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只能是他】(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就算孟宇这边辞职了,那还有一个白兴呢,你准备怎么向他解释,或者说是向集团内部支持白兴的那些人解释。”

    张建宝很清楚,如今的金山实业集团不比当初,可与此同时,如今的白兴也不是当年的白兴可以相提并论的。

    当年的白兴,在进军旅游业的时候虽然遭受到了一定的挫折,经历过短暂的低谷,那个时候他也成为了三个人里面看起来最不可能接班张建军的人选。

    可即使如此,他也没有选择放弃,反而是让他又重新抓住了机会站了起来。

    客运公司是他的老本行,滴滴出行是他慧眼投资的结果。现如今重新代表集团进军旅游业更是他这几年叱咤风云的关键。

    毫不夸张的说,在孟宇他们三个人当中,现在风头最盛的就是白兴,他也在集团内部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人支持。

    而且所有人都很清楚一点。那就是白兴不仅仅是集团五大巨头之一。从私人情感上来讲,他更是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军的小舅子。

    鉴于这种情况,其实在很多人看来。白兴最后成功接班张建军的概率正在无限的增大。

    包括他张建宝在内,其实也是这样的想法,也会认为白兴最终会从张建军的手里接过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的宝座。

    可是现在呢,张建军却突然告诉他。优秀如白兴这样依旧不能让他满意。依旧不是他计划之中的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最完美的人选。

    “也许在你们看来,白兴就是最完美的接班人选,我承认,他这两年干得不错,无论是老本行还是旅游业这边,都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单就从对集团的贡献来讲。白兴确实符合接班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这个职位的标准,可事实上。你们忽略了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白兴个人的野心,我之前不止一次跟他谈过,他说自己这么拼了命的想要去取得一些成绩确实是想向大家证明他的能力,但是这种证明和自己最后是否接手集团董事长并无任何关系。简单来说就是,相对于成为集团董事长。他更愿意成为集团新任董事长的左膀右臂。”

    张建军叹了一口气说出了具体原因。

    别人都能看到白兴的优秀和能力,那他张建军当然也不是瞎子。也可以看得到。

    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完全可以凭借着白兴这些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直接确定他为集团现任董事长。

    但问题是白兴并不愿意担任集团董事长,关于这一点他其实提出来的时间要比韩金更早。

    韩金是前两天才提出来的。而白兴早在五年前就已经提出来了,他当时直截了当的告诉张建军,自己或许拥有成为集团董事长的能力,可是他永远都不会去担任集团董事长,他宁愿成为新任董事长的左膀右臂。

    张建军随后就向他问原因,而他也告诉张建军的确有一个原因。

    “姐夫,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原因,那可能就是因为我姐吧。你知道的,我对她有愧疚…”

    当白兴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张建军顿时就哑口无言了。

    他是知道这些年白兴一直对当初白芳的死是带有负罪感的。虽然白芳当年意外离世这件事并不怪他。

    可事实上白兴一直自己都在和自己较劲。他总觉得自己在二姐白芳活着的时候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做了很多对不起自己亲姐的混蛋事。

    虽然还是不知道白兴愿意担任集团董事长和白芳到底有什么实质性的关系,可白兴既然这样说了,那就基本上代表了他的最终态度。他是不会担任集团董事长的。

    “原来是这样,要是这么说的话,你当初默认的这三个接班人,其实从一开始就错了,他们当中几乎没有一个人想要担任集团董事长,没有人有这样的野心。”

    张建宝有些感慨,在外人的眼里,白兴他们三个似乎是谁都想担任集团的董事长,互相之间也是各种明争暗斗、拉帮结派,这让金山实业集团内部分成一个又一个利益小团体。

    可现在的真实情况却恰恰相反,这几个人最后都几乎不可能成为集团的董事长,而他们自己也从来都没想着一定要去成为集团董事长。

    “其实在这三个人里面,野心最大的是韩金,这一点,我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而且我也非常喜欢他的这一点,可也正是因为如此,韩金才自己选择放弃,只要联想到了自己五年前的那次失败,他总觉得自己可能在关键时刻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野心,会葬送整个集团的命运,所以果断选择了退出。”

    “要说谨慎这一块儿,那当然是孟宇了。严格意义上来说,孟宇的确是看起来最符合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气质的那一个,不瞒你说,我们家的李娜。从一开始就是他的坚定支持者,然而在我看来,他的这种性格,确实可以担任金山实业集团的董事长,但不是现在的金山实业集团,而是以后的金山实业集团,我换一种说法,孟宇的这种性格在古代,更像是司马仪那种天下第一的守城大将,但绝对不是一个一往无前的进军先锋,可是你也看到了,咱们集团现在所处的阶段正好是疯狂成长和对外扩张的阶段,它所需要的更多是有野心领导者而不是一个谨慎领导者,所以即使孟宇没有辞职离开,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之内,我也无法非常有把握地将整个集团的命运交给他。”

    张建军深吸了一口气,这也是他一直以来都非常感慨一个点的原因,性格某种程度上来讲。生下来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绝对不会被改变,最多也只是阶段性的调整,而且这种阶段性的调整也不一定都会成功。

    其实这些年他明着暗着曾多次提醒过孟宇,希望他能够适当地改一改自己太过谨慎的性格,但结果其实现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

    “所以其实你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清楚。白兴他们三个人都不是现阶段金山实业集团最需要的那个董事长?”张建宝眼神有些错愕的盯着张建军。

    他自认为跟张建军一块儿共事这么多年,多多少少对张建军也算是有了一定的了解。

    可现在的事实就是,张建军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的一些东西。他竟然啥也不知道。

    “所以你大概明白我为什么要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小翔子的身上,因为这小子从小就在学我,换句话说,除了他的学历文化水平比我高之外,其他方面他这些年一直在向我看齐,给他两年时间,看他能不能成为那个加强版的我,如果一旦真的可以,那让他成为集团董事长了皆大欢喜吗。”

    张建军有些感慨的摇了摇头,其实他一开始是没想到让小翔子成为集团董事长的,可是自从小翔子加入金山实业集团以来,他就听过很多人不止一次的反应,这小子在很多方面,无论是决策还是风格都和他非常像。

608【只能是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