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不是一个世界的?】(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没想到在去往省城的路上会遇到一个女大学生,更没有想到这个女大学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架子,愿意和他这个没念过几天书的社会小青年说东说西。

    毕竟,这年头的大学生多少还是“值点钱的”,就d县这个小县城来说,一板砖下去还真的不一定能拍到几个大学生。

    “念书好啊,你们这些大学生一毕业就能分配个工作,这一辈子饭碗有了,不愁吃不愁穿”

    张建军发出了感慨,这个年代的大学生还是很吃香的,出来后真不愁找不着工作,特别是在d县这种落后的地方,没准很轻松的就进了政府单位呢。

    “像你这样不也挺好的嘛,自由自在,虽然苦了点,但男人嘛,能挣到钱养活了自己就挺好”李娜说道。

    通过一路上的聊天,她得知张建军所说的做点小生意主要是干什么。

    羊贩子。

    实际上还不错,听起来不怎么光鲜亮丽,可从一个大学生的角度来看,这个行业还真的没什么不好的。

    “你今年19,比我小3岁呢,同样的年纪,我们这些大学生除了坐在教室里看书之外,什么也不会,但你已经能挣钱了,能在社会上生存,所以,我反倒觉得你就是比我们强,在我认识的男的里面,没有几个比得上你”李娜捂嘴笑了笑,如果张建军是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那她倒也不会说什么,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已经混了很多年了,能挣点钱站得住脚没什么奇怪的。

    但张建军很清楚的表示,自己今年只有19岁。而且刚才无意当中,她在张建军的身上还看到了手机。

    这么年轻,敢一个人出门,身上又戴着手机,这不是有本事是什么?

    张建军刚才亲口告诉她,自己的家在张家湾,张家湾她知道,d县南部一个更加偏远的山沟沟里。

    这更是说明了张建军的能耐,所以她说张建军比她们这些念书的大学生强,还真不是随口一说。

    “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毕业以后是回咱们d县还是留在省城?”张建军虽然没念过几天书,更没有上过大学,但还是知道大学里面是分专业的。

    “会计,我想回咱们d县,具体得等到7月毕业了才能确定”

    “会计吗?女娃娃以后当个会计实际上也挺好的”张建军想起了重生前最后那两年,会计真的是一个非常吃香的职业,虽然不能年收入暴增,但却是各行各业都离开不了的,对于女娃娃来说,大学毕业出来当个会计,一辈子稳稳当当的给人做做帐、报报税也就下来了。

    但是,就现在来说,会计这个行业还真的不吃香,比较冷门。特别是李娜刚才说自己想回d县。

    现在的d县所拥有的企业,几乎是一把手就能数的,工厂更是一个没有,哪里要会计?

    不过话说回来,看李娜这情况,穿着打扮,家里条件应该不错,到时候家里人如果能把她弄到县里的税务、或者是工商这些部门,给国家干活,也不是不行。

    “互相羡慕罢了,你们不念书的说我们大学生好,毕业后有稳定的工作,不愁吃不愁穿,但是反过来,我们这些大学生何尝又不羡慕你们这些无拘无束,天天现金流,经常还能走南闯北的呢?”

    李娜觉得这是两个不同群体面对这个社会所流露出来的不同适应能力,也是人性的通病,总会觉得别人的才是最好的。

    “我家就在西园子那一块,咱们两个互相留个电话吧,以后说不定在d县还能见到呢”李娜随手从她的黑色包包里也拿出了一个手机,并且不是大哥大,而是最新款式的手机,应该是诺基亚牌的。

    这让张建军内心有些愕然,自己已经尽可能高看李娜了,但这姑娘比明显比自己想象中的还邪乎,好家伙,甩手就是最新款的手机,比他还要猛。

    所以这李娜家里到底是做什么的?自己今天这是无形之中碰到了前世被无数男人奉为“白富美”的人物了。

    “噢,好的”张建军从愣神中反应过来,随手拿出了电话本,这就是先进与落后的区别,他用的大哥大没有通讯录,不能存电话,所以他随身都带着个电话本,可李娜就不同了,她用的最新款诺基亚手机是有电话本功能的,只要存在手机上就可以了。

    张建军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倒不是自己拿的手机落后的原因。

    他是觉得有些时候人的命运太他妈扯淡了,自己重生了一次,前世今生费尽力气混到现在也才拿个大哥大,可反观李娜呢,看这情况自从生下来就是在金窝银窝中长大的吧。

    只能说,人比人气死人。他这不是嫉妒,而是赤果果的无奈。

    “你学习应该挺好的吧”张建军问道,李娜刚才说她比自己大3岁,那也就是说,李娜今年22了,大学四年,高中三年,初中三年,小学五年,然后是7岁开始上学,中间应该是没留过级或者补习之类的,属于一气呵成。

    要是学习不好,恐怕做不到,以d县的教育水平,这年头,很少有学生能一鼓作气的读完大学,大部分都是初中念完不念了,要不就是高中念完考大学没考上直接回家了。即使是上了大学的,补习个两三年的都很普遍。

    而像他那样,小学没念完就回家放羊的更是占据多数。

    “一般啦,凑合着上了个大学”李娜抿嘴一笑,这一点,她确确实实可以骄傲一下,从小到大不愁吃不愁穿的她,至少在学习上,没给家里人丢脸,还算说得过去。

    张建军点了点头,像李娜这样的女孩,即使是在他重生之前的那个时代,也称得上优秀,谁要是娶了这样的女孩,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巅峰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想要配得上这样的女孩,那也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

    至少他就不行,别说他根本对李娜没想法,就是有想法,也白搭,两个人的差距太大了,无论是文化素养还是家世上,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