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桃源洞逍遥子登门算账,摘灵果广成子借机跑路(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好吧。

    就算人都走了,但是叶逍表示也勉强能接受。

    虽然没人陪他了,但是总好过修罗场是不是?

    不管怎么说,这一劫暂时都算是度过去了。

    至于以后的事情,那就以后再说。

    接下里叶逍要去做的事情就是,找玄都大法师、广成子、以及多宝道人算账。

    这三个弔人,平时没事的时候话说的可好听了。

    一口一个小师弟不说,什么“有困难就来找师兄我”,什么“师兄永远是小师弟你最坚强的后盾”,什么“最喜欢小师弟啦”(好像混进去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说个不停。

    可实际上呢?

    等他真遇到麻烦了,刚才这三个人一个比一个跑得快,你说气人不气人?

    刚才叶逍自顾不暇的时候也就算了,现在叶逍缓过来了,必然要找这三个弔人算账。

    虽然刚才玄都大法师跟广成子还有多宝道人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说要上哪去,但是叶逍只要稍微想一想就知道他们多半是去广成子那里了。

    毕竟,不管是玄都大法师还是广成子,亦或是多宝道人都不是那种喜欢到处乱晃悠的人,再加上他们都刚刚听完老子讲道,肯定是找个地方去交流心得去了。

    在这种情况下,广成子作为地主,当然要提供场地喽。

    心里拿定主意,叶逍也是径直就朝着广成子的洞府而去。

    事实上,叶逍的猜测并没有错。

    此时,在广成子的洞府桃源洞之中,玄都大法师、广成子、多宝道人三人确实正在互相交流心得。

    虽然对于卖了叶逍这件事三人当时还是稍微有那么一丁点儿愧疚的,但是他们也是有苦衷的吗!

    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在别的事情上叶逍遇到了困难他们帮一帮也就罢了,但是这种事情你让他们怎么帮?

    最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云霄、慈航还有石矶的话,他们帮也就帮了,可问题是当时还有一个嫦娥啊!

    万一到时候他们惹到嫦娥不高兴了,被揍了怎么办?

    所以当时三人犹豫再三,最后还是选择了走为上策。

    当然了,就算有千般理由,他们终归是放弃了叶逍,因此内心的愧疚还是稍微有一些的。

    只是,随着他们来到了桃源洞,开始交流各自的心得,这一丝愧疚很快也就没有了。

    没办法,这哥仨可以说都是修炼狂人,虽然相对于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广成子显得稍微弱了点,但也弱不了太多。

    因此,当他们交流起来的时候,很快就沉浸其中,其他事情全都被抛到脑后去了。

    在这种情况下,别说再对卖了叶逍感到愧疚了,就算你现在问他们叶逍是谁,这哥仨都有可能表示——叶逍是谁?能吃吗?

    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这哥仨是交流的快活了,可是叶逍现在却是非常之不爽。

    因此,在来到桃源洞外面之后,叶逍直接就抬脚踹门。

    于是,只听一声轰鸣在桃源洞外面响起,惊起了周围山中的不少飞鸟,却是洞口的石门直接被叶逍一脚给踹倒了。

    这么大的动静也是惊到了洞府里面正在交流心得的玄都大法师三人,他们略一感应,这才发现叶逍已经堵在门口了!

    原来,他们刚才交流的太过深入,呸,是太过投入,都没有发现叶逍的靠近!

    互相对视了一眼,玄都大法师三人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尴尬——这下该怎么办?

    他们本来觉得叶逍可定不会这么快就能脱身,所以在溜走之后才会放心的聚在广成子这里交流心得,谁能想到叶逍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不过,现在他们被叶逍给堵在了洞府里,跑是没地方跑了,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了。

    因此,纵然心里非常之尴尬,但是玄都大法师还是无奈道:“既然小师弟都来了,那我们就出去迎接一下吧,看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居然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当然了,玄都大法师说的只是场面话。

    毕竟,这三人当中修为最弱的广成子也是妥妥的大罗金仙中的强者,还能感应不到外面洞门都被叶逍给踹倒了?

    玄都大法师只是不想说出来让广成子尴尬罢了。

    这一点广成子自然也知道,不过他现在其实是最尴尬的。

    要知道,不管是玄都大法师也好,还是多宝道人也好,他们尴尬,纯粹是因为他们平时比较偏爱叶逍这位小师弟,可是刚才却把叶逍给卖了,所以过不去自己内心这道坎,实际上他们自己并不亏欠叶逍什么。

    虽然叶逍在玄都大法师下山教导伏羲的时候帮过玄都大法师,但是玄都大法师帮叶逍帮的更多,叶逍手里最初的那一批九转金丹就是玄都大法师帮忙向老子讨要的。

    但是广成子和他们却都不一样。

    广成子可是从叶逍那里得过不少好处的!

    当初他还是太乙金仙巅峰的时候,就是从叶逍那里得到了一粒九转金丹,从而突破到了大罗金仙境界。虽然当时叶逍也是抱有其他的目的,但是广成子占尽了便宜也是事实。

    后来,在他下山教导轩辕的时候,叶逍也是给他提供了不少帮助。

    所以说,叶逍帮了广成子这么多忙,广成子却在刚才那种情况下把叶逍给卖了,现在叶逍找上门来,广成子心里可比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尴尬多了。

    因此,虽然知道外面叶逍已经把他的洞府门给踹了,但是广成子却一点都生不起气来。

    他现在更多要考虑的是,待会儿该怎么应付叶逍的问责呢?

    心里怀着各样的心思,三人也是一同起身,朝着洞府外面走去。

    等到三人来到桃源洞洞门附近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叶逍还有倒在地上的石门。

    见状,广成子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但是还没等他说什么,看到三人出来的叶逍便主动开口道:“哎呀,三位师兄,你们果然在啊。不过广成子师兄,不是我说你,你这洞府也该好好修修了,你看这石门,都烂成什么样了,我刚刚就轻轻推了一下,它居然就倒了!这可不怪我啊!虽然我和广成子师兄你不是同门师兄弟,但是咱们是什么关系,不是同门,胜似同门,广成子师兄你可不能在这种事情上面碰瓷,让我给你赔哦!”

    看着叶逍面带微笑,似乎毫无半点怨气的样子,广成子心里更慌了。

    尤其是当叶逍说到“咱们是什么关系”那一段的时候。
430.桃源洞逍遥子登门算账,摘灵果广成子借机跑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