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决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能最低价就太好了,军子,你二爷这两年没钱,要不然肯定每只羊多给你点,你也一天出去挣点钱不容易,这样吧,你这次给我卖上 7只羊,等明年开春了,你羊圈那些小寒羊长大了,我到时候再买几只”

    二爷坐在炕边,用旱烟锅子在脚底的老布鞋上面敲了敲说道。

    要不说人一上了年纪,这说话做事都要不一样的多,别管二爷心里是咋想的,但至少他在人前说的这几句话还是有一定水平的。

    ……

    最后,二爷四爸他们这些张家的人一共买走了15只羊,张建军都按410块钱给算的。

    他也是没办法,他心里是想给二爷他们以270块钱算的,真正意义上的一毛钱不挣,可是怕又额外生出事端,母亲说的那些话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

    所以,等以后吧,等他张建军真正意义上的弄大了,那个时候,张家所有的人恐怕连背后眼红他的心气都没有了。

    这是张建军在前世悟出来的道理,一个人之所以遭别人妒忌和眼红,无非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大,不够富有,如果你让周围的人望尘莫及,连追赶的心气都没有了,那你说什么都是对的,都是有道理的,几乎没有人再想着咋样背后计算你。

    简单举个例子,在前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羡慕一个首富的财产,但没有人嫉妒首富所拥有的财富,就是这个道理,羡慕和嫉妒完全是两种情况。

    ……

    “没想到卖的这么快,这才两天75只羊全部都卖出去了,我还估计得一段时间呢”

    第二天下午,父亲站在羊圈旁边有些感慨,活了这么大岁数,他还从来没见过羊如此好***集市上的粮食都抢手。

    “军子,你是咋打算的,抓紧时间再出去跑一趟,还是今年就算了,等明年开春再说”

    父亲是尝到了甜头,因为张建军这次买的75只羊算下来一共要赚了10000块钱呢。

    老天爷,四五天时间挣了一万块钱,什么时候钱这么好挣了。

    “谁知道呢,我再想想”张建军皱起了眉头,关于这个问题他实际上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想了。

    如果立刻再出去买的话,那顺顺利利买到羊,哪怕比这次多一点,也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可问题是买回来还能像这次这么好卖吗?他有些怀疑,一眼看透,张家湾大队是没什么情况了,该买的人家都买了,剩下的几家估计也要不了多少。

    可如果卖给周围其他大队,或者是拉到集市上去卖,效果会不会和在张家湾一样好,毕竟,不同于张家湾大队,双石乡其他地方的人对寒羊的了解还是有些模糊的。

    更重要的是,再有一个来月就过年了,很少有人会在临近过年的时候花钱买羊,大家一般在每年开春的时候才买。

    “你自己定吧”

89【决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