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似曾相识的局面(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封神之战的截教那是孤立无援,以一己之力对抗多方联手,所以才有了最终惨败的结局。

    现在三教和谐,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关系远没有封神之战时那么僵硬,如果遇到了什么事情,三教大概率都会同心协力。

    更何况,有他这么一重关系在,真要是到了什么关键时刻,平心也不会坐视不理。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他不知道西方教有没有什么后手,但是他觉得真要对抗起来他们这边没有理由会输。

    全盛时期的三教对上只有大猫小猫三两只的佛教,除非佛教人人爆种,三教人人拉胯——呃,就算这样貌似三教都很难输。

    虽然接引准提在这种事情上很多时候会不讲武德,不顾圣人的颜面亲自对小辈出手,但是他们这边也有一个不讲武德的元始天尊呢。

    元始天尊可不是通天教主,封神之战里,别人家圣人都欺负你弟子了,通天教主还顾及着圣人颜面,要是换成元始天尊的话,你敢亲自下场动手欺负我的弟子,我绝对反手就给你欺负回去。

    这么一想想,叶逍就觉得更放心了。

    所以说吗,有时候太讲武德也不好,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讲武德的。

    像现在这样,三教背后有元始天尊这样不讲武德的,也有通天教主这样很讲武德的,还有老子这样时而不讲武德时而讲武德的,就刚刚好。

    把心放回了肚子里,不管怎么说,他都得先把人族现在的具体情况给摸清了,不然的话,回头三教就算想下场也无从入手。

    抱着这种想法,叶逍这一次在来到九州境内后,没有再到处闲逛,而是直接朝着夏王朝的帝都而去。

    夏王朝的帝都为阳城。

    当初大禹立都于阳城之后,他的后代子孙也都以阳城为都。

    虽然中间发生了一些波折,但是传到履癸这里,阳城依旧是夏王朝的帝都。

    叶逍一路架云来到阳城之外,眺望着暮色之中的阳城。

    在修为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像气运、因果这些就会逐渐从虚无缥缈的东西变成可以接触到的。

    叶逍现在就能看到笼罩在阳城上方的夏王朝的气运。

    虽然夏王朝是如今人族的统治者,但是夏王朝的气运显然不能代表人族的气运。

    夏王朝的气运,顶多也就算是人族气运的一部分。

    不过,即使只是一部分,这股气运依旧非常庞大。

    然而,在现在的叶逍眼中,笼罩在阳城上空的这股气运虽然依旧庞大,但是却难免显露出几分迟暮之感。

    如果说的过分一些,那就是外强中干。

    只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夏王朝的底子摆在那里,因此这股气运现在还是很可观的,不过以后可能就不好说了。

    心中带着几分期待,叶逍悄无声息的进入了阳城,朝着这座帝都当中气运最为浓郁的地方,也就是履癸所在的皇城而去。

    上次见到履癸的时候,因为并不知道那个年轻的人皇就是家(chou)喻(ming)户(zhao)晓(zhu)的夏桀,所以叶逍并没有对他有什么特别关注,现在知道了他的身份,叶逍倒是想要跟他好好交流一番,看看这位后世与纣王并列的暴君究竟是什么样子。

    毕竟,都说助纣为虐,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貌似也可以说成是助桀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