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天帝陨,天地泣(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

    此刻,凌霄殿已经陷入了一种令人心慌的死寂当中。

    昊天全然不复颛顼刚刚入阵时的意气风发,神色之中已然充满了不解、愤怒、迷茫。

    凌霄殿中的一众仙人此刻也是人心惶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就在方才,昊天夸下海口之后,在接下来很短的时间内,颛顼就破除了周天星斗大阵的重重阻碍,直冲凌霄殿而来。

    那周天星斗大阵中的诸般变化,重重幻境,万般险阻,颛顼仿佛都能一眼看透一般,轻而易举的就将其解决。

    尽管昊天已经竭力操控周天星斗大阵,试图用各种方式困住颛顼,但是他的百般施为,除了稍微减缓了一下颛顼的脚步之外,并没有起到任何能够改变当前局面的作用。

    面对这样的颛顼,昊天甚至产生了一种颛顼比他还要熟悉周天星斗大阵的感觉。

    但这怎么可能?

    周天星斗大阵是上古妖族天庭的守护大阵,昊天在得到了遗留在天庭之中的部分周天星斗大阵布阵之法后,一直都在秘密研究,除了几个心腹之外,甚至都没有人知道他掌握了周天星斗大阵。

    在这种情况下,昊天自信,除了上古妖族的那几位之外,没有人比他更懂周天星斗大阵!

    颛顼一个人皇,怎么可能比他更熟悉周天星斗大阵?

    换成是鲲鹏来了还差不多......

    ?!

    突然之间,昊天心里咯噔一下。

    提起鲲鹏,他一下子就想起来了。

    上古妖族,除了妖师鲲鹏与妖后曦和之外,可是还有一位也没有彻底陨落的。

    只是因为这一位已经彻底和妖族撇清了关系,以至于提到妖族已经没有什么人会想到他了。

    这个人就是曾经的妖族羲皇,如今的人族天皇,伏羲。

    一瞬之间,昊天什么都明白了。

    这必然是因为伏羲了。

    作为上古妖族羲皇,如果说伏羲不了解周天星斗大阵那绝对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说伏羲还执掌过一段时间的河图洛书。

    昊天毫不怀疑,伏羲对于周天星斗大阵的了解可能比他还要多。

    虽然这一次人族伐天伏羲并没有出手,但是在他祭出周天星斗大阵之后,伏羲又怎么会不把破阵之法教给颛顼呢?

    没有河图洛书,没有混沌钟。

    这样的周天星斗大阵,对付一般人或许尚可? 但是在一个熟悉它的人面前说是全是漏洞都不为过。

    轻叹一口气? 昊天突然觉得很累。

    这一劫,他终究还是度不过去了吗。

    先前的交手已经让他明白? 他并不是颛顼的对手。

    现在? 就连他当做底牌的周天星斗大阵都失去了作用,他已经没有后手了。

    穷途末路。

    没有再继续花费精力操控周天星斗大阵? 昊天任由颛顼朝着凌霄殿而来。

    他看着大殿中的太白金星几人,淡淡道:“长庚? 天蓬? 北斋,王恶,还有诸卿,你们去吧。人族想要继续统治天庭? 就不会对你们赶尽杀绝。”

    听到昊天这么说? 太白金星、天蓬元帅、北斗星君、王灵官以及其余几位依旧留在凌霄殿的昊天死忠都是脸色微变。

    “陛下,那你呢?”太白金星失声问道。

    看了太白金星一眼,昊天淡淡道:“朕为天帝,自当在此与乱贼决一死战。”

    事到如今,昊天已经完全可以确定? 鸿钧已经放弃他了。

    他回顾以往的种种,也是突然觉得自己曾经的那些野心是多么的可笑。

    区区棋子罢了? 就算有野心,又有什么用呢?

    执掌棋子的人觉得你有用的时候? 说不定还会帮你一二,可若是他觉得你没用了? 就会毫不留情的将你抛弃。

    在这种情况下? 就算他实现了那些野心? 又能摆脱得了上面的掌控吗?

    不可能的。

    作为鸿钧的童子,在鸿钧身边伺候了那么长时间,昊天太清楚鸿钧的可怕了。

    更何况,在鸿钧背后,还有天道。

    所以,如果能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绝对会放弃那些无谓的野心,好好对待瑶池。

    可惜没有这么多如果。

    眼下,唯一能让他有些宽慰的就是,起码,瑶池不会被他这一难牵连了。

    看着明显已经心怀死志的昊天,太白金星几人面面相觑,最后不约而同的同时拜倒在地:“臣等愿随陛下赴死!”

    瞥了一眼太白金星几人,昊天也没有强求。

    他淡淡道:“想留下的就留下,其余人逃命去吧。朕不怪你们。事情发展到今日这般地步,乃朕之过,与尔等无关,尔等没有必要给朕陪葬。”

    听到昊天这么说,除了太白金星、天蓬元帅、北斗星君、王灵官四人依旧长跪不起之外,其余众仙均是对着昊天又行了一礼,便起身朝着凌霄殿后面走去。

    对此,昊天没有说什么,就算是太白金星几人也没有说什么。

    这些人之前能留在凌霄殿,已经算得上是尽责尽忠了。

    如今已经山穷水尽,没有必要再强求他们什么。

    等到这些人都消失在凌霄殿中之后,昊天看着剩下的四人,对着天蓬道:“天蓬,你出去把将士们也遣散了吧。接下来,唯有朕与那颛顼一战,其余人无需再做无谓的牺牲了。”

    “是,陛下。”闻言,天蓬应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军令很快就传下,退守斗牛宫的残余天河水军以及南天军团的天军将士都陷入了沉默。

    片刻后,这些将士们齐齐对着凌霄殿的方向行了一礼,然后就开始有序的撤离。

    看着依次从另外一个方向撤出斗牛宫的天军将士们,天蓬转头,望着身旁的天猷,问道:“你不走吗?”

    天猷看着天蓬,反问道:“你不也没走吗?”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并肩朝着凌霄殿走去。

    凌霄殿中。

    看着并肩走进来的天蓬和天猷,众人脸上都没有什么意外。

    昊天走到两人身前,伸手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天罡战死了吗?”

    天蓬,天猷,天罡,这三人是天军当中绝对忠于他的三名将领。

    虽然昊天不想让他们为自己陪葬,但是他也清楚,这些人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现在,只有天蓬和天猷来了,那么天罡......

    然而,让昊天稍微有些意外的是,天蓬微微摇了摇头,笑道:“回陛下,天罡之前被我派去求援了,现在看来,这小子运气挺好的。”

    听到天蓬这么说,昊天也笑了:“这样朕就放心了。”

    他知道,如果天罡也在,肯定也不会选择一人独活。
414.天帝陨,天地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