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普通的夜晚,不普通的人生】(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听说这是个有本事的娃,年纪轻轻,做起生意来,可是么有人能撵得上”

    “就是,这娃长的也清俊,就是不知道有对象了吗”

    ………

    几个婆姨对张建军指指点点,这倒是让张建军有些受不了了,赶紧从院子里走了出去,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如果他再待一会儿,估计都有婆姨直接上前要给他介绍对象呢。

    晚上七点多了,天已经黑了很长时间,院子里倒是灯火通明,这当然不是煤油灯的功劳,而是喜奎他爸之前问别人借了个发电机,用来过事用,这会正发着电呢。

    饸络面已经吃很长时间了,这个点,看起来也不会再有亲朋好友赶来了,已经吃过饸络面的这个时候都在几个窑洞里或者是帐篷里闲谝呢。

    院子里,碎娃娃们来回跑动玩耍,叽叽嘎嘎的打闹着,整个氛围是很欢乐的,喜事喜事,可不就是这样吗。

    远出终于有了一道光,村子里的狗也是叫了起来,摩托车的声音越来越近。

    张建军明白,这是喜奎父子先回来了,那估计新娘也不会远了。

    “快,快,快,端点洗脸水,让新郎洗把脸,还有,大灶那边动起来,准备面,娶亲的马上回来要吃面”

    村支书郝文亮的大嗓门传遍了整个院子,那种迎接新娘子下马的氛围立刻就被调动了起来。

    张建军也顺手扔了烟头,娶亲的马上回来了,他这个点任务很重要,女方那边有送亲的,他必须很麻利和及时的把送亲的都迎进去,这是场面上的事,稍微弄不好就是给主家丢人,喜奎是他兄弟,他不能在关键时刻给掉链子。

    很快,村口的山坡上显现出忽明忽暗的灯光,三轮车的轰鸣声也是越来越响,前面的那辆三轮车,吹鼓手都从车上跳了下来,一边走一边吹着唢呐,引导着后面的新人车不断的走进村子。

    喇叭的声音越来越近,喜奎家里这边也马上做出了回应,几个小伙子一个人提着几链子鞭炮开始沿着通向喜奎家的路放了起来。

    终于到了,新人车停了下来,迎亲的人和看红火的人立刻围了上去,带着碎娃娃来的大人,这个时候则把各自的碎娃娃都撵回了窑洞里,这是一个讲究,碎娃娃不能看新人下马,说是不吉利。

    在一群人的起哄下,喜奎动作生硬的把新媳妇从三轮车抱了下来,一直到大门口。

    张建军则是赶集把送亲的人一个个的领到了院子里,并且招呼着其他帮忙的人赶紧把陪嫁品都搬下来。

    接下来就是各种仪式了,什么跨火盆之类的,总之讲究很多,有些张建军都不明白,在此之前,他从没有见过。

    不大工夫,新娘被送入了洞房,送亲的和娶亲的人都被安排到帐篷里吃饸络面。

    农村的过事是很繁琐的,天色这么晚了,这顿饸络面吃了还不算完,一会儿还有一顿,叫坐夜,主要就是招待喜奎家的老小外家。

    不过,张建军倒是不需要再帮忙了,他们人手够,他其实也是困的不行了,早上五点起来到现在,快有些受不了了。

14【普通的夜晚,不普通的人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