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好男儿志在四方】(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我们这些一辈子都没认识几个字的楞憨憨,就算面前放个电视,也不一定能看懂”

    父亲摇了摇头,虽然听人说电视机里有孙猴子和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小时候也经常听那些说书的人说过杨家将的故事。

    可对于他们这一辈人来说,也就仅仅局限于这些传说了,在他们的脑海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一辈子有一天会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些活灵活现的故事。

    其实,深层次的意义就是,他们并非真的看不懂电视剧,只是从不敢奢望。

    “等有一天你们看了电视剧,就不会再这样说了”

    张建军笑了笑,前世,在没有接触电视剧之前,他和父亲的想法是一样的。

    但最后呢,还不是一句真香。

    张建军记得他前世买下电视机,看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康熙王朝】,是著名演员陈到民主演的。前世的他没念过几天书,更不可能了解清朝的历史,甚至在此之前他连康熙是谁都不知道。

    但是一部电视剧,一段人生,一段历史。

    直到现在,他的脑海里也清晰的记得康熙大帝的丰功伟绩。

    当然,这是他从电视剧里看到的康熙大帝,是否和真正历史相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爸,我打算出一趟远门,估计这一来一回得个十天半月”

    张建军突然说的话让父母愣了愣神,因为前两天张建军自己还说暂时不出门了呢。

    这怎么又突然改主意了。

    “去哪?”父亲问道。

    “很远的地方,距离咱们这里一千多公里呢,光是坐车就得三天左右”张建军摆出了一个“三”的数字。

    “到底是哪儿?你光说有多远有什么用?”母亲拉了拉张建军的胳膊,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一听说儿子要出远门,她就担心受怕、睡觉也睡不踏实。

    “明东市,在H省,妈,我估计你听都没听说过,嘿嘿”

    张建军捏了捏母亲的肩膀,他当然知道母亲这么急着问他地址的原因。

    “谁知道你说的明东市在哪,不过你这突然想着去明东市干什么,你能找到?长这么大也就去年去了几趟内蒙”父亲接过了话茬,儿子这一天一个主意,鬼知道这一次他又有什么想法。

    “想做个大生意,和羊绒有关,现在具体的我也给你们说不清楚,等我回来你们就全都知道了”

    张建军真的不是有意要满父母,他现在确实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脑子里有一个想法,这一趟出去能弄成了,那就啥都好说,弄不成,也就只能是白跑一趟。

    “哎,要我说就算了,现在咱家的光景就挺好的,有这么多羊,你平时也出去贩羊绒,再加上还去内蒙买寒羊,这一年下来也不少挣,没必要去什么外地,谁知道外地是个什么情况,一个人出去人生地不熟的,万一遇到坏人了可咋办”

    母亲最后叹了一口气,她是个妇道人家,一辈子生活中农村,没什么见识,也懂得不了那些大道理,她就是觉得安于现状就已经很好了。

    父亲倒是吱吱抽着旱烟没说什么话,因为他知道说了也没有什么用,自己这个儿子现在真真切切的长大了,很多主意都可以自己拿了,现在告诉他们,也仅仅只是告诉他们一声,并不是像以前那样,干一件事之前是实打实的在征求他们的同意。
110【好男儿志在四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