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认输(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渔鼓一出,周围又是一片安静。

    和沉渊剑不同,叶逍的沉渊剑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是这渔鼓,可以算是通天教主以前手中十分知名的一件先天灵宝了。

    要知道,通天教主手里宝贝虽多,但是除去诛仙剑阵和青萍剑之外,最出名的也就是紫电锤和渔鼓了。

    毕竟,也不是所有敌人都值得通天教主动用诛仙剑阵或者青萍剑的,以前通天教主在对付一些修为较弱的敌人时,祭出紫电锤或者渔鼓就直接轰杀了。

    据说,后世有一句歌词就是用来赞美通天教主手中紫金锤的威力的——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

    这句歌词说的就是通天教主拿着紫电锤对敌时那惊天动地的威势。

    咳。

    当然了,通天教主拿紫电锤和渔鼓去对付那些修为较弱的人,并不是说这两件灵宝就不强,实际上这两件先天灵宝也就比青萍剑稍弱一筹而已。

    因为如果这两件灵宝威力不强,在另外一个平行时空当中,封神之战,通天教主于诛仙剑阵之中独斗四圣,也不会去用紫电锤和渔鼓去分别对付老子和接引道人了。

    实际上,紫电锤也是一件极品先天灵宝,而渔鼓虽然只是上品先天灵宝,但相较于极品先天灵宝也差不了太多,硬要对比一下的话,大概和接引道人的接引宝幢差不多——比一般上品先天灵宝要强,但还没达到极品先天灵宝的层次。

    说了这么多,只想表达一件事,那就是渔鼓非常有名,而且很强。

    因此,当叶逍在先是展露了沉渊剑的锋芒,紧接着又把渔鼓给掏出来了之后,周围观战的三教弟子绝大多数人内心几乎是同一时间冒出了一个相同念头——不为人子!

    求求你做个人吧!

    说好了只是切磋,结果你拿沉渊剑这种级别的仙剑来欺负人也就算了,现在又掏了个渔鼓出来,还能不能好好玩了?

    只不过,这些观战的三教弟子或许还能恰恰柠檬,酸一酸,但是位于地下的惧留孙现在可没有这种心情了。

    或者说的准确一点,他也想恰柠檬,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情恰柠檬。

    作为通天教主手中最知名的几件先天灵宝之一,渔鼓的功能很多人都知道。

    和紫电锤能够勾连天地之间的雷霆,从而以雷霆万钧之势轰杀敌人的暴力不同,渔鼓的功能更多的体现在一个“音”字上。

    渔鼓的鼓声不仅可以让修道之人灵台清明,防止心魔入侵,同时也可以勾起别人的心魔,让敌人脑海里幻象丛生,难别虚实。

    除此之外,渔鼓的鼓声还可以直接作为攻击手段,以音波伤敌。

    惧留孙的遁地术虽然精妙,让人难以察觉他的踪迹,但总归不是凭空消失,他人还是呆在地下的。

    因此,只要有大范围的针对地下的攻击手段,还是能应对的。

    现在叶逍既然掏出了渔鼓,惧留孙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明白了叶逍的打算。

    若论大范围攻击,音波攻击范围肯定够大。

    而且,用渔鼓的鼓声攻击,以渔鼓的品级,威力肯定也有保证。

    在这种情况下,惧留孙想要再安然无恙的躲在地底,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但如果你让他出去跟叶逍正面对敌.......

    回想起刚才那道让他惊出一身冷汗的剑光,惧留孙连忙放弃了这个想法。

    可是这样一来,他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无计可施了。

    所以,惧留孙现在根本没有闲工夫去恰柠檬,他现在要思考的是,接下来他要怎么做,才能体面的结束这一场切磋。

    至于赢?

    惧留孙觉得还是算了吧。

    他全身上下也就捆仙绳这么一件先天灵宝,平时都宝贝的跟什么似的,结果人家左手沉渊剑,右手拿渔鼓,他凭什么赢人家?

    别说跟沉渊剑比了,就算跟渔鼓比,他的捆仙绳都是个废物!

    修为高,修为高有什么用?

    别说他现在只是大罗金仙中期,只比叶逍高出一个小境界,就算他是大罗金仙后期,他都觉得自己未必能赢!

    心里暗叹一声,惧留孙突然有些心灰意冷了。

    他觉得自己真傻,真的。

    这位小师弟不仅长得英俊潇洒,而且天资惊人,这才修行没有多少岁月就已经是大罗金仙了。

    不仅如此,这位小师弟还深受那位通天师叔喜爱,被赐下渔鼓这般重宝,而且人家自身还有沉渊剑这等至宝。

    再看看自己。

    身宽体胖,相貌平平,资质平平,浑身上下也就一根捆仙绳拿得出手。

    跟这位小师弟相比,他唯一的优势也就是年岁大些,所以在修为境界上占据了些许上风。

    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惧留孙觉得如果自己是那位慈航师妹,也会选择这位小师弟。

    想到这里,惧留孙顿时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了。

    可笑的是他之前还想要让这位小师弟当众出丑,好让那位慈航师妹回心转意,现在看来,这般想法何等可笑!

    看着地面上拿着渔鼓,准备催动攻击,将自己找出来的叶逍,惧留孙摇了摇头,直接收了遁地术,身形随之出现在了地面上。

    望着因为自己主动现身而略显不解,又带着几分戒备的叶逍,惧留孙脸上勉强挤出一抹笑容来,淡淡道:“是贫道输了。”

    顿了顿,他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感慨道:“以小师弟仙剑之锋芒,贫道的捆仙绳根本无法接近小师弟,而小师弟的渔鼓也使得贫道的遁地术毫无用武之地,唉,贫道输的不冤。”

    说完,他也是毫不留恋的转身回到一众玉虚门人当中坐下。

    叶逍:......

    我还没发力,你就倒下了?

    他渔鼓拿出来都还没来得及催动呢,结果惧留孙就认输了?

    现在叶逍突然有点理解某电视剧当中大圣为什么老爱说这句话了。

    这种搞着搞着对方就突然不行了,弄得你不上不下的感觉确实难受。

    不过人家惧留孙都认输了,他总不能说不行,你得再出来跟我打。

    因此,即使叶逍现在心里有点小憋屈,他也只能同样笑道:“师兄承让了。我也不过是借着灵宝之利罢了,如果没有这两件灵宝,我断然不是师兄的对手。”

    然而,叶逍本意是安抚惧留孙,但是这话听在惧留孙耳中,或者说听在周围大多数人耳中,都是让他们更难受了。

    知道你有厉害的大宝贝了,咱不炫耀了行吗?

    安抚了惧留孙一番——起码叶逍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叶逍也就收起了渔鼓,然后回到一众碧游宫门人当中坐下。

426.认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