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你小子天生是做生意的料】(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你这个小伙子真是厉害,十七八岁的年纪,虽然在农村也确实到了撑起一个家的时候,但在外闯荡可不是低着头种好地那么简单,第一次出门,就能表现的如此老练,说实话,如果往后你能一直走在正路上,那绝对混的不差”

    在老夏看来,像张建军这样的年轻人,往后的命运只会有很绝对的两个方向,一个是在正道上出人头地,混的有模有样,另一个就是把能力用在了歪道上,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最后落的一个见不了人的下场。

    ………

    张建军他们吃完饭,不大工夫,高老二就领着雇好的卡车司机赶了过来。价格谈好了,把张建军买的这些羊送到家一共600块钱,比刚才高老二说的500块钱多了100块,不过张建军也能接受,多100块钱直接送到家,这可比只送到d县城里强多了,不然他回到d县,还得想办法把羊弄回张家湾。

    接下来,在司机把卡车开到指定位置之后,张建军他们几个一块动手,把他买的一共32只羊全部装上了车。

    “夏叔,这次太麻烦你了,没什么感谢的,完了你来d县,我一定好好招待招待你”

    临走之前,张建军和老夏客套了一下,这也算是为人的基本礼仪。

    “路上注意安全”

    张建军和南志强都坐在了卡车的驾驶室里面,他们正式出发的时候是下午四点,估计等回到d县天黑了。

    “叔,你要瞌睡就直接睡,我来盯着”

    正式出发之后,张建军发现南志强直打哈欠,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他明白,南志强本来不需要陪着他走这一趟,遭这个罪的。但南志强还是来了,这份恩情他绝对不能忘记。

    每个人一辈子不同阶段都会遇到贵人,张建军觉得就现阶段来说,南志强就是他的贵人。

    “那你好好盯着,可不敢马虎,我睡一会儿换你”南志强点了点头,他和张建军不是不放心司机,实在是一路上的路况都不太好,而且拉的是羊,需要一直通过反光镜看着后车厢,别到时候羊都掉光了,他们也不知道。

    张建军实际上也很困,昨天晚上本身就没有睡好,早上又起的那么早,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一下,他是在硬撑着呢。

    一直快到d县的时候,张建军实在撑不住了,好在南志强正好醒来,两个人也算是完美换班。

    晚上八点的时候,张建军他们终于回到了d县。

    “叔,就这样安排,你带着王师傅去登个旅社睡觉,我就在驾驶室睡”

    大晚上,黑乎乎一片,只能在城里待一晚上,明天再回张家湾,只是苦了这些羊,颠簸了几个小时,又要在卡车上过夜,张建军真心祈祷,这些羊别出什么事。

    晚上卡车上不能没有人,要有人照看,张建军回来的路上都计划好了,这个活只能交给自己,司机没有这个义务,南志强更没有这个义务,而且他也不好意思再让南志强受累,他自己照看着心里也瓷实一些。

    “那你小心,我们明天早早过来”

    在南志强他们走后,张建军围着卡车转了一圈,发现羊都好着之后,也是直接爬进了驾驶室,四月份的天,晚上还是很冷的,驾驶室里有个破被子,张建军一直披在身上,稍微暖和一点。

    整个晚上,张建军都是在半睡半醒中度过,好在一夜平安无事。
32【你小子天生是做生意的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