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离职】(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既然这样,那我确实可以轻松一下了,就按照咱们五年前说好的那样,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担任集团对外投资部主管,至于集团其他事务,我也就不再插手了”

    张建宝有些如释重负地说道,其实想要充当好集团万金油这个角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这些年,他的弦一直都是紧绷的,从来都没有机会放松一下。

    不过,现在好了,张建军既然给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找到了接班人。

    他确实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你想多了,虽然我认为白兴是可以接替你所扮演的万金油角色最佳人选,但事实上,这个时间节点并不是现在,你也看到了,现在的白兴几乎是整个金山实业集团最忙碌的人,他哪有时间来接你的班呢”

    张建军笑了笑,就算他想要退休,那最快也得两年以后,更何况是三哥想要卸下身上的重担,那显然就需要更多的时间。

    至少得等到白兴把手头重要事情忙完再说。

    “好吧,是我把事情想简单了。”经过张建军这么一提醒,张建宝随机也是反应了过来,确实是这样,他就算想要休息,那也不可能是现在,一切的一切至少得等到张建军将新的集团董事长正式确立以后再说。

    ………

    张建军在d市待了一个星期就返回了省城,当然他是一个人回去的,父母还有几个孩子甚至是李娜,他们依旧留在d市。

    他本来也不想返回省城,但是没有办法,集团总部那边出了一些事情需要他赶快赶回去处理,这一处理就又是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

    等他刚把集团总部那边所需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完,紧接着就接到了孟宇的电话。

    仔细算起来孟宇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跟他联系了,现在打电话必然是有事情。

    “建军,我今天的来意,其实你应该已经猜到了,荣程集团那边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思雨一个人快要疯了,她快撑不住了,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这样倒下,所以…”

    就像张建军所猜测的那样,孟宇这次找他就是要跟他提辞职的事情。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如果我给你几个月甚至是一年时间,让你去处理和帮助赵思雨那边的麻烦,你能不能答应?”张建军在做最后的挽留,他舍不得让孟宇这样的人离开集团。

    “建军,其实,我在金山实业集团工作了这么多年,对这里同样也是有感情的,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想离开,但我没有选择,毕竟不仅仅是赵思雨现在遇到了麻烦,赵家上上下下所有的人都在看我的态度,如果这种时候,我还不能非常干脆地来到赵思雨身边,全力以赴的去帮助荣成集团渡过难关,那赵家人那边我其实就已经没法交代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只能说抱歉。”

    孟宇非常无奈的摇了摇头,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如果有的选择,他也不想离开金山实业集团,毕竟他这一生截至目前所做出的最大成绩就是在金山实业集团,别人把这里当家,他孟宇同样也是,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谁又愿意轻易离开自己的家呢。

    “既然这样,那我也就不强留你了,不过有句话我得说在前面,无论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回来,金山实业集团随时为你敞开大门。”

    张建军站起来伸出了右手,主动和孟宇握到了一起。

    怎么说呢,他和孟宇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单纯的上下级,早在他还没有成立金山实业集团的时候,他们两个其实就已经认识了。

    孟宇绝对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因为那个时候的他一无所有,可他到达广州的时候,孟宇还是非常热情的和他成了朋友,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更别提当时的孟宇,那可是货真价实的高富帅身份。

    他在孟宇最艰难的时刻,让其加入了金山实业集团,这话又说回来了,孟宇加入金山实业集团的这些年,绝对不是吃白饭的,他也为金山实业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至于让集团很多人都认可他的能力。

    “毕竟离开集团,你那边就马上又要走马上任,所以我就不搞什么集体送行活动了,安静的来安静的走。”

    张建军走过去拍了拍孟宇的肩膀,他知道对于孟宇来说,下这个辞职决定其实也是非常艰难的,而且接下来迎接他的将会是一个很艰难的烂摊子,关于荣程集团现在的状况张建军其实也知道一些的。

    在他看来,那绝对不是轻易就可以解决掉的麻烦,搞不好,孟宇的加入只会让这个烂摊子越来越烂。

    “虽然你去了荣程集团,但咱们之间的情谊永远都在,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帮助那就张口,我这边只要能帮那也一定会帮。”

    张建军说出这句话,其实也算是替孟宇提前把基础打好,免得到时候不好意思张口。

    因为以荣程集团目前所面临的烂摊子,他们想要东山再起,那所需要的帮助,不仅会有,而且还会非常多。

    “建军,有你这句话,一切就足够了。”

    孟宇非常郑重的点了点头。

    他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最大的财富并不是帮助金山实业集团做出了多么大的成绩,也并不是自己这这些年挣了多少钱。

    而是他认识了张建军,并且他们之间成为了兄弟,对于他来讲,这可能才是真正的财富。

    孟宇走了,对于整个金山实业集团的人来讲,这可能是一个比较突兀的消息,但事实上,那些真正的集团高层其实都知道孟宇的离开是非常正常的。

    孟宇在离开之前,其实也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了,他向张建军提供了一份名单,上面都是一些优秀人才的名字,按照他的说法,这些人都是他这些年亲自培养起来的,张建军完全可以信任也完全可以将自己原来所负责的那些业务交给这批人来继续执行。

    而对于张建军来说,他可能不信任名单上面的这些人,但是他信任孟宇。

    既然这些人是孟宇推荐给他的,那他其实也就没有什么再可以考虑的,直接任用。

    孟宇的离职,韩金的退出,让集团高层很多人越来越认为,仅剩的白兴就是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当仁不让的接班人。

    甚至包括杨飞,他们这些集团绝对的元老,这段时间也经常在张建军身边提起白兴,他们提起白兴的意思也是想知道张建军的最终态度。

    “其实白兴早在五年前就已经选择了退出。”
609【离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