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叶逍的心思(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广成子的跑路是任谁都没有想到的。

    毕竟,这里可是昆仑山啊!

    广成子的洞府也在这里,他们现在就在广成子的洞府里面坐着。

    结果你告诉我广成子跑路了?

    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吗。

    然而这件事情却真的就发生了。

    在这种情况下,叶逍都忍不住想要反思一下自己了——莫非他对广成子所做的事情真的有点太过分了?

    不然的话广成子怎么会连洞府都不要了就直接跑路了?

    要知道,接下来三清可能还会接着讲道呢,到时候广成子这位阐教大师兄不在算是怎么回事?

    虽然三清这一次论道谁也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就是了。

    而似乎也是为了印证叶逍三人的猜测,就在三人面面相觑,相顾无言的时候,一道气息也是从山洞外面传来。

    片刻后,一名道人也是从洞府外面走了进来。

    这道人不是别人,正是阐教十二金仙当中的二弟子,同时也是广成子的好基友,赤精子。

    “贫道赤精子,见过玄都师兄,多宝道友,还有逍遥子师弟。”

    赤精子一进洞府,就对着三人见了礼。

    不过,虽然赤精子掩饰的很好,但是叶逍三人依然能隐约看出,现在的赤精子虽然表面上一切如常,但是内里却隐藏着些许尴尬。

    最后,还是玄都大法师做出了回应:“赤精子师弟怎么会来这里?莫非是来找广成子师弟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真是不巧,广成子师弟刚好出去了,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然而,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赤精子脸上的尴尬却是又明显了几分。

    只见他连连摆手,强自镇定着说道:“玄都师兄误会了,贫道此来,不是来拜访广成子师兄的,而是专为三位而来。”

    闻言,玄都大法师三人互相对视一眼,均是看到了彼此眼中不出所料的神色。

    不过玄都大法师却也没有表现出来,而是故作不解道:“赤精子师弟何出此言?”

    看着玄都大法师一脸疑惑不解的样子,赤精子心一狠,觉得早死晚死都是死,于是一鼓作气的解释道:“不瞒诸位,贫道先前在山里刚刚遇到了广成子师兄,也是广成子师兄拜托贫道来找诸位的。广成子师兄他让贫道告诉诸位,就在方才,他突然心血来潮,冥冥之中感受到了莫大的机缘,诸位也是知道,机缘这种东西,向来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因此,广成子师兄唯恐错失了机缘,所以来不及回来跟诸位告别,就出山了。为此,广成子师兄特意让贫道过来跟代他跟诸位陪个罪。此外,广成子师兄也让贫道转告诸位,他此去不知何时才能回来,所以请诸位自便。”

    赤精子这一番话,言语通顺,逻辑合理,属实没多大毛病。

    广成子这次却是找对人了。

    当然了,如果赤精子能够不动不动就脸红,语气能再理直气壮一些就更好了。

    只是,不管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要怪也得怪广成子,总迁怒不到赤精子身上,因此,玄都大法师也是对着赤精子道:“有劳赤精子师弟跑一趟了,贫道已经知晓了。”

    发现玄都大法师三人似乎没有什么不好的反应,赤精子这才松了一口气,连忙道:“不麻烦,贫道只是传个话而已。如果没别的事,贫道就先告辞了。”

    闻言,玄都大法师也是微微点头:“赤精子师弟慢走。”

    赤精子匆匆离开了。

    那速度,简直像后面有什么太古凶兽追着他似的。

    等到赤精子离开之后,洞府里面,叶逍三人对视了一眼,玄都大法师也是主动开口打圆场道:“广成子师弟倒是好福缘啊。”

    虽然他们三个都知道广成子这是怕继续面对叶逍,所以找个借口跑路了,但是直接说出来那多尴尬?

    毕竟,玄都大法师跟广成子也是干了差不多的事情,只是他们没跑路而已。

    叶逍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也是没说什么。

    他能怎么办?

    广成子已经跑路了,至于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他顶多也就是从道义上谴责一下他们那种卖师弟的行为,至于说真的追究责任,叶逍也没那个底气。

    这俩位师兄跟广成子可不一样,他们可不亏欠叶逍什么。

    那么问题就来了,广成子跑了,他还找谁撒气去?

    心里闪过各种念头,叶逍也是起身跟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告辞:“两位师兄,既然广成子师兄去寻找机缘去了,我也就不在这里多待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去做,就先告辞了。”

    嗯,没错,既然广成子已经跑路了,那么叶逍就不打算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

    没办法,虽然没法责怪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什么,但是叶逍一看到他们就会想到之前被他们给卖了的情况,而越想就会越生气,所以眼不见为净,先走为上。

    而听到叶逍这么说,玄都大法师二人也是松了一口气——之前就说了,对于卖了叶逍的行为,他们多少还是有些内疚的。

    尤其是在叶逍就在面前的情况下,他们更是一直在承受着自己良心的谴责。

    现在叶逍要走,他们当然欢迎了。

    所以......

    “小师弟慢走!”

    两人内心里敲锣打鼓的把叶逍愉悦送走了。

    等到叶逍真的离开了之后,两人也是相视一笑,如释重负。

    不过玄都大法师还是忍不住出声感慨道:“广成子师弟这个人啊,还真的是......”

    说到一半,玄都大法师居然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广成子了。

    另外一边,叶逍出了桃源洞,望着外面的广阔天地,也是陷入了沉思。

    广成子既然在这种时间点都能跑路,看来是打定主意避开他了。

    既然如此,接下来就算是三清论道结束,再次开讲,广成子也十有八九不会回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他想要在偌大的洪荒上面寻找一个广成子,那无异于是大海捞针。

    可是你以为这样叶逍就会放弃了吗?

    那绝对是不可能的。

    像叶逍这么知(ya)恩(zi)图(bi)报(bao)的人,怎么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困难就放弃寻找广成子呢?

    他还没有好好暴打...不对,好好报复...也不对,是他还没有好好报答广成子呢。

    再者,如果换做别人,在洪荒上寻找一个广成子可能的确很困难,但是叶逍不一样。

    先不说地府的势力遍布洪荒各地,就算是叶逍自己,他也有先知先觉的优势在啊!

    虽然广成子以往一直都待在昆仑山,现在突然出去了,谁也不知道他会去哪。

    但是叶逍可是知道的,广成子在后世离开昆仑山之后,他的洞府可是安在了九仙山。

    在洪荒,“缘”这种东西可以说是最为玄妙的。

    广成子能把洞府选在九仙山,就说明九仙山跟他有缘。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广成子这一次离开昆仑山之后随便找个山头躲起来,都有可能躲到九仙山去。

    所以说吗,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

    叶逍已经打算好了,等这边昆仑山的事情结束了之后,他就去寻找九仙山的位置,然后再去九仙山堵广成子!
431.叶逍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