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岁月蹉跎】(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真的?这倒是有趣了”

    三哥张建宝显然是有些意外,他虽然也知道小翔子已经谈了一个女朋友,但确实没想到很快就会结婚。

    “没你想的那么容易,这小子一开始并不愿意很快就结婚,也就是我说话了,他才答应”张建军不自觉的摇了摇头。

    现在这些年轻人,主意很强,也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想要他们好好的听从父母安排,那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还不说别人,一向很懂事听话的小翔子也是这种节奏。

    其实据张建军所知,大哥两口子从去年过来就不止一次希望小翔子尽快结婚。

    可每一次都无功而返。

    所以,还真就是他所说的那样,小翔子也就是他发话了,才答应结婚。

    “小翔子是他们这一辈的老大,他的尽快结婚其实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三哥当然明白张建军这么做的深意。

    “是啊,你说的的确是一方面,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他如果能够尽快把婚结了,那其实对他的事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你知道的,我对他的期望超越常人”

    张建军看似什么也没有说,但其实他的意思三哥肯定能明白。

    ………

    当时间进入七月份之后,张建军进一步的清闲了下来,他不需要到处东蹦西走,也不需要每天去集团总部办公,反而是可以自由分配自己的时间。

    说实话这种情况在近几年是比较少见的。

    所以,期间他抽了差不多十天的时间,带着全家人去了一趟海南。

    前两年母亲曾去过一次海南,说自己很喜欢那边,这当然被张建军给记住了。

    从海南回来之后,他们一家人在省城这边并没有停留,而是直接打算回d市。

    张氏家族就目前来看,大家基本上还都住在d市,所以张建军他们这一次回去,其实也是想和大家碰碰面,毕竟这几年一直都太忙了,连回去待两天的时间都没有。

    坦白讲,再一次看到d市,叶非凡其实是非常感慨的,曾几何时,d市只是一个破败不堪的小县城,但是如今呢?

    那些破旧、落后的面貌基本没了,相反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现代化建筑。

    高楼大厦、公园广场、宽阔马路。

    总之,现如今的d市一片繁荣景象。

    在当下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是更新换代比较快的,这其中甚至就包括了咨询城市的面貌。

    d县变成d市,其实也不过才5年的时间。

    开句玩笑话,这种变化这就像是5年一个轮回男的夸张。

    “都变了,变得很多地方我斗不认识了”

    母亲坐在车里面感慨了一路上,不同于张建军他们,这几年多多少少还回来过几次,母亲其实已经至少有3年时间都没有回来过d市了。

    所以他此时此刻发出感慨,倒也是很正常。

    “d市变得越来越好了,但其实对于咱们这些人来说,真正的老家是在张家湾,我估计现如今的张家湾怕是直接没法看了,完全很荒芜和陌生的景象”父亲也有些感慨的说道。

    “是啊,一片荒芜,前些年回去张家湾还有不少人,但是去年过年回去烧纸,听说整个张家湾加起来的人已经不超过20户了,整个村庄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张建军也摇了摇头。

    想想当年他们家还没有搬离张家湾之前,张家湾那可是双石乡下辖森口最多的一个自然村。

    前前后后加起来一共有100多户人。

    那个时候的张家湾何其热闹,虽然家家户户日子过的苦了一点,但最起码到处都有人烟,到处都有烟火气。

    可是反过头来再看看现在,整个村庄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耕地变成了林地,变成了荒地,到处都是破败不堪的窑洞、房屋。

    马路倒是修的很宽。

    可是除了石油队的车之外。好像再无人使用。

    张建军听说,d市这两年过来一直在推行移民搬迁政策。

    所以,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整个张家湾恐怕一个人也没有了,彻彻底底的变成了荒山。

    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这其实是比较好的,毕竟过去那些年人们为了生存,对环境得破坏太严重了。

    可是从人文情感这个角度来说,这无疑是有些让人难以接受的。

    去年过年回去烧纸的时候,张建军他们碰到了一直住在张家湾的一个60多岁老头。

    老头告诉他们,现在一年四季想要在张家湾看到活力,只能是每年烧纸的时候了,清明一次,过年一次。

    当然,他还告诉张建军他们,其实张家湾这个地方越来越不适合人们居住了。

    因为荒山植被覆盖率越来越好,以前那些看不到的动物,比如狼,最近几年好像又出现了。

    狼的出现,对于人们的生命暗算会是一个致命的威胁。

    张建军则笑了笑。

    他确定,老头说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

    “爸,你想不想回张家湾看看?”张建军问了一句。

    “算了吧,如果没事,其实回去也没什么意思,毕竟离开很多年了,感情也没有前些年那么深”

    父亲抽了一口烟,或许人总是要割舍和遗忘一些东西吧。

    “直接去你二爸家”

    父亲说道。

    在扶贫她们几个老兄弟当中,虽然这些年大家的关系也都很融洽。

    但事实上,这里面多多少少还有有一点区别的。

    就比如张建军他们家和三哥张建宝他们家的来往相对来说完密切一些。

    其实,在张建军还没有赚到钱,也就是他们了还在张家湾的时候,读书和二爸的关系相对来说就比较亲近。

    “我二爸他们一家人应该都在”张建军点了点头,之前和三哥通话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得知三哥张建宝这段时间也不是很忙,他现在就在d市。

    当然,那肯定也是待这段时间就要走。

    毕竟,三哥这几年也需要东蹦西走,也需要到处去解决问题。

    作为金山实业集团地位嘴特殊的人之一,三个几乎扮演着“万金油”的角色。

    简单来说,就是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

    扮演这样的角色,其实董事长张建军百分之百的信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确实也需要三哥自身的硬实力去支持。

    在这种硬实力当中,其实也就包括着一定的时间牺牲和付出。

    当然,三哥其实在省城那边也有房子,他的孩子现在也已经上学了,年纪和小萱儿差不多大。

    一年四季一直由三嫂在省城那边招呼,只不过现在正值暑假,三嫂带着孩子回到d市罢了。

606【岁月蹉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