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敲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爸,我打算雇个人来放羊,然后我再去做点其他生意,这样两头都不耽误”

    岔开大爸家那一圈事的话题之后,张建军主动说出了他今天刚做的决定。

    “啥?”

    父亲硬生生的放下了碗筷,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张建军。真就是想一出是一出?前两天刚大老远跑外地买回来的寒羊,说是大干一场,这才几天,就打算把自己抽出去。

    反正他是想不明白的,而且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同意的。

    “亏你想的出来,雇人?一年当多少钱花?你还不如把这些钱给你爸我,把我雇上算了”

    “又来了,又来了,和上次我要进城买羊绒一模一样,就不能听听我的想法”

    张建军假装很生气的咬了咬牙。

    他这么一说,父亲的脸色的确缓和了一些,想起上次的事情,他是不占理的,因为儿子最终确确实实赚了钱。

    “那你倒是说说你的理行在哪,看你能说出什么天花乱坠的理由”

    父亲重新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块炒鸡蛋送入了嘴里。

    “现在家里还有点钱,差不多两万,这些钱放着也是放着,暂时买羊是不行了,所以,我打算和去年一样,用这些钱再买一些羊绒,捎带着再贩卖羊皮,而要做成这些事,光靠我待在咱们家、光靠待在张家湾是不行的,所以,我打算雇个放羊的,一年下来给开个三四千块钱,这样到时候,两头不耽误,都能挣钱”

    这并不是一个很难翻的道理,全家人很快就明白了张建军的意思,也觉得张建军这个想法确实不错。

    “去年你是捎带着囤了些羊绒,加上运气好,最后才挣了点钱,但实际上,这贩卖羊绒里面的水深着呢,一不小心就会赔个倾家荡产,可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你真的能行,更何况,你还说要加上贩卖羊皮,贩卖羊皮你从来都没有碰过”

    爷爷不声不吭,突然提出来了这么一个问题,他觉得自己孙子的想法很不错,真的搞好了,一年下来,是可以赚到更多的钱的,但同样的,这个想法太大胆了,一旦赔了,那这个家现在的兴旺可就荡然无存了。

    “我觉得还行,至于贩卖羊皮,平时见的羊皮不少,多少也是有一些经验的”

    爷爷不愧是爷爷,一下子就掐中了要害,不过张建军却一点也不慌,谁知道他前世有这方面的经验呢。

    “既然决定要雇放羊的,那就雇赵家沟的杨老四吧,杨老四虽然年龄虽然大一点,马上快50了,但这个人之前就经常给别人放过羊,而且还算靠谱,能操到心”

    父亲最终还是同意了张建军的想法,并且主动向张建军推荐了人选。

    “杨老四?就是那个儿子在金矿上班出事故被压死的老汉?”

    张建军脑海里有了印象。

    杨老四是赵家沟的人,而赵家沟在张家湾的西北方向,两队相隔一道沟,说远实际上也不远。

    杨老四之前有一个儿子,一开始去当兵了,当完兵之后没有留部队,而是回来在宁古市的一个金矿上班。
45【敲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