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求援(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鸿钧最终还是出手了。

    只是他出手的目标却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

    他并没有针对人族或者是颛顼,仅仅只是用紫霄神雷将那通天的建木斩断,就再也没有了动静。

    而目前南天门战场上的局势,很显然是天庭落入了下风,斩断建木虽然会让人族的后续支援不会那么快到来,但是对当前的局势却并不会有什么影响。

    硬要说的话,或许会稍微影响一点双方的气势,但是在明显的优势面前,这么一点气势的变化并不能挽救什么。

    三十三天外。

    无尽混沌中。

    正在和颛顼交手的昊天面色铁青。

    一开始鸿钧出手的时候,他是极为振奋的,老爷果然没有对他现在的处境坐视不理。

    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鸿钧仅仅只是斩了建木就收手了。

    那他呢?

    这些人都已经骑到他头上来了,老爷你就不管一管?

    还是说,他只是一个弃子?

    而相对于面色难看的昊天,他对面的颛顼现在可谓是意气风发。

    看着面色铁青的昊天,颛顼一边继续抢攻,一边大笑道:“昊天,你已经被抛弃了。放弃抵抗吧,你不是我的对手。”

    面对颛顼的言语攻势,昊天并没有回答。

    他只是面色阴沉的抵御着颛顼的进攻,眼神明灭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说实话,颛顼的实力已经出乎了他的预料,虽然他已经斩去恶尸,达到了准圣中期,但是现在的颛顼,实力却丝毫不比他要弱,甚至还要更强上几分。

    不过颛顼身上并没有什么厉害的灵宝,所以他凭借着当初鸿钧赐下的灵宝还能和颛顼勉强势均力敌。

    只是让昊天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并没有从颛顼身上感受到斩尸的气息。

    可问题是,如果不斩尸,又怎么能达到这般境界?

    这种情况无疑是超出了昊天的认知,以至于他在面对颛顼的时候打的束手束脚的,生怕颛顼突然又冒出什么手段来。

    昊天不知道的是,颛顼能走到今天这种程度,完全依靠的是盘古传承,和鸿钧半点关系都没有,自然不回去斩什么尸。

    这就像十二祖巫,你让他们斩个尸看看?

    虽然颛顼并不像十二祖巫那般不修元神,但是他同样也不是走的斩三尸的路子。

    这边颛顼和昊天的交手还在继续。

    而另外一边? 南天门的局势却是一点点的朝着对天军不利的局势倾斜。

    因为南天军团已经溃败? 基本上给天蓬提供不了任何帮助,因此? 他率领着八十万天河水军? 对上近两百万的人族精锐,即使有着南天门作为凭依? 压力也不可谓不大。

    其他几大天兵军团虽然已经在前来支援的路上,但是显然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赶到的。

    除此之外? 隐藏在人族大军中的那些人族强者也是给天蓬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这些时不时会出手扰乱天军阵型的人族修行者当中不乏大量太乙金仙? 就连大罗金仙都有数位,这对于修为最高的统帅都只有太乙金仙境界的天军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麻烦。

    在这种极为不利的局势下,人族大军甚至已经几度攻入南天门内部,虽然这几次都被天蓬及时组织兵力给赶了出去? 但是同样也对天河水军造成了极大的创伤。

    照这样下去? 援军如果再不赶到的话,天蓬觉得自己已经支撑不住了。

    毕竟,显然现在他已经指望不上昊天了。

    心中挣扎了片刻,看着垂垂欲坠的战线,望着那一名名战死的天军将士? 天蓬最后一咬牙做出了决定:“来人,派人去把这里的战况送往瑶池仙境? 并请求瑶池圣母出手,一切后果? 都由我来承担!”

    听到天蓬这么说,就在天蓬身边协助指挥作战的天猷愣了一下? 转身看向天蓬想说些什么? 但是看着眼下的局势? 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天蓬又怎么会做出这种决定呢?

    ............

    瑶池圣母,在如今的天庭,是一个近乎于禁忌的存在。

    如果按照当初鸿钧的安排,昊天和瑶池,本应该是平起平坐的存在,但实际上,在天庭,瑶池除了有一个瑶池圣母的虚名之外,什么实权都没有。

    昊天乾坤独断,揽走了所有大权。

    相应的,昊天也是一人独享了天庭的气运。

    众所周知,气运这种东西,对于修行是很有帮助的。

    如今的天庭虽然更像是一个空架子,但是作为名义上统领三界的机构,坐在那个位子上该有的气运还是有一些的。

    这份气运本该由昊天和瑶池平分,可实际上昊天却是一人霸占了所有,这也是他在这些年中修为能够进展神速的原因。

    而这一切,都要从当初他们入主天庭还没多久时说起。

    瑶池,昊天,瑶姬三人,瑶池是大姐,瑶姬是小妹,昊天则是介于瑶池和瑶姬之间。

    其中,最小的瑶姬性格单纯、天真贪玩自不必说,至于剩下的两人,昊天素有野心,不甘于平凡,至于瑶池,性格则是要淡泊的多。

    不过,虽然瑶池没有什么野心,但是出于对昊天的关爱,瑶池一直都在默默的支持着昊天。

    为此,她甚至牺牲了自己的至宝先天灵根蟠桃树,为的就是让昊天能有大量的蟠桃去收买人心。

    然而,瑶池对于昊天的无私奉献却并没有换来回报。

    蟠桃大会之后,昊天对于瑶姬的处置其实就已经让瑶池心生厌倦了。

    后来,昊天为了获得妖族的遗产,派人去向曦和提亲更是让瑶池心如死灰。

    从那之后,她就把自己关在了瑶池仙境,不再过问外面的事情。

    而面对这种情况,昊天不但没有自我反省,反倒是顺理成章的揽走了所有权利,并且夺走了本该属于瑶池的天庭气运。

    在这种情况下,瑶池也逐渐成为了天庭众仙不愿意去提及的一个禁忌,因为他们知道,昊天肯定不愿意听有人提起瑶池。

    只是,在目前的局势下,天蓬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

    说起来也是好笑,天庭之中,昊天麾下,一名大罗金仙都没有。

    毕竟,当初昊天入主天庭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个大罗金仙,在这种情况下,修为达到了这种地步的修士,又怎么会加入一个只有空架子的天庭?

    然而,在天庭当中没有任何权利的瑶池,身边却跟着诸如玄女之流的大罗金仙。

    这大概就是个人魅力吧。

    当初昊天尝试着插手人族之事的时候,就是寻遍自己手下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最后还是腆着脸找瑶池借来了玄女。
411.求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