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周天星斗重现(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战争依旧在继续。

    虽然站在昊天这一方的天蓬、天猷、天罡等人已经相继做出了他们的努力,但是却依旧无法改变天庭一方逐渐落入下风的事实。

    三十三天外。

    颛顼愈战愈勇,与之相对的,昊天则是越打越是心惊。

    一抹苦涩悄然浮上昊天的心头。

    这就是天地主角吗?

    因为人皇,所以在人族气运的加持下,只需短短百十年就能赶上别人千万年的努力。

    想他昊天,身为鸿钧的童子,跟着鸿钧苦修了不知道多少年,即使在成为了天帝之后,为了不让三界看轻天庭,他也依旧在天庭气运的加持下整日苦修,这才有了如今这身修为。

    而颛顼呢?

    这才修炼了多少年,居然就能压着他打了。

    天道何其不公?

    只能说,可惜昊天不知道颛顼的根脚,否则的话他心里或许能好受一点。

    颛顼的实力能够这么快就达到这种境界,虽然有人族气运的加持,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他的血脉传承。

    如果不是玄冥从盘古殿中取出的那份盘古精血,就算是人皇也不可能有这么恐怖的修行速度。

    不过,人心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好。

    说不定昊天在知道了颛顼的根脚之后反而会更酸了呢?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眼下的关键。

    现在的情况是,面对颛顼连绵不断的攻势,昊天已经逐渐落入了下风,照这样下去,他落败也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再加上如今的天军在正面战场上也是处于下风,因此,一旦昊天落败,很有可能就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直接使得整个天庭一方的局势彻底崩坏!

    昊天心智并不差,不然也不会有诸多野心。

    因此,后续的这些情况他都考虑到了。

    也正因为如此,脑海中想法众多的他无法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和颛顼的对战上。

    而在实力本就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分心无疑会让他的处境愈发恶劣,进而又会让他想的更多,由此便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

    “昊天,与我对战你还敢分心?放弃吧,又或者把那瑶池叫来,如果你们两个联手说不定还能挡下我,光凭你自己,还不够看!”

    昊天对面,颛顼的攻势愈发狂猛起来。

    很显然,他想要趁着眼下的优势一鼓作气奠定胜局。

    听到颛顼提及瑶池,昊天冷哼一声,心中更是多出了几分难言的情绪。

    他知道瑶池对他的真心? 毕竟? 当初瑶池为了他都能够舍弃极品先天灵根蟠桃树,这份感情怎么可能作假?

    只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他为了能够继承妖族残余的力量? 想要向曦和提亲。

    他觉得瑶池应该理解自己。

    然而瑶池并没有。

    虽然提亲的事情最后失败了? 但是瑶池也与他渐行渐远。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了后来他独揽天庭大权并且独占天庭气运的事情。

    可是? 昊天虽然这么做了,但是你要是说他心里对瑶池没有半点感情? 那也是不可能的。

    只能说? 这份感情在他心里的分量比不过他的野心罢了。

    也正是因为他对瑶池还有感情,所以在做了这么多对不起瑶池的事情之后,瑶池这个名字,在他心中已经成为了一个禁忌。

    整个天庭? 但凡昊天的亲信? 都知道在昊天面前绝对不能提起瑶池的事情。

    因此,现在颛顼在昊天面前提到瑶池,虽然颛顼应该是无意的,但还是让昊天内心升起了几分波澜。

    而昊天这一分心,使得本就处于极为劣势局面的他终于露出了破绽? 被颛顼一拳正中胸口。

    浑厚的法力摧枯拉朽的灌入昊天体内,使得昊天当场喷出一口鲜血? 身形爆退。

    颛顼乘胜追击,却见昊天已经没有了继续和他交手的意思? 直接借着他这一拳的力量带着伤朝着天庭的方向遁去。

    见状,颛顼冷哼一声:“想逃?问过我没有!”

    话落? 他又是一拳隔空朝着昊天的背影打去。

    然而? 对于颛顼追击而来的这一拳? 昊天却置若罔闻。

    昊天镜在昊天的身后浮现,硬生生的挡下了这一拳,而昊天自己则是借着这一拳的推力进一步和颛顼拉开了距离。

    “跑得真快。”稍微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颛顼知道是留不下昊天了。

    不过,他还是顺着昊天逃离的方向追了上去。

    毕竟,天庭那边还在交战,他如果不追过去,昊天如果对人族大军下手可就不妙了。

    虽然昊天负了伤,但就算是负了伤的准圣,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挡的。

    ............

    南天门。

    天蓬率领着天河水军依旧在苦苦支撑。

    天罡还没有回来。

    援军依旧还没到。

    瑶池也没有出现。

    八十万天河水军战至现在已经损失近半,如果不是先前溃败的南天军团在整顿了一番之后又加入了战场,这边的局势只会更恶劣。

    可就算如此,在天蓬看来,这边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虽然建木已经被斩,人族短时间内不会再有后援出现,但是对面的这近两百万人族大军的气势却仿佛丝毫没有被影响到一般,甚至攻势较之先前更加凶猛了。

    就在天蓬苦苦思索该如何做才能支撑更久的时候,一道金色的遁光突然从天外出现。

    那金光来到南天门上空,现出身影,正是昊天。

    只见昊天取出昊天镜,运起法力对着南天门的战场一扫,一道金色的光柱从昊天镜中射出,瞬间就让无数人族战士灰飞烟灭。

    看到这一幕,天蓬顿时大喜:“陛下!”

    然而,还没等他再说什么,发出了这一击的昊天便头也不回的进了南天门,朝着斗牛宫的方向飞去,与此同时,天空中也是响起了昊天的声音:“全军听令,退守斗牛宫,同时传令,让各路援军转道斗牛宫,莫要再来南天门。”

    话音未落,昊天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天蓬呆住了。

    难道陛下,没有战胜那人皇?
412.周天星斗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