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三清才是真爱,弟子都是意外(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虽然玉虚宫内的一众弟子被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施展手段转移到了玉虚宫外,但是以圣人手段,这个过程倒也没有影响到这些弟子的感悟。

    倒是玉虚宫里面,在没有了一众弟子的限制之后,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也是放开了手脚,忍不住参与了进去。

    于是乎,玉虚宫内的情况一下子就变得激烈起来。

    毕竟,老子嗨归嗨,但是他一个人弄出来的动静肯定是比不上三个人一起弄出来的动静大的。

    而这一次三清互相论证圣人之道,三个人很快就都陷了进去。

    没办法,虽然在这之前他们也聚在一起论道过,但是在那个时候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忙着互相攻讦去了,基本上没论几句他们就要因为意见不合打起来,这样一来论道自然就没法进行下去了。

    可是这一次,因为采纳了叶逍“求同存异”的建议,三人都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一次的论道,可谓是他们从未体验过的全新版本,在抛开了过去的固有成见之后,在三人不同思路的激情碰撞之下,一个个灵感,一条条新思路都不断的迸发出来。

    本来只有老子一个人讲嗨了,可是随着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参与进去之后,三个人都嗨了。

    那么问题来了,当三个圣人嗨起来之后会有多恐怖呢?

    一开始,三教弟子并没有什么感觉。

    老子虽然讲的比较嗨,但他也是由简到难讲的,因此,虽然他后面讲的东西很多人都听不懂,但是前面所讲述的那些还是让三教弟子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收获的。

    因此,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三教弟子都忙着消化自己的所得,并没有关注玉虚宫里的情况。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名名三教弟子逐渐从感悟之中苏醒了过来,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玉虚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封死了,原本在玉虚宫里的那些亲传弟子也转移到了玉虚宫外。

    只是,这个时候大家毕竟都还聚集在一块,而且完成了感悟的只是一小撮弟子,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完成自己的感悟,所以这部分完成了感悟的三教弟子也是耐住了性子? 继续在原地静坐? 等待着其他三教弟子完成自己的感悟,顺便也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所得。

    可问题是? 感悟总归会结束的。

    就算从老子的讲道当中领悟最多的嫦娥、魃、玄都大法师、多宝道人等这些人? 感悟也是有个限度的。

    但是,就算三教所有弟子都从自己的感悟中醒来了? 玉虚宫也没有再次打开的意思。

    这下子,许多人都有点迷茫了。

    不是说好三清论道让他们来听讲的吗? 这三清怎么就关起门来自己玩不带他们了?

    普通弟子很迷茫。

    事实上? 别说是后面的那些普通弟子了,就算是前面的一小撮人,诸如南极仙翁、玄都大法师、多宝道人、广成子之类的也很迷茫。

    他们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只是隐约记得老子越讲越嗨,后面的他们已经渐渐听不懂了? 所以就陷入了对之前所得的感悟中? 之后的事情他们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反正等他们消化完了那些感悟,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已经在外面了。

    于是,一时之间,玉虚宫外的广场上,所有人都是大眼瞪小眼? 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在这时? 叶逍轻咳一声,把玄都大法师几人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来。

    看到叶逍欲言又止的样子? 玄都大法师主动开口问道:“小师弟,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 多宝道人和广成子几人的目光也是投了过来。

    见状? 叶逍犹豫了一下? 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话说叶逍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

    先前老子那一番讲道,虽然后面讲的东西几乎所有人都听不懂,但是起码前半段说的还是人话。

    因此,三教弟子,不管是玄都大法师、多宝道人这些最顶尖的亲传,还是那些普通的外门弟子,多多少少都能有些收获。

    但是叶逍的情况却跟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

    你说他听不懂吧,可老子从头到尾讲的所有东西,他都能听进去,不但能听进去,而且还能记下来。

    没错,是所有东西。

    不管是老子一开始讲的基础,还是老子后来讲的大罗金仙之道、准圣之道、乃至最后那几句圣人之道,叶逍都给听全了。

    可你要是说他能听懂吧,虽然老子从头到尾讲的所有东西他都听进去了,而且都记下来了,但是他从老子讲的这些东西里面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特别的东西。

    所以说,他这到底算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呢?

    叶逍很头疼。

    不过,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特殊情况,所以叶逍从头到尾都是清醒的,他也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老子一路狂飙讲到了圣人之道后,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为了不让他们这些弟子受到波及,所以才把他们都给送了出来并且封了玉虚宫。

    现在这个时候,三清估计正在里面玩的正嗨呢,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

    毕竟是圣人,持久度远不是一般人可比的。

    心里胡思乱想着,叶逍看着玄都大法师他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神,也是主动开口,把事情的具体情况说了出来。

    玄都大法师这些人从叶逍这里得知到了真相后,这群人更是无语了。

    说好的论道给他们听的呢?

    所以说,果然三清彼此才是真爱,他们这些弟子都是意外吧?

    头疼的叹了口气,玄都大法师无语道:“如果真如小师弟所说,那就难办了。师尊和两位师叔论道,如果他们沉浸其中的话,不知道得持续多久。这样一来,三教弟子这么多人,总不能在这里干等着吧?却是要想办法把大家都安排一下才是。”

423.三清才是真爱,弟子都是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