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你来接手吧?】(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装修很简单的一个羊肉馆,但里面吃肉的人并不算少,偌大的d县,终究还是有一些有钱人的,这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就可以看出来,毕竟这年头,羊肉虽然不是太贵,但也不是寻常人想吃就能吃的。

    “老南,你也来吃大件羊肉了?这两天没出去买羊绒?”

    张建军他们俩刚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领桌就有一个穿着红背心的中年男人冲着南志强打起了招呼,并且起身走过来坐到了张建军旁边。

    “这两天羊绒价格不稳定,没怎么敢买,这个时间点你厂子里不应该是最忙的时候吗,怎么跑这里享福来了?”

    “忙个屁,厂子里一点生意都没有,过来给人送个东西………”

    在南志强和红背心男子拉了几句话之后,张建军才得知,眼前这个红背心男子姓赵,南志强叫他老赵,是城南一个汽车修理厂的老板。

    张建军心里想着,像这些搞修理厂的,随着石油开采的急剧开展,注定会赚钱,现在最主要的是,这些人有没有眼光和运气,能够再坚持个一年半载。

    “老南,就照我上次说的,我厂子里停的那辆旧桑塔纳18000块钱是你的了”

    俩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一辆旧桑塔纳上面,张建军不知道这其中缘由,只能静静的听着。

    “你快滚的远远的,我要你爷那个烂头干嘛,18000块钱,我干点啥不行”

    南志强显然和老赵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平时开玩笑开惯了,所以,说起话来也不管那三七二十一的尺寸,将西北男人的粗犷、豪迈从一个不文明但亲切的角度彰显的凌厉尽致。

    “18000块钱可不算贵,说实话,要不是今年过来我这手头紧,我才不会这个价钱便宜你呢”

    张建军大致听明白了,那就是开修理厂的老赵手里现在有一辆旧桑塔纳,想以18000块钱的价格卖给南志强,而且看这情况,这已经不是老赵第一次让南志强买他的旧桑塔纳了。

    坦白讲,这年头能用18000块钱买一辆桑塔纳,哪怕是旧的,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张建军摇了摇头,至少他现在买不起,虽然把羊绒卖了,他手里能有点钱,但这些钱是他做生意的命根子,不是闲钱。

    倒是以他对南志强家底的了解,南志强如果想买的话,还真的有实力拿下。

    不过,这玩意现在就是个奢侈品,以南志强的性格,恐怕也不会舍得花那个钱。

    “建军,要不你接手算了”

    南志强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这让老赵突然也转头看向了张建军。

    说实话,老赵和南志强闲谝了半天,根本没有把一旁的张建军当回事,他以为南志强是从哪里带着一个普通小伙子吃羊肉呢,说不定是南志强的亲戚之类的。

    他并没有往其他方面想,但是南志强刚才冒出了的这句话,明显代表着身旁这个小伙子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小伙子,至少他具备着掏出18000块钱买下他那辆旧桑塔纳的实力,要不然南志强也不会这么说。

    “老南,这位小兄弟是?”老赵赶紧向南志强打探起了张建军的情况。

    “还记得我之前和你提起过的那个18岁的羊绒贩子吗,前段时间从我手里赚了几千块钱的那个,就是他”

    南志强指了指张建军,听那意思,在此之前,他已经向老赵提起过张建军。

    “就是那个预测到羊绒还会涨价的小伙子?”

    老赵有些惊讶的看向了张建军,南志强这么一说,他倒是想起来了,之前一起喝酒的时候,南志强的确提起过一个叫张建军的年轻人,只是没有想到就是眼前这个小伙子。

    “建军兄弟,我是赵军,在城南开修理厂的,就叫老赵修理厂,哈哈,以后没事去我那里逛逛”

    老赵伸出了他那只长满老茧的右手,大笑着看向了张建军。

    “可别,赵叔,你还是和南叔一样,叫我建军就行了,你老叫我兄弟,这不是打我脸吗?”张建军急忙也伸出右手,这赵军看着和南志强的年龄差不多,都是四十几的人了,直接和他称兄道弟,这可有些使不得,虽然出来混社会,讲的就是五湖四海皆兄弟,但那个性质和这个性质可完全不一样,他要是真的答应了,那就是在折自己的寿了。

    “那好吧,没想到你小子还挺讲究”老赵拍了拍张建军的肩膀,仅仅这一点,一般的年轻人就很难做到,这个张建军还真的有几把刷子。

    “要不建军,你就把我那辆旧桑塔纳买了吧”

    羊肉吃的差不多了,老赵看起来是真的迫切想要把他那辆旧桑塔纳卖出去,直接转过头向张建军推销起来了。

    “我可买不起,再说了,我买那个东西也没啥用,总不能一天出去买羊绒的时候开着吧”张建军摇了摇头,别说他现在对买车没什么兴趣,就算他有兴趣,也没用,难道花那么多钱买辆旧桑塔纳放在张家湾?那不是扯淡吗?

    “桑塔纳我暂时肯定不会买,不过赵叔,你要是能联系到旧手机,倒是可以想着我”张建军指了指桌子上面南志强和老赵每人面前各放着的大哥大,说道。

    关于买个手机这件事,张建军也考虑很久了,虽然这年头的手机不能上网,不能聊微信,但好歹也算先进的通讯工具,如果身上带着个手机,关键时候能顶大用呢。

    就拿他今天进城卖羊皮这件事来说,如果他手里有个手机,他就没有必要开着三轮车直接跑到南志强家,让南志强帮着联系个收羊皮的。

    他只需要在家里给南志强打个电话,直接让南志强联系,然后他明天一大早上再进城,这中间要省多少事。

    “手机?”老赵愣了一下,他瞅了瞅张建军的身前,才注意到张建军并没有带着手机。

    “要不就我这个吧,你给掏个1000块钱,就是你的了”老赵直接指了指自己的大哥大说道。

    “1000块?”张建军拿起老赵的大哥大看了一下,整体成色还行,但老赵张口就要1000块,这显然还是有些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