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建议】(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在回到大姑家之后,并没有着急离开,他身上还有两三千块钱,虽然村子里的羊绒买的差不多了,但羊皮还有一些,有些甚至他之前买羊绒的时候把价都说好了。

    所以,无论如何,这一次在李畔村一定要来一个一扫而光,满载而归,在大姑家喝了点水之后,他就把羊绒卸下,骑着摩托又出发了,当然,这一次是他一个人。

    一个下午,这家子进那家子出,他把李畔村一百来户人家基本上跑了一个遍,当然,除了白芳家之外,之前买羊绒的时候,他问过王丽云,王丽云说她们家的羊皮都卖了,没有一点存货。

    羊皮分两种,一种是带绒的,不用说,价格肯定贵一些,平均一张价格在六七十块钱;不带绒的羊皮价格相对来说就便宜得多了,一张二三十块钱。

    张建军今天下午一共收了50几张羊皮,只有一小部分是带绒的,大部分都是不带绒的,而即使如此,他身上的钱也基本都没了,仔细想想,有点夸张,不到两天的时间,在李畔村就花出去了25000块钱。

    “看怕不怕人,一两天时间就花了那么多钱,你姑父我一辈子也没有这么大手过”

    大姑家的鸡这两天算是倒霉了,昨天张建军来杀了一只,今天爷爷来又杀了一只。

    这不,在饭桌上,大姑父一边往爷爷的碗里夹了一块鸡肉,一边替张建军合起了账,他算计,张建军这两天至少花了25000块钱买羊绒、羊皮,这都是他亲眼看到的。他没有故意夸大其词,事实上,他这一辈子活到了如今这个岁数,的的确确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花过这么多钱,哪怕是之前给儿子娶婆姨的时候,也一共才花了一万多块钱。

    所以,是世道变得太快了?还是钱不值钱了?

    大姑父觉得这一切有些不太真实。

    “建军可有本事了,全d县数数,像他这么大年龄的小伙子,谁能和他比?”

    大姑倒是一脸骄傲,怎么说张建军也是她娘家人。

    “姑父,你们快别夸我了,啥时候这些羊绒、羊皮卖了,赚到钱了,那才能让人放心,说实话,别看我一下子花了25000块,但那也是我的全部家底,而且还借了一些账,一旦赔了,那可就麻烦了”

    张建军撂下了筷子,他可不能在大姑父、爷爷他们面前表现的像个没事人一样。

    他决定,明天就去城里打听一下羊绒的价格,现在压在他手里的羊绒已经超过400斤了,虽然距离他最初的目标还有100斤,但说实话,这个目标暂时恐怕只能暂停了,他没有足够的本钱,而且坦白讲,也不敢再买了,虽然他拥有“未来视角”,但之前因为他重生而原本轨迹发生改变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出现过,所以,万一运气不好,这种改变轨迹的事情再一次出现,那他到时候哭天喊娘怕也是没有任何用。

    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一段时间,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听羊绒的价格,找机会把压在手里的羊绒全部卖出去。

    “表姐,听大姑说,后半年打算让你进城去开个小食堂,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的”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

    张建军点了一根烟,吞云吐雾,看向了坐在他对面的小表姐李玲。

    他记得在前世的时候,当D县的石油开采如火如荼的展开之时,连带着很多行业也迎来了爆发发展期。

    就比如餐饮业。

    石油开采是一个连续环环相扣多个行业互相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的工程。

    比如有打井队,有试油队,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都需要吃饭。

    前世的时候,在城南路口,也就是荣盛旅社那一带,来来往往停留的石油开采工人非常多,在那里开小食堂、五金门市、修理厂等店铺、厂子的人都挣了钱。

    张建军不会现在就告诉爷爷他们,最远明年开春d县就会涌入越来越多的石油工人。

    但旁敲侧击总是可以的,表姐怎么说也是亲戚,能提醒一下算一下。

    “开小食堂倒是挺好的,就怕我做饭水平不行,做的饭难吃,没有生意”表姐倒是谦虚起来了,张建军知道,这年头的小食堂,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只要会做主流的几个饭菜就可以了,甚至都没有人要求你做一个鱼香肉丝,以表姐的茶饭水平,绰绰有余。

    “么事,你就放心开,我这以后城里经常跑,到时候我去给你捧场”张建军大笑了起来。

    “你快行了吧,要靠你捧场,我这个开食堂的怕也要饿死了”表姐白了张建军一眼。

    “不过,你这一天天在外面跑,肯定会认识很多人,到时候我如果真的开了食堂,你可以向你认识的那些人推荐一下,万事开头难,只要人慢慢的多起来,后面就会好多了”

    表姐毕竟是上过几年学的,还没有开小食堂,这生意头脑倒是先活跃起来了,知道让张建军给他拉客人。这让张建军不由得对表姐高看了一眼,别说,他这个表姐如果真的开了食堂,以后还真的有弄大的可能性。

    “我们打算过几天把地锄完了,就和你姑父去趟城里,然后看能不能赁几间房子,开食堂没有房子可不行,话说回来了,建军,你这段时间城里来来回回也跑了很多次,你觉得食堂开到哪一块比较合适”大姑问道。

    “要我说肯定是城南,城南这边明显一天到晚人更多一些,当然,最好的位置应该是贸易中心那一块,但贸易中心那一块租金太贵了,而且开食堂的人也多,压力大”张建军没怎么犹豫,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要说现阶段城里人最多的地方,那肯定是贸易中心,每天都像个集市一样,全县的人谁进城不去贸易中心逛一逛买点东西?

    但话说回来了,大姑家虽然家境还行,但那也是相对来说,开个食堂本身就需要花一笔钱,能省得尽量省,在贸易中心开成本肯定高。

    如果在城南开,那不用说,肯定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