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希望】(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我不得不承认,当年所制定的那个战略在根本方面其实是有一定偏差的,事实上,我们已经准备以及发展了六七年时间,可直到现在依旧无法在国际市场方面和亚马逊平台相抗衡”

    “这并不是我们自身不努力的问题,某种意义上来讲,无论是今天的聚宝盆,还是淘宝或者京东,他们都是亚马逊的复制品,所以,想要反客为主,其实远比我们想象中要难得多。”

    深圳,金山实业集团电商部总部。

    柳云峰一脸抱歉的看着张建军,这是他加入金山实业集团差不多十年以来第一次食言,也是第一次在张建军面前摆出这种姿态。

    几年前,他曾信誓旦旦地向张建军保证,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

    可事实上,聚宝盆电商平台发展到今天依旧只是全球第二大电商平台,依旧与亚马逊电商平台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纵观柳云峰他们这几年的付出,其实是巨大的,光是技术研发资金就砸进去了至少500个亿。

    虽然全球第二大电商购物平台这个名号已经足够响亮,但在柳云峰看来,这无疑是一次失败的战略尝试。

    他也非常认可这一点,所以今天才会在张建军面前摆出这幅姿态。

    “你不用着急,第一个十年赶超不了。我们完全可以再来一个十年,亚马逊购物平台与咱们的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相比,不就是多了一个底蕴吗,底蕴这种东西是可以积累的。”

    张建军倒是一脸平静,他其实对于柳云峰几年前的这个疯狂计划一开始就不是那么看好。

    而当初之所以全力以赴的支持柳云峰,也不过是想要看一看生意场上的奇迹,会不会就这样出现了。

    现在看起来,还真的不会。

    “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就不要再提了,没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这并不代表着你们的失败,作为集团董事长,我也不想听你说这些,你就直截了当的告诉我,接下来准备怎么做。”

    张建军站了起来,他抬头看向了外面的车水马龙,他现在已经真正意义上具备了一个上位者的威严,喜怒哀乐不会轻易的表现在脸上。

    “我们低估了对手亚马逊电商平台的底蕴,但与此同时,我们同样低估了国内电商市场可挖掘的内在潜力。”

    果不其然,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决策,柳云峰是有一定准备的,他主动提到了国内电商市场。

    “现如今,国内的电商行业咱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一家独大,淘宝和京东紧随其后,但对我们造不成什么威胁,我们总以为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发展到今天,在国内其实已经到了极限,可事实上,中国是一个拥有着13亿人口的超级消费市场,网购这两年过来正在成为人们的主流消费方式,这也就意味着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在国内,还拥有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潜力。”

    “从这个角度来讲,别说是加上国际市场去和亚马逊电商购物平台相抗衡了,只要我们操作得到,用不了多长时间,仅仅凭借着国内发展的体量,就完全有机会和亚马逊并驾齐驱,甚至是完成超越。”

    柳云峰越说越自信,他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完全没有刚才失落的表情。

    “如果这就是你们接下来的全部计划,那我其实是不太能够接受的。”

    出乎柳云峰预料的是张建军竟然选择了拒绝,这还是这么多年来的头一次,以前基本上只要涉及到电商部发展的事情,他负责汇报张建军负责点头同意就行了。

    “我听了半天,你的意思无非就是调整发展战略,将电商部接下来几年的发展重心重新转移到国内电商市场,是这意思吧。”张建军抬头看向了柳云峰。

    “没错”柳云峰不知可否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不同意的原因,我承认国内市场很重要,依旧有着很多可以发掘的空间和潜力,或许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只要我们把重心转到国内,仅仅依靠国内的电商市场用不了多长时间,也可以和亚马逊相提并论,可我想说的是,我们这几年在国际市场所做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吗?就因为我们目前依旧只是全球第二大电商购物平台?”

    张建军反问了一句。其实也间接指出了他不同意的原因,那就是他不想这样轻易的放弃国际市场、放弃这么多年的努力。

    “所以,董事长你要的是双管齐下?”

    柳云峰是什么人,他当然能够很快领会张建军的意思。

    “董事长,我承认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不要轻易选择放弃国际市场,而是选择双管齐下,这是最有利的,可现在的问题是,我柳云峰只是一个人,不可能兼顾国内和国际市场,如果我们要选择双管齐下,那其实是非常吃力的。很可能会落得一个鸡飞蛋打的下场。”柳云峰抬了抬手,说出了他不愿意坚持双管齐下的缘由。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精力有限,无法兼顾。

    “其实老柳,有一件事我早就想跟你谈一谈,就像你所说的那样,一个人的精力终究是有限的,他不可能同一时间做很多事,我知道你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也是一个不惜余力去压榨自己的人。可是这么多年下来终究是会累的,鉴于这种情况,为什么不想着让别人分担一下你的压力呢。”

    张建军这句话一出,意思其实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他并没有打算让柳云峰再像之前那样一个人将电商部所有发展压力扛在肩上。

    所谓的双管齐下,其实应该是有两个主要负责人来一起完成。

    “董事长,你的意思是?”

    说实话,柳云峰的脸色此刻并不是很好看,他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了背叛,甚至是侮辱。

    “别想太多,只要有我在你永远是金山实业集团电商部的总负责人,我的意思是,你在电商行业奋斗了这么多年。现在也已经是40几岁的人了,终究还是需要一个接班人吧。”

    张建军紧接着说的话,让柳云峰又松了一口气,他是一个技术控,不太懂得人情世故,还以为张建军要直接把他踢了呢。

    “老实说,你提到的这件事我其实也考虑过,我不仅仅是想给自己找个接班人,也想给金山实业集团电商部找一个接班人,可你也知道,想要找一个接班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柳云峰叹了一口气。在当下这个时代,什么最贵,除了生命之外就是人才了。

    如今的金山实业集团几乎每天都在进人,每天都有非常优秀的人加入集团,包括他们电商部也是这样,可是这万千人才当中。真正意义上能够让他看上眼的确实还没有。

    “他怎么样?我听说你倒是对他挺看重的,现在已经拉过来当助手了。”

    张建军指了指隔壁办公室正在埋头工作的小翔子随口说道。

    “你说他?是一个可塑之才,可是,太年轻了。我们恐怕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去等待他成长起来。”
602【希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