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值得铭记的日子】(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2001年9月20日,对于张建军来说,对于张家湾大队来说,这一天注定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因为就在这一天,张家湾这个世世代代穷乡僻壤的小破农村终于迎来了摆脱困境的曙光。

    没有任何征兆。

    上午十点多,村子路口突然传来几声厚重的机器声,有人看到一辆老式破旧的推土机冒着黑烟正在缓慢前行,一边推路一边向村口驶来。

    “推土机,这是要干什么?”

    很多人大老远看到,带着惊讶全部都围了过去。

    张建军他们家也听到了动静,不过相对于其他人的惊讶,张建军倒是心里跟明镜一样清楚,八成是推井场的,半年前土地局副局长姚志伟看来没胡说。

    “去看看”张建军放下手中的铁锹,急忙也跑向村口,他要进一步确认一下。

    “我们是长庆工程队的,你们庄有个叫野猪崾岘的地方吧,那里定了一个井位,我们今天是来负责开路推井场的”

    张建军还没有来到跟前,大老远就听到人群中一个操着河南口音的人在向村子里人询问解释着什么。

    果不其然,就是要打井了,张建军加快了步伐。

    “对着呢,我们村是有一个野猪崾岘,建军,正好你来了,快过来,你家地里要打井了”

    大队支书郝文亮一马当先,手里攥着个旱烟锅子,急忙冲着张建军招了招手。

    “什么情况”

    张建军故意装出一副毫不知情的表情,走到了推土机跟前。

    “你小子运气好,家里的地要打井了”郝文亮拍了拍张建军的肩膀,故意提高了声音,这让周围围着的人一个个看向张建军的眼神都带着羡慕。

    谁家地里打井,修路加井场,都会获得赔偿,关于这一点,这两年在县里其他打过井的地方已经传开了,张家湾虽然在此之前还没有来过打井的,但大家很明显都听过这个消息。

    现在这个河南人明确的表示,井场在野猪崾岘,而大家都清楚,野猪崾岘那一整个山茆可都是张建军家的。

    所以,他们不羡慕张建军才怪呢。

    “小兄弟,你就是野猪崾岘那片地的主家?正好,赶紧给我带路,我先去看看那片地的具体情况,再决定井场该咋样推”河南人应该就是这次来推井场的领头人,他连说带笑,赶紧给张建军递上了一根烟。

    张建军点了点头,随后就领着河南人向野猪崾岘走去。

    “对了,小兄弟,还得麻烦你个事,我们这次就一台推土机,干起活来时间会拉的很长,我估计得个四五天才能把井场推好,你看能不能这几天给我们这些人把饭做上,再给我们随便腾个住的地方,我们掏钱”

    去往野猪崾岘的途中,河南人说道。
70【值得铭记的日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