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命中注定的相逢(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履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有施氏族长不禁流了一身冷汗。

    虽然度厄真人保证仅凭妺喜一人就足以改变履癸的主意,但是事关自己部落的生死,有施氏族长当然不敢大意。

    因此,除了妺喜之外,他仍然是准备了大量的珍宝,毫不客气的说,以这些珍宝的数量,就算是一些中型部族倾全族之力都拿不出来。

    就算是有施氏这种大部落,拿出这么一笔珍宝来也算是大出血了。

    然而,就是这么庞大的一笔珍宝,履癸居然连多看一眼的兴趣都欠奉,足以可见这一战履癸想要彻底剿灭他们有施氏部落的决心。

    只是,局势已经发展到了这种地步,有施氏族长明白他再后悔也没有用了,现在履癸为刀俎,他为鱼肉,他现在只能希望度厄真人并没有骗他。

    心思急转,看着神色淡漠的履癸,有施氏族长连忙行礼道:“陛下息怒,这些只是罪臣的赔礼,罪臣的诚意还在后面。”

    一边说着,有施氏一边转头对着帐外道:“快进来!”

    而随着有施氏族长的呼唤,一名妙龄少女也是在履癸审视的目光下小心翼翼的低头走了进来。

    “罪臣之女妺喜拜见陛下。”

    看到妺喜的表现,有施氏族长内心也是暗暗松了一口气。

    这位度厄真人送来的名为妺喜的女子,美则美矣,但是却仿佛完全不通人情世故一般,对各种礼仪完全是一窍不通。

    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让人帮妺喜恶补各种礼仪,现在看来,总算没有出什么大错。

    然而,一心系在妺喜身上的有施氏族长并没有看到,当妺喜走进大帐的一瞬间,坐在主位上的履癸神色是多么的精彩。

    他现在只是跪伏在地上,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抬起头来。”

    履癸的声音在大帐中响起。

    如果有人仔细听的话,就会发现履癸的声音居然带着几分紧张。

    不过此刻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妺喜和有施氏族长这两人身上,并没有人发现履癸语气的变化。

    听到履癸的话,有施氏族长当然知道履癸叫的不是自己。

    而妺喜也是按照度厄真人和有施氏族长之前的吩咐,乖乖抬起了头——因为按照度厄真人和有施氏族长说的,她前面只要听对面这个人的话就行了。

    然而,就在妺喜抬起头来的一瞬间,不管是履癸还是妺喜都呆住了。

    履癸看着面前妺喜精致的容颜,大脑之中一片空白。

    刚才他在听到妺喜的声音时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妺喜的声音和他不久前被人救下时梦中所听到的声音一模一样。

    所以他才会让妺喜抬起头来。

    尽管那一日他并没有看到那个救他的人长成什么样子,但是在看到妺喜的一刹那,履癸心中就已经无比坚决的认定,如果他看清了梦中的那个人影,那么那人一定跟妺喜长得一模一样。

    “是你?”

    履癸还没有从震撼中回过神来,妺喜一手指着履癸,却是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声惊呼。

    这不是她之前救的那只两脚......呸呸呸,是那个人吗?——一时激动,她都差点忘了自己现在也化成人形了。

    所以,如果再继续一口一个两脚兽的话,那岂不是连自己也一块骂了?

    这么傻的事情她妺喜可不干。

    听到妺喜一惊一乍的声音,有施氏族长心里一动,顿生希望——难道度厄真人送来的这个妺喜跟暴君认识?

    也不对啊,如果这个妺喜跟暴君认识,自己说妺喜是自己的小女儿,岂不是一下子就要被拆穿了吗?

    就在有施氏族长内心忐忑不安的胡乱猜测的时候,大帐两边的一众夏军将领看到妺喜这个样子,几乎是同时起身呵斥道:“大胆!区区......”

    然而,还没等他们“区区”出来,履癸的声音便已经响起:“都退下。”

    闻言,一众将领虽然不明白履癸为什么不追究妺喜的无礼,但是既然自家陛下说了,他们也只能领命。

    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履癸从座上走下,来到了妺喜身前。

    “你认得我?”仔仔细细的打量着面前的妺喜,仿佛要把她印在脑海里一般,履癸缓缓问道。

    虽然他几乎已经确认这就是救他的那个人,但是他还是想听妺喜亲口说出来。

    大概是因为发现履癸居然是她先前救下的那只两脚兽的缘故,妺喜早已没有了刚进来时的拘束。

    只见她微微撇了撇嘴,不满的嘟哝道:“前些天要不是我,你早就不知道被哪只大虫给叼去了,你身上现在都还有我的味道呢。”

    妺喜口中的味道,自然就是她为了防止履癸在昏迷中被野兽所害而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了。

    但是很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她的话的。

    因此,大帐之中的气氛,一时之间变得有些暧昧起来。

    尤其是那些刚刚起身呵斥妺喜的将领,更是神色古怪。

    难怪自家陛下刚刚这么反常,原来是这样啊!

    而听着妺喜和履癸的对话,跪伏在地上的有施氏族长也是又松了一口气。

    原来如此。

    妺喜居然是履癸的救命恩人。

    有这么一层关系在的话,有施氏部落大概率是能保全下来了。

    不过有施氏族长随即又感觉有些不对。

    妺喜说她前些天救了履癸——前一阵子不正是他们有施氏初战击败履癸,而且履癸还失踪了的时候吗!

    那岂不是说,如果不是妺喜,履癸那个时候就应该死了?

    一想到这里,有施氏族长顿时懵逼了。

    难道是他理解的不对吗?

    妺喜不是度厄真人带来的吗?

    那直接让履癸去死不就好了!

    只要履癸死了,有施氏的危机自然就解决了,商部落也可以乘机而起,取而代之。

    这是多好的机会啊!

    结果妺喜却把履癸给救了!

    现在又让他献上妺喜请降......

    有施氏族长表示他完全看不懂度厄真人这番操作是什么意思。

    难道这就是仙人手段吗?

    爱了爱了。

    有施氏族长内心的想法并没有人知道。

    不过,就算是度厄真人知道了,也只会表示——呵,凡人。

    就算夏朝已经迟暮了,履癸现在也是人皇。

    有着这重身份在,一般修行者根本无法对履癸动手。

    最重要的是,那天叶逍就在一边啊!

    如果叶逍不在,度厄真人自然可以拦下一切想要救助履癸的人,任由履癸死在那里,但是叶逍在的话,度厄真人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妺喜把履癸给救下来。

    况且,退一万步说,他奉接引之命来人族布局,为的就是后面引三教弟子下场。

446.命中注定的相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