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盖羊圈】(2/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希望一个周能够将新羊圈盖好。新羊圈盖好之后,还得晾晒一段时间,不可能一盖好就直接使用,那估计几天就被羊给折腾烂了。

    所以这样算下来,等他能再买羊的时候,最快也得20天了。

    现在是阳历3月下旬,张建军打算到五一的时候,他的羊群数量要扩大到100只以上。

    两天后,盖羊圈的各种工料陆陆续续都拉来了,盖羊圈的工程也是正式启动。

    对全家人来说,这是非常忙碌的几天,特别是张建军,每天他得早早起来把羊放了,然后抓紧吃个饭之后就一头扎进工地里,下午还得去放羊。

    这年代,有推土机、拖拉机,但盖个羊圈没必要也不现实,所有的工序只能依靠人工完成。光是平地工,就非常麻烦,那么一大片地,先要把多余的土一铁锹一铁锹的送出去,然后把不平的地方再填平。

    光是平地面就花了两天时间,地面平好之后,正式开始动砖了,搬砖、活水泥,铲土,打羊窑,都需要帮忙。

    要不是这两天临时中午又加了一顿饭,张建军怕是真的扛不下来,即使如此,他也累的够呛,每天天还没黑的时候上下眼皮就要打架了。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六天之后,一个全新的比原来大三倍的羊圈正式大功告成。

    必须得感谢这几天的天气,一直没捣蛋,没有刮风,也没有下雨,才能让他们6天时间完工。

    “这下好了,等过个十来天就可以用了,记住,那些砖缝最好每天能给撒一些水,这样闭合的效果好一些”

    齐老大临走之前嘱托道。

    “知道了,齐叔”

    张建军点了点头,不得不承认,齐老大是个很厉害的砖匠,他做过的活,质量真的是没法说。

    这两天村里陆陆续续有人来看张建军家新盖的羊圈,大家一边在称赞齐老大的手艺时,另一方面实际上对张建军投入这么多钱去盖一个新羊圈是有些不理解的。

    在大家看来,张建军这样做太冒险了,虽说从去年后半年开始羊价一直很不错,但谁也不敢保证羊价不会掉,毕竟,过去这几年羊价一直都没高过。

    一旦今年羊价掉了,那张建军这么多投入可就打水漂了。

    对于大家的质疑,张建军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过多的说什么。

    他很清楚,人的思想解放和眼光见识的拓展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时间和阅历。

    对于这里的普通老百姓来说,种地过日子才是大家唯一信任的生存方式,仅仅凭借羊价涨价半年的事实,让大家胆子变得大起来、眼界变得开阔起来,那是不可能的。

    自己也就是重生之后才敢这么大胆的干,如果是前世的自己,恐怕也不敢直接这么搞。

    放眼整个双石乡,甚至整个D县,就当下而言,除了他之外,哪家普通农民敢这样一次性投入3000多块钱去盖一个新羊圈。

    包括父母在内,张建军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两天,虽然他们没有反对自己花这么多钱盖个新羊圈,但也是满脸愁容,特别是在村里来看新羊圈的人说了一些质疑他的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