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奇迹诞生,亏大了】(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六、七月份的天气说变就变,燥热之后,紧接着就是狂风呼啸、电闪雷鸣,暴雨接踵而至。

    于整个千沟万壑的干燥大地来说,这更像是一种馈赠。

    这是张建军重生归来的第五天,也是他重生之后第一次接受老天爷的洗礼。

    吃过晚饭后,张建军光着膀子在菜园子里拾掇韭菜,他看起来轻车熟路,已然适应了人生再来一次的境遇,猛然而来的滂沱大雨并没有让让他感到丝毫不适。

    相反的,再来一次,他依旧是农村的孩子,和曾经那个踏着老布鞋想要努力走出大山的孩子一样。

    ………

    奇迹诞生的时刻总是特别的。

    冒着大雨,打着微弱灯光的手电筒,在羊圈里晃动了几圈之后,张建军竟然发现那只大肚子母羊有些异样。

    糟了。

    这是要下羔了。

    张建军一个激灵。羊圈拐角处,那只大肚子母羊后蹄子不停的击打着地面,嘴里还时不时发出闷叫声。

    对于这一幕,张建军并不陌生,过去这几年,这种阵势他没少见。

    只是像今儿这样,在暴雨中,还算是头一次。

    正常情况下,羊下羔,还是在夏天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人站在一旁照看着。

    但今儿不行,下着雷雨不说,这只羊本身就是乏羊,随时有可能死,这种时候反倒是必须有人看着。

    张建军打开羊圈门,在满地羊粪的泥泞中把羊窑里的其他羊赶了出来,然后把那只大肚子母羊赶了进去,雨太大,他害怕大肚子羊被雨给激死了。

    先是浆水破了,紧接着几声乏力的羊叫,大肚子羊斜挎着卧在了地上,一阵挣扎之后,张建军看到了一只小羊羔顺利落地。

    万物皆有灵,母爱不分种族。

    张建军看得出来,大肚子羊此时此刻已经有些累垮了,但它还是挣扎着一骨碌爬了起来,然后无力的舔着它的孩子。

    张建军并没有着急离开,因为他知道“奇迹”还没有诞生。

    大肚子羊把自己的孩子全身舔了一个遍,然后它的行为又出现了异样。

    乏力的叫声,如出一辙的击地。

    张建军瞳孔一缩,他知道自己想要看到的一幕就要上演了。

    几分钟之后,又一只小羊羔顺利落地。

    而这还不算完。

    约莫十几分钟之后,又是一只小羊羔。

    这一次,终于完了,而大肚子母羊这个时候恐怕再也不能叫它大肚子羊了,它的肚子看起来空瘪瘪的,而且因为出了太多的力气,现在的它只能苟延残喘,无力的趴在地上。

    即使早已经知道奇迹会诞生,但此时此刻的张建军依旧有些激动。

    3只小羊羔啊,而且母羊虽然疲累,但命也保住了,这是多么皆大欢喜的局面。

    雨停了。

5【奇迹诞生,亏大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