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蒙汉一家亲】(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吃完饭回到旅社的第一时间,就拨通了老夏给他介绍的那个朋友的手机。

    而让张建军哭笑不得的是,老夏的这个朋友现在手里并没有现成的寒羊,这个人本质上是一个牙子。

    这个人叫候明,平时是靠领着外地的羊贩子在萨克旗本地买羊赚佣金的牙子,有点类似于中间人。

    “朋友,不用担心,你找我就找对了,虽然我手里没有现成的寒羊,但我随时可以带着你去买…………”

    手机那头,候明的嗓音有些沙哑,让张建军听的浑身起旮瘩,但说的话到还是有那么几分道理。

    最后两个人说好了明天碰面的时间和地点。

    整个晚上,张建军就在半睡半醒的糟糕状态中度过,这一点和他前世一模一样,不管住多好的旅社,只要出门,他就会不由得的一晚上一晚上的睡不着。

    “很年轻的小伙子嘛,放宽心,老夏在电话里都交代了,说什么这一次也不会让你白跑一趟,我说建军兄弟,咱们这就出发吧”

    第二天早上,在约定的地方,张建军见到了侯明,一个三十几岁的瘦干男子。

    “候哥,咱们这是去哪里”张建军带着狐疑的目光,侯明一个劲的让跟着他走,那到底是去哪里呢。

    “当然是去买羊,去乡下,难不成你想在这大街上买到羊吗?”

    候明笑了笑,或许他倒是可以理解张建军的迟疑。

    “乡下?”

    “没错,不是很远,十几公里的路,那里家家户户都有寒羊,只要价格上面能说成,你想买个几十只寒羊还是很轻松的”

    随后,张建军在就近的银行取了钱就坐着侯明的摩托出发了。

    “先不用担心车的问题,我们先去买羊,只要把羊买够了,卡车随时我都能给你联系到,不过建军兄弟,你也应该心里有数,从这里到你们d县,可有着很远的路,一趟下来没有个大几百一千块钱,恐怕没人愿意给你送羊”

    在去的路上,张建军主动提到了一旦把羊买好,咋样拉回去的问题。

    而侯明倒是想的很周到,直接表示车他随时都能联系到,唯一需要张建军有心里准备的就是运费的数额。

    “只要不是太离谱,正常的运费价格,我当然能够接受,话说回来,不接受也没办法,离得太远,我总不能一路赶回去吧”

    把车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张建军心里的压力倒是瞬间减轻了不少。

    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侯明拉着张建军来到了城外的一个村庄,说是村庄,实际上就是一大片草原摊区,稀稀落落的有蒙古包,更多的则是草土房。

    而最让张建军大开眼界的是,这里的人家,每家每户几乎都有一个面积很大的羊圈,里面圈的羊最少也有四五十只。

    “这就是普通草原人家的收入来源,你不用觉得奇怪,就像是你们东面人靠种地吃饭一样,我们这里的人就靠放牧维持生活,条件一般的,有个几十只羊,条件好一点的,除了羊之外还会有一些马,当然,条件特别差的,那能活着就算错了”
80【蒙汉一家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