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羊价走势】(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27只羊一共算了6850块钱,说实话,这个价格是低于市场价格的,在那种情况下,郝文亮他们首先想着的是把羊推出去,而这也就是张建军愿意要,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正常情况下,在张建军估计当中,这27只羊应该能卖七千大几八千块钱,郝文亮他们给他少算了差不多1000多块钱。

    “建军啊,多多少少就这么个事了,不管咋样,你娃愿意接手,已经算是帮了大忙了,等以后有钱了把大家垫付的钱都还了,挣多挣少那是你的事”郝文亮拍了拍张建军的肩膀,他虽然是张家湾的村支书,可是对张建军这个小伙子也是非常的看重,谁让张建军有本事呢。

    ………

    “叔,羊放的不错,这是这个月的工钱,一共350块,按照我们之前说好的,一年3800块,一个月本应该是316块,但现在多了20几只羊,而且你老的确很操心,我就决定每个月多给你二三十块钱”

    今天正好是杨老四来放羊一个月时间,张建军看着满圈的羊群,心里头很高兴。

    当初决定雇杨老四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杨老四人虽老,但很勤快,能操到心,确确实实是当做自己的羊来放,这才一个月的时间,张建军就发现,他之前从华硕市买回来的那些寒羊,整个羊毛都变得光滑多了,羊的精神也好了许多。

    就目前来看,30只寒羊当中,已经有22只怀了羊羔,其中有那么三五只估计最多再有两个月就可以下羔了。

    想想不久之后一只母羊连续下三五只小羊羔的情形,张建军就会忍不住咧开嘴。

    “军子,我看这些山羊结子可以卖了,再放下去也长不了多少膘息”

    杨老四接过钱之后指了指羊圈里的那些山羊结子,除了寒羊这一个月以来有变化之外,那些原来的山羊结子这段时间同样变化不小。

    张建军大致数了一下,膘息不错的山羊结子应该有个30只左右,如果再加上刚接手过来的褚老汉羊群里的,估计能有45只左右。

    褚老汉那27只羊里面,有大有小,但总体上来说,现在能卖的应该有15只左右,其他的还得长几个月才行。

    “杨叔说得对着呢,我也正打算明天集市把这些膘息好一点的山羊结子都赶去卖了”

    张建军大致算了一下,以这段时间的羊价,他如果赶着45只山羊结子去卖,差不多能卖个一万大几千块钱。

    到时候不仅能把欠村里人的钱都还了,而且还有不少的常头。

    当然,有出就有进,就现阶段来说,他不可能完全放弃本地山羊,只留寒羊,明天把山羊结子卖了之后,他还是会再买一些本地山羊羊羔。

    “再有一个来月,头茬苜蓿就长的差不多了,到时候我们就能每天都给这些羊喂点苜蓿”

    今天早上,张建军去苜蓿地转了一圈,苜蓿草的长势很好,一般情况下,头茬苜蓿草的生长周期是50几天,所以,他估计了一下,再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头茬苜蓿就能割着喂羊,而往后,每隔个30几天就又能隔一次,一直到深秋天冷才停止生长。

    前段时间他把开出来的那将近30亩荒地都种成了苜蓿,远远看出,绿油油的一大片,过两天只要能割了,这些羊可以敞开肚皮吃,绝对够。

    ………

    “建军兄弟,你终于又来卖羊了,说实话,今年没怎么见你”

    第二天,张建军按照计划赶着45只膘息不错的山羊结子去集市上卖,他再一次在牲畜市场看到了牙子王哥。

    今年以来,张建军除了三月底在集市上卖了一次羊之外,好长一段时间就再没有在集市上出现过,这对于去年在张建军身上赚了不少钱的牙子王哥来说还难不适应的,这么长时间没见张建军,他甚至还以为张建军改行了呢。

    “王哥,这两天羊肉什么价?”

    张建军走过去和王哥握了一手,他这接近两个月时间不是盖羊圈就是买羊绒,对于本地羊的价格走势还真的没怎么打听,虽然前两天听人说这两个月羊价整体上没多大的变化,但具体是个什么情况还真的不清楚。

    “相对于三四月份来说,这两天的羊价要稍微低一点,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这种情况”

    “我看你今天赶来的这些山羊结子个个膘息都不错,按照今天的行市,我估计你这些山羊结子每只平均能买个四百六七十块钱左右”

    王哥看着张建军的羊群双眼放光,从去年后半年到今年,他最喜欢给张建军介绍着卖羊了,因为张建军的羊膘息整体都很好,卖起来相对容易多了。

    “稍微下降了一点吗?”张建军点了点头,他倒也是能够理解,一年四季,这个季节就是羊市场的淡季,价格整体低一点也很正常。

    “王哥,那还是老规矩,你就抓紧时间把我这些山羊结子全部给介绍着卖了”随后,张建军就四顾看了起来,不得不说,随着去年后半年羊价的突然提升,双石乡这个普通乡镇的牲畜市场也活跃了起来,一眼望去,到处都是买羊的,卖羊的。

    王哥作为一个在这个乡镇的牲畜市场上活跃了很长时间的老牙子,效率果然也够快,没几分钟,他就领着几个羊贩子赶到了张建军跟前。

    张建军今天要卖的山羊结子太多了,一般情况下,一个羊贩子很难直接吃下来,所以,这也是王哥带着几个羊贩子一起过来的原因。

    当然,话说回来了,这里面也不排除王哥经验老道,故意多叫几个羊贩子过来让他们争相出价的原因。

    张建军压的很稳,面对几个羊贩子,他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让他们先看羊,自己的羊膘息摆在那里,根本不需要着急。

    而不大工夫,就有人出价了,平均一只羊一口气直接给到了448块钱,张建军冲着王哥摇了摇头,他对这个价格并不满意。

    又是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刚才那个出价的羊贩子将价格提到了460块钱,不过,张建军依旧不太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