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老人家不讲武德(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时光飞逝。

    昆仑山。

    正所谓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在三清讲道结束之后,三教弟子又在昆仑山上逗留了一段时间后,便纷纷散去了。

    毕竟,三教这么多弟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之前等着听道也就算了,现在讲道都已经结束了,指望着他们能够长久的留在昆仑山那是不现实的。

    尤其是一众截教弟子。

    大多数截教弟子都长年生活在海外,无拘无束惯了,现在待在昆仑山,虽说两教关系已经缓和了,但终究还是会有一些不自在。

    而作为大头的截教弟子都散去了,剩下的阐教弟子自然也没必要留下来。

    除了几位本身就长住在昆仑山的阐教弟子没有离开之外,其余阐教弟子也都纷纷离开了昆仑山。

    昆仑山虽好,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住在这里的。

    这里终归是元始天尊的道场,普通弟子住在这里,多少还是会感到有些拘束的。

    然而,这些四散而去的三教弟子并不知道,他们待在昆仑山的时候还好,一旦他们离开了昆仑山,外面已经有一场大劫在等着他们了。

    而在底层弟子都离开了之后,剩下的一众亲传也没有多留。

    他们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

    就比如玄都大法师,他这次在昆仑山待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华胥闭关闭的怎么样了。

    要知道华胥可没有多么高的修为,没办法像一些大能一样一闭关就是几千几万年的,因此在他待在昆仑山的这段时间里,华胥多半已经出关了,他还是得早点回去看看。

    再比如龟灵圣母,如果不是被无当圣母拉着的话,她早就跑回金鳌岛去睡觉了。

    虽然说在昆仑山也能睡不假,但是在外人面前,她多少也得注意下身份是不是?

    怎么说她都是截教四师姐。

    所以说,待在昆仑山,就不是她想睡就能睡的。

    但是回到金鳌岛上就不一样了,她随便找个地方一趴,眼睛一闭,谁敢打扰她睡觉?

    嗯,通天教主、金灵圣母、无当圣母、还有叶逍这几个人不算在内。

    而除了这几个人之外,就算是多宝道人都不会在她睡觉时打扰她。

    至于其他人吗,虽然没有像玄都大法师和龟灵圣母这般硬需,但是这么久没回去了,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事情的。

    比如看看自家院子里的灵药熟了没,丢在丹炉里的丹药怎么样了之类的。

    所以,最后他们也都是各自散去了。

    不过这个时候也是出了一个小意外,那就是嫦娥几人邀请慈航一起去金鳌岛玩,问题是慈航居然还答应了!

    叶逍:......

    溜了溜了。

    本来吗,这次讲道结束之后,他修为突破了一个小境界,感觉自己腰板硬了不少,准备等这次回去好好跟嫦娥、石矶、云霄她们较量一下的。

    但是现在叶逍已经不准备回金鳌岛了。

    毕竟,别看现在不管是嫦娥、石矶、还是云霄跟慈航相处的都还挺不错的,但是女人的心思,你永远都不要去猜。

    她们相处的好归好,叶逍平时单独跟其中某个人相处也没问题,但是只要她们几个待在一起,而叶逍也恰好出现的话,那么修罗场就瞬间形成了。

    这玩意简直杀人不见血。

    所以说,如果只有嫦娥和石矶在金鳌岛,那挺好,云霄也在,那勉强还行,但是再加上个慈航的话,叶逍只能表示——告辞!

    而看着本来要跟大部队一起回金鳌岛,却突然之间“外面有点事情”,最后落荒而逃的叶逍,多宝道人等一众截教门人表示,他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只是,可以说是仓皇逃离昆仑山的叶逍并不知道,外面早已经有人盯上他了。

    那么盯上叶逍的人是谁呢?

    不用说,自然就是在料理完了广成子时候就跑到昆仑山外蹲点的准提了。

    准提在广成子身上埋下了一个暗手之后,再算上他和接引过去在阐教当中的布局,在阐教当中留下的后手基本上已经够用了。

    但是他们在截教却还没有布置。

    虽然按理来说,截教弟子那么多,想要在截教当中留下什么暗子要比在阐教容易的多,可事实上却恰恰想法。

    截教弟子虽多,却无比团结,反倒不像阐教一众弟子明显的分成了几个小团伙。

    除此之外,大多数截教弟子都是难以接近截教的核心的,而能够接触到截教核心的弟子也是一个比一个难搞。

    准提这一次蹲点,就是准备寻找一下机会,看看能不能埋下一枚暗子。

    至于目标的选择,准提心中最好的人选就是叶逍。

    其实真要说起来,在一众截教弟子当中,最能跟他们西方扯上关系的就是叶逍了。

    要知道,叶逍可是从须弥山下出世的。

    可以说,如果不是由于通天教主的出现,叶逍多半会被他们收入当时的西方教培养。

    然而这个世界上却没有那么多如果,事实就是他们被通天教主给截胡了,甚至当时鸿钧还出来帮通天背书了。

    后来叶逍在截教发展的顺风顺水,甚至在整个洪荒上都搅起了不小的风波,那看的接引准提是一个羡慕嫉妒恨啊,如果早知道叶逍能做到今天这个地步,他们说什么也不会把叶逍让给通天教主的。

    可惜就算是圣人,那也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他们这时候后悔却已经晚了。

    最造化弄人的是,在当初通天教主收叶逍为徒时出面拉偏架的鸿钧,现在居然跟他们是一个阵营的了,三清反倒跑去了对立面。

    唉!

    也正是出于这种种复杂的因素,准提才会把目光第一时间落到叶逍身上。

    而就算是从实际的角度来说,叶逍虽然只是截教小弟子,但是他却跟三教各大核心弟子都有着不浅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在叶逍身上留下暗手,也能在将来对付三教时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来。

    所以说吗,有时候人就是自己作。

    如果叶逍老老实实的跟着截教大部队一起回金鳌岛,就算是准提盯上他了又能怎么样呢?

    就算准提是圣人,他也不可能同时对一大堆截教弟子出手,那动静也太大了,更别说里面还有个嫦娥。

    这种级别的准圣,就算是圣人,也不可能说三两下就能搞定的。

    而一旦动静大了惊动了三清,那倒霉的就是准提自己了。

    但是叶逍偏偏自己一个人溜了。

    这不,刚好就让准提给逮住了。
442.老人家不讲武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