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突发状况】(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道理是好道理,张建军也知道大哥张建玉能听得懂,可是,光听懂道理有用吗?

    什么时候能真的悔过自新了,才算有用。但这往往并不容易,要不然也不会有老祖宗几千年留下来的那一句浪子回头金不换。

    “听我嫂子说,明天有一笔1000多块钱的账人家逼着要呢,不给就来家里折东西,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

    张建军知道他主动询问这件事意味着什么,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今天这架势,逼到场面上了,如果这1000多块钱的账他不出面管,说句不好听的话,估计大爸这个家就这两天恐怕真的要死人了。

    大哥张建玉现在是全身一毛钱都拿不出来,明天如果还不上钱,要账的人真要来家里折东西,那到时候还指不定发生什么乱子呢。

    大哥点了点头,一声不吭的蹲在窑洞门口,头快杵在了地上,不容易,他还知道羞臊。

    “这1000多块钱我先替你垫上,完了你有钱再给我”

    张建军不是那种站在高处,有几个臭钱就喜欢摆出一副教训人的人。

    他没有再对大哥张建玉说什么重话,只是语气平静的说明天这笔账他找替着还了。

    当然,他也并没有很牛气无所谓的说那一千多块钱他不要了,不是他真的缺那一千多块钱,也不是他真的打算让大哥完了还。

    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哥知道,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让他懂得珍惜别人对他的帮助。

    只有这样,才有利于唤醒他踏踏实实重头再来的决心。

    实际上,这两年,除了祸害大爸一家人之外,像是张建军他们这些张家其他家的,哪家或多或少又没有给大哥借过钱呢?

    在今天这1000多块钱之前,大哥就已经从张建军家这两年里里外外借了500多块钱。

    千万别觉得500块钱很少,张建军他们家现在是有点钱,可那也是这一年以来张建军赚的,不然他们家也是没多少钱的。

    坦白讲,这个年代,各家各户的情况都差不了多少,就算谁家有钱,如果不是那种突发横财,实际数字又能有多少呢?谁家有个几千块钱就算是家境殷实了。

    ………

    大哥张建玉是和张建军一起回家取钱的,但是取完钱前脚刚走了几分钟,后脚大嫂就满头大汗的冲进了院子。

    “快,军子,大妈昏过去了,整个人正走在院子里,突然就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张建军穿着个背心,正准备去放羊呢,一瞬间被这个消息给怔住了。

    好好的人,怎么会突然昏过去。

    直觉告诉张建军大妈的晕倒和今天的事情有关,而且恐怕没那么简单。

    “等我一下”

    张建军立刻转身进窑洞拿起破衬衣,就往大爸家跑。

    “扎人中了,没什么反应,得赶紧去医院,军子,马上回去把三轮开过来,拉着你大妈去城里医院”

    张建军刚进到大爸家的院子里,父亲张爱国就冲着他喊了起来。
39【突发状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