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偶遇】(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是被冻醒来的,很明显时间不早了,外面一片漆黑,这年头的卡车驾驶室里面可没有暖风,他浑身一个激灵,直接跺了跺脚。

    “小李,到哪了”

    呼呼的北风声音倒是挺大,但除了眼前几米依靠车灯微弱灯光还能看清之外,其他的全都是一片漆黑。

    “应该再有一个来小时就到了,刚才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加油站师傅告诉我的”

    小李倒是依旧精神的很,嘴上叼着一根烟,表情很放松。

    “这一觉睡的太死了,羊应该没啥问题吧”

    张建军顺势摇下了车窗玻璃,迎着寒风伸出头,尽可能的看向后面的车厢,虽然一片漆黑,基本什么也看不到。

    “老板,你就放心吧,刚才加油的时候我看过了,都没什么问题”小李笑了笑,他是一个非常能操心的司机,总是把货主的东西当作自己的东西来拉运,这是小时候父母教给他的,做人要老实、做事要稳重。

    “谢天谢地”张建军内心里默念了一下,再有一个来小时就到d县了,自己这一世第一次外出买羊之旅也算是顺顺利利跨出了第一步。

    看了看手表,现在八点一十五分,估计九点多就回去了,不出意外,受苦受累还得一个晚上,这些羊回到d县还得连夜在d县待一晚上,晚上路不好走,直接回张家湾,怕不太行。

    “小李兄弟,一会儿回到d县之后,我们先找个食堂吃饭,吃完饭我给你登个旅社你去睡觉,我睡车上看羊,明天早早起来再给我把羊送回老家”

    “老板,还是我睡车上吧,你去睡旅社”小李摆了摆手,他平时出去给人拉货,很少有老板给他登旅社,他明白,今天遇到张建军,算是遇到好老板了,可是他一个全身是土、全身是油的打工汉,有事没事住什么旅社,在车上都睡习惯了。

    “我看你开了一天的车,明天还得继续开,怕你熬的受不了,旅社毕竟比车上条件好点,跑车这个营生,可是一直要头脑清醒”

    张建军笑了笑说道。

    “没事,这几年过来,我都习惯了,像我们这种人,啥时候有活啥时候出发,讲究不了太多”小李苦笑了一声。

    “那行吧,今晚晚上你就给咱多操点心”

    张建军不再坚持,既然小李推辞,不愿意去旅社睡,那他也就没必要强行逼迫,或许对小李这些司机来说,晚上睡在自己的车里,虽然条件艰苦点,但反倒是更踏实一些,他打算明天付钱的时候多给个几十块钱。

    晚上九点半,张建军他们终于回到了d县,在张建军的指挥下,小李直接将卡车开到了城南距离荣盛旅社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走,我们先去吃饭”

    车停下来之后,张建军跳下车绕着卡车转了一圈发现羊都没什么问题之后,随即指了指斜对面一家灯还亮着的小食堂冲小李招呼了一句。

    一般时候,冬天晚上这个点,没什么人吃饭,小食堂基本都关了,现在还能看到有一家小食堂的灯亮着,张建军在心里算是谢天谢地,赶紧招呼着小李跑了过去,生怕晚去一步吃不到饭了。

    “南山家常便饭”

    小食堂门口放着一个简单的广告牌,上面写着这6个大字。

    “军子,怎么是你啊”
83【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