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修罗场叶逍左右为难,坐看戏无当搬石砸脚(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不管怎么说,在嫦娥出手终止了云霄和慈航的切磋之后,本来还有些争胜之心的两教弟子有一个算一个基本上都恰柠檬恰饱了,现在已经全然没了再切磋的动力。

    他们努力又有什么用?

    任他们再努力一万年,也比不上别人一碗软饭。

    唉!

    阐截两教弟子都失去了斗志,这一次切磋自然就难以进行下去了。

    见状,玄都大法师身为三教大师兄,也是出面打圆场道:“既然诸位师弟师妹无意再切磋,那么就到此为止吧。先前听道想必各位师弟师妹也都收获不少,如今师尊和两位师叔还在论道,各位师弟师妹就先消化一番这次听道所得,其余的事情就等师尊和两位师叔论道结束再做打算。”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在场的众人也都没什么意见,于是便纷纷应道:“全凭大师兄安排。”

    很快,在玄都大法师做完安排之后,在场的三教弟子都三三两两结伴离开了。

    而随着在场的人一个个离开,叶逍也是愈发的坐立不安,因为不管是嫦娥,石矶,还是云霄,慈航,可都还在这儿呢!

    心里闪过种种念头,叶逍觉得现在只有玄都大法师或者广成子才能救他了。

    只要玄都大法师或者广成子来找一下他,他就可以借机脱身,到了那个时候......

    就在叶逍心心念念着玄都大法师或者广成子来救场的时候,玄都大法师也似乎是听到了叶逍的心声,他终于动了!

    在叶逍期盼的目光中,玄都大法师起身,然后广成子也随之起身。

    就在叶逍暗暗激动的时候,多宝道人也起身了。

    这下叶逍那个感动啊!

    多宝师兄你居然也听到我内心的呼唤了吗?

    然后......

    三人就这么结伴离开了。

    看都没往叶逍这边看一眼。

    叶逍:......

    我**你个**!

    虽然玄都大法师、广成子和多宝道人作为三教各自的大师兄,一起走顺便交流一下感情,按理来说没什么问题。

    但是叶逍表示你们就这么把我卖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背后传来的幽怨目光,玄都大法师三人默契的互相对视了一眼,均是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尴尬。

    叶逍的打算他们自然是知道的,毕竟他们跟叶逍都挺熟的,更别说刚才叶逍还一个劲的给他们使眼色了。

    但是!

    自从刚才看到了嫦娥出手之后,他们就已经打定主意不会掺和进去了。

    不然的话万一惹到了嫦娥,他们被揍一顿该找谁说理去?

    因此,他们才会这么默契的凑到一起离开。

    所以说,小师弟啊,不是师兄不想帮你,只是这种事情,师兄我们实在是帮不上忙啊——三人心中不约而同的默念道。

    而随着玄都大法师三人离开,广场上的人也就都走得差不多了。

    正当叶逍在心里默默的计算着自己的死期时,暂时还没有离开的金灵圣母却是突然站了起来,朝着叶逍走了过来。

    见状,叶逍顿时眼睛一亮。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莫非金灵师姐要来救他?

    在叶逍期待的目光中,金灵圣母走到了叶逍跟前。

    俯瞰着坐在地上的叶逍,金灵圣母淡淡道:“小师弟,你太弱了。”

    说完,还没等叶逍明白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金灵圣母就直接转身离开。

    叶逍:......

    看着金灵圣母的背影,叶逍大概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了。

    虽然金灵圣母曾经跟他说过,等他修为超过她了,就给他一个泡她的机会。

    但是叶逍肯定不会认为金灵圣母在这种时候过来是提醒他修为还不够泡她的标准。

    因此,结合一下金灵圣母惯用的思维方式,金灵圣母想要表达的意思就很明显了。

    金灵圣母这是在告诉他,就是因为他修为太低,比嫦娥、云霄、慈航她们都低,所以才会有这些乱子。

    如果他实力足够,嫦娥她们就不会再闹了。

    只是,虽然明白了金灵圣母的意思,但是叶逍还是很无语。

    这是修为高低能解决的问题吗?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单以实力高低论英雄啊金灵师姐!

    不过,考虑到自己这位金灵师姐完全是个情感白痴,当初甚至都能说出等他修为比她高了就能泡她这种话来,现在做出这种表达倒也不是很让人意外。

    然而这些问题都不是关键,现在的问题是,谁来救救他啊!

    随着金灵圣母也离开了,广场上除了叶逍之外就只剩下嫦娥、石矶、三霄、慈航,魃、无当圣母、以及龟灵圣母了。

    琼霄、碧霄是跟云霄穿一条裤子的,铁定不会来救他。

    无当圣母就是留下来看戏的,指望她来救他下辈子吧!

    龟灵圣母就是无当圣母的小跟班,他也指望不上。

    至于魃,别看一开始的时候在他面前唯唯诺诺,现在在金鳌岛上住了一段时间之后,魃已经完全跟嫦娥还有石矶黏到一块去了,指望着魃救他根本不可能。

    想到这里,叶逍也是不禁心生绝望——莫非真的死路一条了吗?

    你说他为什么要嘴贱跟广成子瞎胡掰呢?

    而且他瞎胡掰就罢了,广成子跟元始天尊怎么偏偏就悟了呢?

    本来吗,一切都好好的,虽然嫦娥她们也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是嫦娥和石矶住在金鳌岛,云霄住在三仙岛,慈航住在昆仑山,基本上不会碰面,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现在好了,元始天尊搞出这么一出三教大联欢,该碰面的不该碰面的都碰面了!

    唉!

    叶逍现在是那个愁啊!

    而看着愁眉苦脸的叶逍,专门留下来看戏的无当圣母也是忍不住拱火道:“我说小师弟,师姐素来知道你能干,但是没想到你这么能干呢。看来我的小师弟果然优秀,居然能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女子。云霄师妹,石矶师妹,慈航师妹,还有嫦娥仙子,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别让小师弟为难才是呢。”

    听着无当圣母这一番看似为他着想的话,叶逍那是恨得咬牙切齿啊!

    他这本来就已经够焦头烂额的了,这个无当师姐居然还来拱火!

    在这种情况下还夸他优秀,还说让嫦娥她们好好相处,不要让他为难?

    这真的是想他死啊!

    平心而论,遇到现在这种事情,嫦娥她们几个就算脾气再好心里肯定也是有些气的。

    在这种情况下,突然跑出来个人跟她们说这是因为你们的男人太优秀了,不能怪他,你们要好好相处不要让他为难?
429.修罗场叶逍左右为难,坐看戏无当搬石砸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