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冰天冻地中启程】(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家的寒羊昨晚下羔了,一只母羊一胎就下了5只羊羔”

    “你听谁说的,不会是你小子乱吹吧?”

    “爱信不信,张建军他们家你又不是找不到,自己去他家羊圈看看不就清楚了”

    “是真的,我今天在黄渠梁放羊的时候遇到了杨老四,杨老四亲口跟我说的”

    ………

    张家湾大队说大也不大,这不,仅仅第二天,村子里很多人都知道了张建军家寒羊下羔的事情了。

    这也不能说村子里的人八卦,实在是就这个落后闭塞的年代来说,庄稼人每天的谈资只能是这些,难不成你让他们去谈论国家大事?今天美国又把哪个国家欺负了?或者说,你让他们去讨论一下哪个某手主播带的货是假的?

    从几个月之前张建军刚把寒羊买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在怀疑张建军养寒羊的前景,特别是质疑张建军所说的寒羊一胎下几只羊羔的真实性。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这半年来,大家实际上也一直在关注着张建军他们家寒羊下羔的情况。

    这不,昨天晚上张建军家寒羊刚下了羔,第二天整个村子里的人基本上就都知道了。

    有些人一开始还不相信一只母羊一胎下了5只羊羔,都跑来张建军家羊圈看,在发现是真的之后,一个个除了羡慕恐怕就是嫉妒恨了。

    “建军,这寒羊还真是神奇啊,说至少下3只还真就是,你这30只母羊如果都下5只羊羔,那这个冬天出去,你小子怕是要成精了”

    “建军,你这些寒羊到底是在哪买回来的?趁着冬天这段时间闲了,要不你再出去跑一趟,多买回来一些,到时候我们大家从你手里买,当然话说开了,我们肯定让你挣钱,不能让你白跑一趟,你小子要是实在过意不去,那就少挣点,哈哈”

    有人眼红,自然就有人坐不住了,终于,大家形成了统一的意见,那就是也想要养这种寒羊。

    但是,对于他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一辈子去城里那个小县城都是有次数的,鬼知道张建军是从外地哪里买的寒羊。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抱团来到张建军家里,请求张建军出去买寒羊,到时候买回来再卖给他们,在他们的眼里,张建军是能去外地的有本事人

    朴素、实诚的庄稼人,他们只希望张建军在这个过程中间下手轻点,少挣点。

    张建军嘴角不自觉的流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终于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一幕,对他来说,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的多了。

    现在是张家湾大队,不久之后就是整个双石乡,以及整个d县。

    所以,是时候了,他该做点什么了。

    “那咱们就说好,我出去买寒羊,买回来也先尽着你们,但有一点我必须提前说清楚,这两天出去基本上只能买到成年母寒羊,想要买寒羊羊羔恐怕不太容易,所以,这价格上肯定会贵一些,我希望你们能有心理准备,别一个个到时候都嫌贵,说我张建军心黑,连一个村里住着的人都坑”

    张建军说话滴水不漏,庄稼人没什么大毛病,但一个个那小毛病、小心眼、小心机都还是有的,他想挣钱,但不愿意落一个黑心锤子的骂名。

    “看你说的,我们都不是穿开裆裤的娃娃,不能做出那事,你就放心的去买,主要是抓紧时间买回来,到时候我们也早一点开始放羊,看你这羊一胎下5只羊羔,说实话,我们这心里就像是猫抓了似的”

    ………

    农历10月份天气,张建军裹着羊皮大衣,骑着摩托出发了,临走的时候,他身上揣着2万块钱,家里虽说有四五万块钱,但他没有都带着,这一次出去买羊,他打算先少买点,看看回来能卖个啥情况,就算是探路,如果情况好了,那下次再多买点也不迟。

    上到城里,躺在荣盛旅社的床上,手机的电充的差不多了,他随后就拨通了老夏的手机。

    上次他买那30只母羊就是南志强通过老夏给他介绍买的。张建军想了想,不能一有事就麻烦南志强,正好上次他也把老夏的手机号留了,所以,这一次他打算直接联系老夏。

    所谓一回生两回熟,他相信老夏不会假装认不得他。

    “是d县的建军啊,这是你的号码吗?最近怎么样,看来你小子是发达了,手机也戴上了”

    电话拨通,在张建军自报身份之后,手机那头也随即传来了老夏爽朗的笑声,很显然,他是记得张建军的。也难怪,初次打交道,谁让张建军表现的太过惊艳,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呢。

    “夏叔,我也就不兜圈子了,今天给你打电话,是有求于你,这不,我打算再买些寒羊,看你能不能帮上忙”

    稍微客气问候了一下之后,张建军就直奔主题,他知道像老夏这些上了年纪的生意人,很多时候反倒是喜欢年轻人和他们有话直说。

    “买寒羊?看来你之前买的那些寒羊情况不错,不过今年这个季节,冰天冻地的,怕是不好买”

    老夏的语气有些不确定,虽然他也是一个羊贩子,但是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是贩羊的淡季。

    “建军,你先把手机挂了等一下,我打几个电话给你问问看”

    老夏没有推辞,而是说帮忙联系,这让张建军长出了一口气,这至少说明一点,在老夏的心里,他张建军还是值得来往的,要不然话就不是这么说了。

    出门靠朋友!

    挂了手机之后,张建军心里默念了几遍这句话,两世的经验告诉他,这句话绝对不是空话,特别是对他们这些走南闯北的生意人来说,这句话更是圣经。

    如果他上次没有请老夏吃饭,没有在老夏面前表现的可圈可点,那么此时此刻,又何来老夏愿意帮他这么一说呢?

    “建军,我给你到处问了一下,之前你买那30只母羊的高老二那里是不行了,他这段时间手上没有寒羊,不过,在华硕市向西80多公里的萨克旗是有寒羊的,那里有我一个朋友,他手里正好倒是有八十几只母羊,你要不去那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