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派遣(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赤精子虽然实力也不差,但是还达不到那种能镇场子的程度。

    在这种情况下,后续的人选通天教主就只能从多宝道人、金灵圣母里面选。

    然而考虑到玄都大法师跟广成子这两位人教和阐教的大弟子都没有出马,通天教主觉得让多宝道人去也不是个事,于是便决定让金灵圣母去。

    金灵圣母虽然没有类似的名分在,但是实力却完全足够。

    就算放眼三教,除了玄都大法师和多宝道人之外,也没人敢说能稳压金灵圣母一头的。

    像文殊广法天尊、玉鼎真人、无当圣母、云霄之流虽然也很强,但是就现在来说比金灵圣母还是要差了一些。

    就这样,三言两语之间,三清就敲定好了人选,于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便传下法旨,让赤精子和金灵圣母动身前往人族,协助叶逍应对佛门有可能做出的动作。

    而赤精子和金灵圣母在收到了自家师尊的法旨之后,也是丝毫不敢怠慢,当即便动身前往人族。

    与此同时,人族这一边,叶逍则是已经溜达到了商部落附近。

    此时的商部落,却是已经跟昆吾氏前来讨伐的大军交上手了。

    不过,成汤却并没有硬刚昆吾氏的攻势,而是选择了闭营不出,暂避锋芒。

    昆吾氏终究是大夏朝的诸侯之长,实力肯定是没问题的。

    其兵锋之盛,就算是新进雄起的商部落,如果没有外力介入也只能先避其锋芒。

    当然了,昆吾氏也没有从成汤手里占到什么便宜。

    在成汤选择了闭营不出后,昆吾氏仗着自己兵强马壮,也是尝试着强攻了几次商军大营,结果没有什么斩获不说,自己反倒是损兵折将。

    在这种情况下,昆吾氏也是学乖了,开始老老实实的和商军对峙。

    如果按照这种局势发展下去,商部落和昆吾氏的这一仗,恐怕要打上很久。

    但是叶逍却明白,眼下的僵局只是暂时的。

    要是原来的成汤,想要击败兵强马壮的昆吾氏,说不定还要多费些力气,但是现在商汤背后可是有佛门支撑的。

    昆吾氏再强,也只不过是一个凡人部落。

    如果佛门出手的话,面对佛门的修士,即使是被九州结界压制了实力的修士,昆吾氏恐怕也难以抵挡。

    好在,叶逍已经和履癸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并且赶到了这一处战场。

    因此他肯定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昆吾氏大军惨败。

    但是叶逍也同样没打算从一开始就出手。

    昆吾氏作为大夏的诸侯之长,肯定是有自己的傲气的。

    叶逍虽然和履癸达成了共识,但是昆吾氏认不认还两说。

    所以,先让昆吾氏在佛门的手里吃点苦头,然后再在关键时刻出手把局面扳回来,这对于接下来的相处,应该会很有帮助。

    这倒不是叶逍腹黑,只是人这种生物对于太容易得到的帮助,往往都不懂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