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善恶终有报(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在很久之前,人族就已经有人发现,妖族的妖丹,对于人族修士来说,属实是一件宝贝。

    凝聚了一名妖族全身精华的妖丹,可以炼制法宝,可以炼制丹药,可以作为阵法的能源核心,甚至还有一些特殊的手段能将妖丹直接炼成金丹。

    只不过,人族之所以一直能够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谴责妖族,就是因为当初妖族屠戮人族炼器,如果现在人族为了妖丹去猎杀妖族,那么自己跟当初的妖族又有什么区别呢?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尽管发现了妖丹的妙用,但是人族高层的修士却并没有为此而刻意去猎杀妖族。

    至于人族底层的修士,虽然他们的素质比不上高层的修士,以至于有不少人都觊觎妖丹,但是他们的实力根本不足以对那些深山老林之中的大妖产生威胁,所以也只能干眼馋。

    尤其是当人族修为高的修士大都跟着颛顼升天了之后,这些人就更难对那些妖族产生什么威胁了。

    但是这些都是以前。

    在九州结界出现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九州结界下,一切修士修为都会受到压制。

    虽然这种压制也包括人族修士,但是九州结界的力量本源乃是出自人族气运和人道之力,因此对于人族修士的压制终归是要比对外族修士的压制轻一些的。

    当然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九州结界对于修为越高的人压制力也就越强,这也使得在九州结界下,修为的影响被降到了最低,外力的影响则是被提升到了最大。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因为修为不足,空有贪欲却无力对那些大妖下手的人族修士,便有了猎杀妖族,获取妖丹的机会。

    因此,虽然绝大多数人族修士都迁出了九州,但是因为有不少妖族不愿意离开故土,留在了九州境内的深山老林以及各种秘境当中,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族修士进入九州,猎杀那些留在九州境内的妖族。

    在九州结界的压制下,这些人族修士凭借着人数的优势,以及各种专门针对妖族的法器、阵旗,已然猎杀了不少原本他们根本无法应对的妖族,得到了许多珍贵的妖丹。

    当然了,就算有九州结界的压制以及各种针对手段,但是想要对付原本修为远高于他们的妖族,没有损失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招惹到了不该招惹的存在而全军覆没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但是对于这些利欲熏心的人族修士来说,这么点风险,跟成功之后有可能获得的利益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正是因为了解到了这些人族修士的目的,叶逍才会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时至今日,人妖之间所谓的仇恨其实已经很淡了,现在两族修士之间的争斗,无非是为了一个“利”字罢了。

    只是和当初不同的是,曾经作为弱势群体的人族,如今站在了猎杀者的位置上,而妖族,则是变成了为了自己的生存而奋起反抗的一方。

    当然了,猎妖人这个职业发展了这么些年,如今的业务范围早已不仅限于猎杀妖族获取妖丹。

    就像叶逍遇到的这一群修士,他们就是在追捕一只尚未成年的九尾狐。

    之所以说是尚未成年,原因也很简单——以九尾狐的资质,如果是成年的九尾狐,就算是在九州结界的压制下,灭掉这一群连一个仙境都没有的人族修士也是轻而易举。

    现在这只九尾狐居然会被这群修士追着跑,显然是修为不高,没有成年。

    至于为什么是追捕而不是猎杀......

    前面已经说了,这些猎妖人现在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大了许多。

    他们除了猎杀妖族,夺取妖丹之外,还有一些别的业务。

    就像现在追捕这只九尾狐一样。

    至于为什么要抓九尾狐,当然跟妖丹一样,是拿来用的。

    只是用法不太一样罢了。

    具体怎么用,只能说懂的都懂。

    而在弄清楚了事情的始末之后,叶逍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话说,他也算是亲眼见证着人族一步步的从当初淳朴的先民,逐渐变成现在这样有血有肉,欲壑难填的鲜活人族了吧?

    这次俺是他印象中人族该有的样子啊,虽然坏,但真实。

    上古时期的那些人族先民,简直一个个都是道德模范。

    当然了,感慨归感慨,叶逍并没有打算插手。

    不管这群人最后抓到了九尾狐,还是九尾狐成功逃脱,亦或是九尾狐绝境突破反杀,都跟他没什么关系。

    他现在的心思已经被另外一件事给吸引到了。

    就在他之前因为好奇而尾行这群人族修士的过程中,他无意中发现,就在不远处,似乎正在发生着一场规模不小的战争?

    在进入到九州境内的这段时间,他也大致了解了一下人族的现状。

    如今在位的人皇名为履癸。

    然而,叶逍表示——履癸是谁?

    如果你告诉他夏桀,那叶逍说不定还知道,但是你要是说履癸,叶逍就只能表示——不好意思,没听说过。

    可问题时夏桀是履癸死后商汤给的谥号,现在的履癸肯定不能叫桀,因此叶逍根本没有判断清楚现在人族所处的时间点。

    当然,这却并不妨碍他从各方面去推断,夏朝差不多应该已经走到末期了。

    四夷不服,诸多部落为患,堂堂人皇已经沦落到不得不亲征的地步。

    如果这还不算是王朝落幕,什么才是王朝落幕?

    不过,处于看热闹的心思,叶逍还是去围观了一下不远处的这一场战争。

    人皇履癸,亲征有施氏。

    如果说,履癸这个名字叶逍完全没印象的话,那么有施氏这个名字叶逍倒是觉得自己好像听说过,可惜的是一时之间也没想起来究竟在哪听过。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观战。

    而这一场战争的初战,说实话,履癸的表现还是让叶逍稍微有点诧异的。

    因为他惊讶的发现,这个年轻的人皇貌似还挺能打的?

    本来他以为就算是人皇亲征,肯定也是躲在后面掌控全局,但是这个年轻的人皇却是单枪匹马,带头冲锋,问题是对面还真就挡不住他。

    可惜的是,这位人皇明显太年轻——当然了,这个年轻跟前面的年轻是两个意思。

    虽然这位年轻的人皇足够勇武,但是战场经验却显然没有多少。

    即使他的勇武极大的鼓励了自己麾下大军的士气,但是他对于大局的掌控却显然差了点。

    所以,尽管履癸以自身为箭头,凿穿了有施氏数道防线,但是这一战他还是败了。
444.善恶终有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