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爷爷的突然举动】(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五一过后,褪去春天的些许凉意,这里的千沟万壑正式被干热开始接管。

    张建军家里这两天稍微松动了,该种的地都种了,等缓个几天,就能锄地了。

    夏天的日子长,天亮的早,黑的晚,为了让羊的膘息快速长起来,张建军也是吃了苦,这几天,他都尽可能早一点去放羊,他会把羊群赶到更远的地方去放,那些地方平时村里放羊的基本都不怎么去,山草要充沛一点。

    干一行,谋一行!

    虽然是重生而活,脑子里有着关于前世的一些记忆,但张建军绝对不会因此而吃老本。

    他深深明白一个道理,上天能够让他重生,这已经是独一无二的恩赐,如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还不去付出更多的努力,行动起来,那即使给他十次重生的机会,又能怎样?

    ……

    今天早上放完羊回来,家里没有做饭,全家人一起去了四爸张爱全家,四爸今天请张家一大家族的人吃饭。

    吃饭是有缘由的。

    四爸的二儿子,也就是和张建军关系很好的张建平,终于要当兵走了。

    从过完年开始,张建平就开始走动他去当兵的事,先是报名,然后是体检,一直来回折腾到五一前,终于敲定了。

    不过,因为家里没背景没关系,张建平去的军区,好像在西面军区,想象一下,本就很艰巨的军队生活,这样只会更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张建军没有再去劝说张建平慎重考虑,他也只是站在一个家人的角度,希望张建平能够在军队里有所作为,要是将来混好了,这在老张家人老几辈子里也算是头一个。

    今天家族里的人一起吃个饭,明天早上张建平就正式离开了。

    饭桌上,张建军从四妈的眼角处看到了泪花,四爸也坐在板凳上吱吱的只顾抽烟。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家的孩子都是他们父母的心头肉,猛然让他们面对从小拉扯大的孩子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打拼闯荡,这隔到谁身上也受不了。

    “这500块钱你拿着,听说在军队里基本用不到钱,但身上揣着钱,总归踏实不少”

    趁着一个空闲,张建军和张建平两个人在大门外面的猪圈门说起了话。

    张建军随手往张建平的裤兜里放进了五百块钱。这是他的一点心意,对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来说,去一个未知的世界,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从容不迫。

    金钱或许不能改变他们的身份,但至少可以让他们自信一点。

    一个很普遍的规律就是,从小家境富裕的孩子就是要比家庭普通的孩子更开朗和自信。

    张建军知道,军队更像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地方,那里是硬汉的天堂,如果张建平能够以稍微自信点的面貌迈入军营,这绝对有利于他适应那里。

    500块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张建军觉得,这就是能给张建平带来一些自信。这不是俗不俗气、势不势力的问题,这就是现实,要不然他前世那三十几年就白活了,现实是童话,那是说给小孩听的。

36【爷爷的突然举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