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好消息】(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对这个地方来说,最炎热的7、8月份终于过去了,接下来就是秋高气爽的9月份。

    庄户人一个个都又重新的忙碌了起来,从过完八月十五开始,先是砍玉米,紧接着是挖洋芋,最后就是收荞麦。

    今年的雨水整体上还不错,除了五月份那场二杆子雷雨让大家种的玉米有不同程度的损耗之外,洋芋和荞麦倒是都能够饱收。

    这也正好对应了年前那场大雪,瑞雪兆丰年,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爸,你们先回,我再砍一会儿,争取明天一天就全部砍完”张建军这段时间也没有再出门,而是一股脑扎在了玉米地,连续砍了几天玉米,他家今年的地大部分都种成了玉米,虽然五月份的那场雷雨折损了不少,但收个对半还是可以的。

    这不,今天是全家人在最后一块玉米地上连续干的第四天了,下午六点多,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张建军看父母他们都累的不行了,就让他们先回,自己再干一会儿,一眼望去,这片玉米地再有个六七亩就砍完了,他今天再砍一会儿,明天全家人争取早点完工。

    “建军,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羊绒这两天价格不错,你看是不是有出手的打算?不过我看大部分人都持着观望的态度,很明显,大家都觉得放到明年开春价格会更高,现在卖了,多少有些可惜”

    晚上回到家刚吃完饭,张建军就听到了手机响,拿起来一看是南志强打来的,窑洞里信号不好,他一路小跑,直接来到了窑洞旁边的小山洼上面,才听到了南志强的声音。

    沉寂了一个多月,南志强终于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这让连续干了很多天活而且又是一天这个点很累的张建军立刻清醒了过来,他实际上心里一直念叨和期盼着羊绒涨价呢。

    此时此刻,终于让他等来了。

    “叔,你给我仔细说说,具体能涨多少钱,现在羊绒什么价?”

    漆黑的夜晚,张建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随手点了一根烟,猛抽了一口,就冲着手机里的南志强问了起来。

    “成色一般的羊绒一斤现在能卖个九十一二块钱,成色好一点的一斤能卖个一百二十块钱左右,说实话,这个价格已经是今年开春那次大涨价之后的最高价了”

    电话那头,南志强的声音里其实是夹杂着一些遗憾的,他今年囤积的羊绒有点少了,截至目前一共才200斤,和往年完全不能相比。

    这也是怪自己太鸡贼了,生怕今年羊绒价格大降,要不然就以现在这个价格出手,也能赚不少。

    “还真的没少涨”张建军松了一口气,以现在的价格出手,他那400斤羊绒大致算一下能赚个一万四千块钱左右,坦白讲,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所以,建军,你打算怎么办,是抓紧时间上来都卖了,还是和大部分人一样再等等,直接等到明年开春再卖”南志强觉得他有必要问张建军这个问题,毕竟,张建军在今年开春预测羊绒涨价的样子直到现在依旧在他脑海里历历在目,这一次,他想和张建军共进退。

    “我觉得能卖了吧,还都在等什么,像今年开春那样突然暴涨的事情不可能每年都出现吧”

    张建军无奈的笑了笑,人总是这样,贪心永远是不可遏制的,明明现在这个价格已经很高了,但都想着要卖更多的钱,说实话,老天爷不惩罚这样的人,还能惩罚谁呢。

    “我的意思也是差不多能卖就卖,以现在这个价卖了,本身就能赚不少,都等着明年开春再卖,风险实际上挺大的,万一到时候价格下降,那可就后悔都来不及了”

    南志强松了一口气,他虽然决定这一次和张建军共进退,但说实话,他更倾向于现在就出手。本以为张建军会和大多数羊贩子一样,等着放到明年开春再卖,但没有想到这一次张建军竟然这么干脆,直接决定现在就卖。

    “那你抓紧就这两天进城一趟,把你家里囤积的羊绒都拉着,到时候我们两个一起卖”

    “对了,你不是说,你这段时间又收了300多张羊皮吗?那正好一起拉上来,上次买你羊皮的那个贩子过两天会来咱们d县”

    既然决定出手,南志强觉得越快越好,趁着现在价格还没有出现波动,要不然万一运气不好,耽搁一两天羊绒价格突然下降,那他可就有冤枉没处说了。

    “我家里的玉米明天一砍就完了,所以不出意外,我后天上午就能到城里”

    张建军挂了电话,回到家里和父母他们说了羊绒价格上涨的事,这个消息也让父母他们的脸上有了笑容。

    说实话,张建军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这段时间父母他们都在担心家里囤积的那400斤羊绒呢,生怕羊绒价格下降,那赔起来可真的算一个无底洞了。

    “真的?那你快别等玉米砍完了,剩下那点玉米我和你妈明天就都砍了,你抓紧时间明天就进城,趁着羊绒价格现在还很好赶紧卖了”

    知道马上可以卖羊绒,父亲立刻话多了起来,直接表示地里的活不用张建军管了,让张建军抓紧时间赶紧去卖绒,家里放着的那400斤羊绒就像是压在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一样,他是真的害怕赔了。

    “么事,不在这一天两天,我明天还是帮忙着把玉米砍完再去卖羊绒”张建军看着父亲的表情,又想哭又想笑。

    他知道父亲这是怕他赔钱,是为了他好,但是,话说回来了,父亲一辈子没做过生意,特别是没有贩过羊绒,几乎不知道这里面的各种门道。

    这两天羊绒价格既然上涨了,那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现在是九月份,是一年之中羊绒市场最活跃的时间段,远远和今年开春的那个时间段不同。

    “不管咋样,赶紧把那400斤羊绒处理了,这一个多月一直没有羊绒价格上涨的消息,我都块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