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实力和魄力】(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那个信用社主任姑舅爸,终究还是不敢太目中无人,父亲第二天去了说明来意之后,他还算是态度比较好的答应给贷款。

    但是最后批的金额并不是张建军希望的5万,只有3万,姑舅爸那边给出的理由是现在信用社给个人贷款最高权限就是3万。

    张建军冷笑一声,什么狗屁最高权限,还不是嫌没吃到贿赂罢了。

    3万就3万吧,总比一毛没有强,再说了,这3万块钱差不多也够买一辆旧拉水车了。

    “要我说,根本就不应该贷什么款,家里不是还有四五万块钱吗?买个水车足够了”

    母亲第二天在信用社签完字回来之后,抱怨道,她总是感觉贷款是一件很丢人的事,会被别人笑话,明明家里现在有钱,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贷款。

    “我的亲妈哎,做生意不贷款你永远都做不大,这有什么丢人的,你看那些做大生意的哪个用的是自己的钱,我…”

    张建军说了一半就停住了,他忽然意识到现在是2001年,他所面对的是自己的母亲,给母亲说这些有什么用?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家里那几万块钱我过段时间有用,暂时不能动”他最后把话变了,只说了这么一句。

    ……

    几天之后,信用社贷的款审批通过,3万钱全部打到了张建军的存折里,张建军也不耽搁,第一时间就骑着摩托进了城。

    这一次他没有去找南志强,而是直接来到了城南找老赵修理厂的赵军,张建军的头脑足够清晰,赵军是开汽车修理厂的,一天到晚都在和各种车的司机打交道,也修南来北往的各种车,他手里保不齐就有旧拉水车的信息。

    不同于几个月前他来时的生意惨淡,赵军的修理厂这段时间明显缓过了劲,势头好了起来,张建军进到院子之后,发现院子里停着十几辆大卡车,几个修理工都在动作飞快的忙碌着,包括赵军自己,这个时候也在一辆车的匝箱下面用力拧着一个螺丝。

    “叔,恭喜发财啊,你这个修理厂这下终于要缓过劲了”

    赵军在看到张建军来了之后,也是随即放下了手中的活,领着张建军走进房间坐了下来。

    “我还得感谢你小子呢,要不是你当初劝我再坚持坚持,恐怕我这个老赵修理厂早就关门了”

    张建军看得出来,现在的赵军整个人精神头都不一样了,一改之前颓废面貌。

    “说实话,从七月份开始,我这修理厂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好,所以我说人这一辈子就是命,谁能料到咱们d县从后半年开始突然开始打那么多井,你瞧瞧,外面那些停下等着修的车,哪个不是石油上的”

    赵军指了指满院子的大车,从后半年开始,他这个修理厂就基本没怎么闲过,一天比一天忙,搞的他这两天到处再招修理工呢。

    “等过段时间天冷了,应该就又能清闲一段”张建军有些感慨,赵军算是命好的人,他终究还是等来了d县的历史巨轮巨变,赶上了好时候,现在才仅仅是开始,远的不说,一年之后再来看看,赵军的修理厂肯定会生意更加火爆。

    “别人挣大钱,咱们没本事就挣点小钱,这不,这两天蹲在家里有了个想法,我打算买一辆拉水车给打井队拉水,看能不能挣点钱,这次来找赵叔你,就是想着赵叔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买一辆旧拉水车”

    张建军很干脆,接下来就把他今天来的意图说的一清二楚。

    “买拉水车拉水?恩,这是一个不错的路子,现在咱们d县的拉水车没多少,如果你买一辆,应该能赚钱,不过话说回来,哪怕是一辆旧拉水车,也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看来你小子现在这家底殷实啊”赵军看了张建军一眼,他一天是和各种车打交道的,自然很清楚,要买一辆旧拉水车,最少也需要两三万块钱。

    两三万块钱绝对不是个小数目,一般人甚至一辈子一次性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张建军这个小伙子现在这么干脆的一张口就要买拉水车,那只能说,这小子有钱,也有魄力。

    因为他相信,全县境内,想要通过买拉水车给井队拉水挣钱的人肯定不少,但真正敢干的、有实力干的又有多少人。

    “有个屁钱,不瞒你说,前两天刚从信用社贷了3万块钱,全靠这3万块钱弄事呢”

    “敢一次性从信用社贷3万块钱,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咱们都是做生意的,你小子也不用在我面前谦虚,说起旧拉水车,我还真有一辆旧拉水车可以介绍给你”

    “北门有我一个朋友,他手里正好有一辆拉水车要卖,你如果真的打算买,那一会儿咱们就去看看那辆车”

    赵军的话让张建军眼睛一亮,今天来找赵军还真是找对了,一开口就带来了好消息。只是有一点他不明白,赵军那个朋友为什么要卖拉水车呢?现在不正是挣钱的好时候吗?

    “叔,你那个朋友是做什么生意的,难道他的拉水车今年没挣到钱?”

    “不是没挣到钱,主要是他有两辆拉水车,自己开一辆,雇了个司机开另一辆,结果前两天司机不干了,再加上今年天也快冷了,没什么生意,他就决定卖掉其中一辆”

    虽然赵军说的有鼻子有眼,但张建军却越听越皱起了眉头,这个理由是不是太牵强了?司机不干了所以就卖车?既然能赚钱为什么不等明年开春重新雇一个司机?

    “好吧,我给你小子说实话,但你可别往外传,我那个朋友最近半年沾上赌博了,陷得太深,把家产都输的差不多了,一天到晚不能见人,手里有个拉水车,也不敢开出去拉水,怕被要账的人给折走,偷偷的在北门找个地方放着,这不之前给我说过,看能不能找一个实心买家,把拉水车给他卖了”

    赵军这样一说,张建军倒是完全能够理解了,沾上赌博,别说要卖拉水车,逼急了,把自己婆姨卖了也能干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