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云霄vs慈航,后宫起火?(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玉鼎师弟,这位小师弟跟你一样都是修行的剑道呢,怎么,你不上去跟他切磋切磋?”

    黄龙真人的传音在玉鼎真人耳边响起,这让他稍微愣了一下。

    他转头看向坐在旁边的黄龙真人,果然这货正在对他挤眉弄眼。

    无奈的叹了口气,玉鼎真人同样传音回道:“我说黄龙师兄,你什么时候对此类切磋的事情这么上心了?这位逍遥子师弟修行的剑道是不假,但是他现在修为只有大罗金仙初期,贫道去找他切磋,就算赢了也是胜之不武。再者,这位逍遥子师弟刚刚和惧留孙师兄战过一场,接下来的切磋如果再指名找他,未免会招人口舌。”

    如果是别人让玉鼎真人这个时候去找叶逍切磋,玉鼎真人肯定就直接拒绝了,但是找他的却是黄龙真人。

    虽然黄龙真人在阐教一众弟子当中是出了名的三无真人——无法力,无灵宝,无头脑,但是他跟玉鼎真人却是至交好友。

    这两人的资质、悟性、实力各方面的差距虽然有点大,但交朋友就是这样,有时候就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那咱就是朋友了,其他的东西都不重要。

    所以,玉鼎真人虽然不愿意出手,但也没有直白的拒绝,而是耐心的跟黄龙真人解释了一番。

    听到玉鼎真人这么说,黄龙真人左瞅瞅,右瞅瞅,发现其他人也没有再出手的意思,不禁有些郁闷的传音道:“可就这么算了?那岂不是太便宜这小子了。”

    闻言,玉鼎真人也是哑然失笑。

    对于黄龙真人这位师兄,他还是十分了解的。

    没有人比我更懂黄龙真人!

    因此,他也是大致猜到了黄龙真人这么针对叶逍的理由。

    无语的摇了摇头,玉鼎真人很没良心的传音道:“黄龙师兄,不是我说你,就算没有这位逍遥子师弟,你也没什么机会。”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黄龙师兄你不会真的觉得慈航师姐能看上你吧?”

    黄龙真人:......

    以一种及其幽怨的小眼神盯着玉鼎真人看了半天,黄龙真人真的很想打自己这位损友一顿。

    别看玉鼎真人平时在人前很正经,但是只有跟他熟悉了之后才会明白他在人后有多磨人。

    可谁让他是自己的师弟呢?

    摇了摇头,黄龙真人表示自己原谅他了。

    损自己几句就损自己几句吧。

    自己身为师兄,理应让着师弟一点。

    嗯,就是这样,绝对不是因为他打不过玉鼎真人。

    当然了,对于玉鼎真人不愿意出手教训叶逍,黄龙真人虽然有些小失望,但其实也没觉得有什么。

    他跟惧留孙不同。

    惧留孙那是暗搓搓的喜欢慈航,而黄龙真人他纯粹就是个lsp。

    因此,他并不是对慈航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他盯着慈航,纯粹就是因为慈航长得漂亮。

    当然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别人家的仙子他惹不起,万一招惹到不该招惹的人了,指不定就被打死了。而慈航的话,他顶多也就是被修理一顿,或者被元始天尊关关禁闭,起码不会有性命之忧。

    只能说,身为一个lsp,黄龙真人是真的给这个称呼丢人了。

    不过现在就连慈航都被叶逍给勾搭走了,昆仑山唯一能够照亮他内心的白月光也不见了,黄龙真人觉得自己以后的人生真的是一片黑暗。

    黄龙真人这边私下里被玉鼎真人给鞭笞着。

    而在明面上,现在场上的气氛稍微有点微妙。

    切磋是惧留孙提出来的,为的就是针对叶逍。

    可是,现在叶逍和惧留孙的切磋已经结束了,下一场谁上就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了。

    毕竟,两教切磋,总不能打一场就不打了吧?

    截教这边还好说,不管怎样,第一场切磋叶逍都算是应下来了,而阐教那边气氛相对来说就有些凝重了。

    惧留孙败了。

    那么这第二场切磋对于他们来说就愈发重要了。

    接下来这一场切磋,他们要是胜了还好,两边打平,谁都不算丢人,但万一败了,那他们阐教可就是两连败了,那就丢人丢大了。

    可问题是,接下来他们这边该让谁出战呢?

    如果上去个稍微弱点的,再输一场的后果自不必说。

    可如果从最强的几个人中挑人上去——切磋而已,他们却直接把最强战力派出去了,是不是显得有些输不起?

    场上的气氛有些凝重。

    玄都大法师身为三教大师兄,自然得出来缓和气氛。

    而且,他是人教弟子,既不属于阐教,也不属于截教,他出来协调,两边都能接受。

    “看来各位师弟师妹都还没想好由谁来进行接下来的切磋,以贫道之见,就这样好了。刚才的第一场切磋,是由惧留孙师弟先出面,指名挑战逍遥子师弟,那么接下来就由截教这边的师弟师妹选出一人,然后从阐教这边的师弟师妹里面挑选一人切磋,如此反复,不知各位师弟师妹以为如何?”

    以玄都大法师的身份,他都出面缓和气氛了,两教弟子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况且,对于阐教弟子来说,他们正不知道该让谁出战呢,现在让对方来选,也算是一个解决之道。

    并且,让对方来选的话,赢了血赚,输了也不算太丢人。

    而对于截教弟子来说更是如此了。

    他们派人,自己选人切磋,这无疑是占据优势的,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只是这样一来第一个难题就甩到了截教一众弟子这边来,那就是,他们该派谁出战呢?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多宝道人。

    在这种时候,很显然应该由他这位截教大师兄做出决断。

    而多宝道人也很犹豫。

    两教切磋,关乎颜面。

    第一场惧留孙和叶逍的切磋涉及到个人感情也就算了,但是接下来的切磋肯定不能再轻易决断了。

    可就在这个时候,云霄主动站了出来。

    只听她对着多宝道人道:“大师兄心里如果没有合适的人选的话,就让我去探探底吧。”

    云霄主动开口请战,多宝道人多少有些意外。

    因为正常来说,云霄并不是喜好争斗的性子。

    但是云霄既然开口了,他也就点头应下。

    虽然云霄的阵道修为在这种切磋中并不是很能发挥的出来,但是云霄作为截教一众亲传弟子当中第一个突破到大罗金仙境界的存在,虽然当时是借助了九转金丹之力,但是正所谓一步先,步步先,时至今日,她不管是境界还是法力都属于三教弟子当中的佼佼者。

    大罗金仙后期的修为,虽然比不上玄都大法师、多宝道人、金灵圣母这些怪物,但已经足以压制三教当中绝大多数的人了。

    更何况,这一轮是截教这边选择对手。
427.云霄vs慈航,后宫起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