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不肖子孙】(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不仅仅张建军清楚,其实,父亲张爱国他们这一辈的兄弟妯娌之间,都知道爷爷手里有东西。

    只是谁也没想到爷爷会在今天拿出来分给所有的孙子孙女。

    正常情况下,老人只有在即将去世的时候,才会把积攒了一辈子的东西拿出来给子孙后代,做个纪念留个念想,算作传家宝之类的。

    “迟给早给都一样,这也算是我这一辈子攒下的心血,都是民国那种最普通的银元,值不了多少钱,今天分给你们,你们就好好保管,以后给你们的儿女传下去”

    在场的所有孙子孙女每人发了一个之后,爷爷手里还是十个左右,这些是留给今天没在现场的其他人的,像是外出躲避计划生育的小爸家的娃娃今天都不在。

    爷爷话也说的明朗,除了给每个孙子孙女一个之外,他给几个外孙子也准备了。

    算是公公平平。

    张建军手里握着银元,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件前世同时期没有发生过的事。

    事实上,前世爷爷活到了很老的岁数,即使在他自杀的时候,爷爷还活着,而在前世,从始至终,张建军就没见过爷爷主动拿出过什么东西,更别提分给所有孙子孙女了。

    “咱们磕一头,感谢一下咱们的老爷子呗,哈哈”在张建军半开玩笑的提议下,十几个孙子孙女跪在了地上,扎扎实实的给老爷子磕了一头。

    坦白讲,张建军很享受此时此刻的氛围,平凡而温馨。

    张建军在回到家之后,就把银元交给了母亲,他让母亲先替他保管着,如果不出意外,这个东西,一直是压箱底的,直到很多年以后,他也像今天的爷爷一样,拿出来给他的孙子孙女。

    ……

    张建平第二天早上走了,四爸来到张建军家借的摩托车拉着送走的,说是要送到城里,然后县武装部那边有人接应。

    生活总是这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天还是很祥和的一片,仅仅过了一夜,就不行了。

    大中午的,大爸家的小女子,比张建军小1岁的彩云就哭丧着脸来找张建军父亲张爱国。

    这不,张建军大哥张建玉又作妖了,早上因为喂猪的一些琐事把大嫂按在猪圈打了一顿,大嫂连哭带嚎的去找了大爸。

    面对儿媳妇这副可怜样,当老公公的,肯定不能坐视不管,虽然和大儿子张建玉已经分家几年了,但终究还是他的种。如果坐视不管,那不是亏先人吗?

    大爸血气上涌,直接扛起铁锹去了大儿子家,照着大儿子屁股就是两下,平心而论,从小到大,大爸几乎就没打过他的儿女,今天这也是被逼和气的不行了。

    结果谁成想,大爸这两铁锹下去直接是拔了龙王的胡须,大哥张建玉那个混蛋玩意儿急眼了,竟然一把将大爸推倒在地上。

    天啊!

    大爸面如死灰,全身灰土的坐在地上,气的浑身发抖,他是上辈子亏了什么人,生下这么个愣种。儿子竟然打起了亲爹。

    彩云眼看着父亲被推到在地,情况不对,赶紧过来找张建军父亲张爱国。

    她知道三爸张爱国平时就是个唱红脸的,在张家里,多多少少能镇住张建玉他们这一辈。

    “大哥那到底是咋了,三十的人了,娃娃都多大了,咋还越活越回去了”
37【不肖子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