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新的想法】(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随着井场的逐渐推成,张建军的心思也活跃了起来,因为他想在d县的石油开采历史巨轮中也分一杯羹。

    前世因为自己一无所有,一无所知,而没有机会参与,错过了很多发财的机会。

    但是这一世不一样,虽然他选择了和前世一样的道路,也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可以再从其他行业来赚钱,真正的生意人从来都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这两天,他就想到了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那就是买水车给打井队拉水。

    这年头,因为打井各个方面条件都有限,一口井从开始到打成,至少需要5000方水,运气不好遇到漏井,用个七八千方水也正常,而通常情况下,打井队都会把这个拉水的任务交给社会私人,谁有水车就可以往来送水,一方水有一方水的价钱,到井打成后统一结算,他记得,一开始打井队给拉水的一方水是5到8块钱,普遍的拉水车一罐水有10几方,最多的也有20方,也就是说,拉一车水到井场能够结到100到160块钱之间,抛去油钱、装水费等各项开销,一车水能够净落50-80块钱。如果一切顺利,车不出问题,一口井能够持续着拉个几十个,那就是几千块钱,有时候搞好了,一口井下来弄个一万块钱也不是不可能。

    张建军这两天想了很久,听李队长的意思,明年光是双石乡就有几***要打,那如果他买个拉水车,明年一年下来,随随便便不弄个几万块钱?

    当然,拉水车他可以买,但拉水这个活他却不能亲自去干,他的主心依旧是和羊打交道。

    前思后想,他觉得自己得找一个合伙人,这样对他来说就是两头都不耽误。

    “我知道你没钱,所以水车我来买,明年你给咱开车拉水,最终挣多挣少,咱们对半分”

    张建军最后把合作对象瞄准了好兄弟喜奎,一方面,喜奎开三轮车技术娴熟,短时间之内是能掌握开大车技术的,另一方面,喜奎这个人话不多,务实,和他合作,让他来开水车,张建军也比较放心。

    “这一年下来,肯定比你种地强,你种地累死累活,一年下来能挣多少钱,运气不好赶上个年成,连吃的口粮都收不够,而这个就不一样了,你只管开车拉水,挣了我们两个平分,赔了全是我的”

    张建军找到喜奎主动交谈了一次,喜奎是他心中最合适的合伙人选。

    “听起来倒是美得很,就是不知道我能开了不”喜奎虽然人老实,但并不傻,他知道张建军不会害他,也知道拉水这个营生确确实实比种地强。

    但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有些拿捏不准,怕自己开不了那种大车。

    “我知道你现在开不了,但是可以学啊,如果你愿意拉水,那我就抓紧时间买水车,等明年开春正式拉水的时候你不就学的差不多了吗?”

    喜奎最终点了点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考虑,拉水都要比种地强,他之前因为结婚累了一些账,说实话靠种地来还,怕得几年,但如果明年拉一年水的话,那可就不一定了。

    喜奎这边答应了,张建军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抓紧时间买水车了。他肯定不会去买一辆新车,再背个罐,那下来代价太大了,以他现在的实力甚至还买不起。

    所以他打算先买个车况不错的旧车,最好是现成的旧拉水车。

    不过根据前世的记忆,即使是一辆旧拉水车,买到手怕也得两三万块钱。前段时间把羊绒卖了,他手里倒是有四五万块钱,但是这个钱他不能拿来买水车,要不然过段时间他贩羊用钱去哪里找。

    现在只能想其他办法凑钱来买水车了,张建军想到了乡上的信用社,可以从信用社贷款,据他所知,现在双石乡信用社的那个主任是父亲的亲姑舅,如果由父亲出面张口贷款,贷个两三万块钱应该没什么问题。

    “如果张口了,应该能贷下来,但是我不喜欢和那个狗怂接触,那家伙做人太高调了”

    张建军把买水车的想法和家里人说了,父亲他们并没有反对,但是在说到让父亲出面到乡上的信用社贷款时,父亲表现的有些犹豫。

    这一点张建军实际上也能理解,因为信用社那个主任高俊武,也就是父亲他们的那个亲姑舅,平时做人很狗气,当点官见了亲戚头能拽到天上去,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就差张口说自己要比别人高一等这种话了,以父亲的性格,见不得这样的人也很正常。

    不过现在毕竟是有求于人,不贷款的话水车没法买,父亲再不乐意他也希望能够忍着。

    “那就是个具体人,虽然平时目中无人,做人狗气的很,但我们终究是亲戚,只要你出面,他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应该能贷出来款的,实在不行我们就走个后门,多少给点好处钱”

    张建军知道,有些人当官了不认亲戚,但人民币他总认吧。

    “给他个屁钱,你爷还活着呢,他高俊武倒是翻了天,我明天就去乡里信用社向他张口要贷款,看他敢不答应”

    父亲一听说走后门送钱,立刻坐不住了,在他们这一辈人的观念中,给人送钱走后门那简直是造孽,挣点钱不容易,凭什么给那些当官的送。

    “我说实在没办法再走后门送钱,如果你能不花一毛钱就把款贷出来,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张建军赶紧补说一句,父亲他们一辈子都是农民,没出过远门,没做过生意,更没有有求于当官的,所以,对于走后门送钱送礼这种行为几乎是难以理解的,这和他们情商好低、懂不懂变通没一点关系。

    这就好比一个现代人来到封建社会,你让他留长辫子或者缠足是同一个道理。

    “你明天去看情况,如果我那个姑舅爸不是很难说话,还认我们这些亲戚,你就多张点口,直接贷5万,如果不好说话,那就争取看能贷个3万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