕了,而且直接给他生了一个龙凤胎,一儿一女。

    这简直把韩金这小子给高兴坏了,没结婚之前他对于家庭没有什么概念,甚至还有点恐惧,但是当龙凤胎降生以后,他似乎大彻大悟,终于明白拥有一个家庭到底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很多人都说韩金这两年变了,不仅仅在生意场上变的低调内敛。而且,他在家庭方面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和富有责任心,俨然在向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靠拢。

    张建军觉得这就挺好的,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成熟,特别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讲,如果年龄来到30几岁40岁,他还不能够沉淀下来,那这个人基本上是没救的。

    “是啊,后半年,我打算让他们两个都去上幼儿园。”

    谈到自己的两个孩子,韩金脸上的笑意就没有断过,看得出来,他确实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

    “所以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坚持努力的动力所在,有了家庭,你就会慢慢发现,自己就算不想努力也不行。”

    张建军笑了笑,其实这个道理他懂的比较早,早在前世他就已经懂了,而且还是在没有结婚的情况下。

    “我知道大家这些年都很累,从集团成立一路发展到现在,越做越大,每个人所担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甚至永远都没有休息的时间,但其实你也看到了,如果我们想安稳的休息,那在年轻的时候,在现在就必须拼,我可以向你承诺,等金山边境贸易公司正式步入正轨,等咱们金山实业集团正式成为世界性企业,你们这些高层。半辈子都会拥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工作环境,很多事情到那个时候也不需要你们亲自去出马。”

    张建军这么说绝对不是在给韩金画饼,因为早在很多年前他内心深处其实就已经在这样想了。

    毕竟人的一辈子太过于短暂,你不能一直都在不停的努力,从没有想着坐下来休息休息,这样的人生太过于疲劳也过于无聊。

    所以他早就有了一个打算,等有朝一日金山实业集团实现了最终的理想成为世界性企业,那对韩金他们这些集团高层来讲,到时候确确实实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咱们集团现在已经是国内民营企业里面排行前三的存在,就我个人来看,想要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短时间之内就可以实现,因为不同于其他的民营企业,咱们金山实业集团现在手里的王牌太多了,随便甩一张出去,就可以起到振聋发聩的作用,从民营企业前三到国内民营企业龙头老大,再从国内的龙头成为国外的龙头,这其实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不过董事长我相信,只要咱们能够做到未雨绸缪,那就不可能实现不了目标。”韩金说道。

598【我退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