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责任(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起身,离开。

    既然履癸自己都已经选择了放弃这江山,那么他们又能帮得到什么呢?

    目送着叶逍几人离开大殿,履癸轻叹了一口气。

    “陛下......”

    妺喜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履癸循声看去,正对上了一双含雾的眸子:“你不该对我这么好的......”

    “说什么傻话。”履癸伸手轻轻的抚摸着妺喜的头发。

    “可我连人都不是!”妺喜直视着履癸。

    一条条尾巴在妺喜身后浮现,在大殿中飘摇。

    以往她一直都怕自己的真实身份被履癸察觉,可是现在她不在乎了。

    “可你是妺喜。”

    履癸道。

    他仿佛没有看到那飘摇的狐尾。

    泪珠终于绷不住的从妺喜的眼眶中滑落。

    履癸叹了一口气。

    他伸手轻柔的将妺喜揽入怀中:“其实我一直都知道。”

    妺喜靠在履癸怀中,哭道:“可你不知道我其实一直都处于别人的控制之下,而那个人正是成汤的老师!”

    履癸的动作微微一顿,然而他随即便断然道:“但是你从未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难道不是吗?”

    妺喜轻轻点了点头,然而话语间依旧带着几分哭音:“但你最后还是因为我而失败了!”

    是度厄真人强行把她从皇城带走,并且设法将消息传给了履癸,以她的实力根本无法反抗度厄真人,所以才有了履癸在两军对峙之时突然消失。

    “我不怪你。”履癸道。

    许久,妺喜抬起头,看着履癸道:“我去求仙长,让他放过你。成汤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你死不死其实根本不重要的吧?”

    看着妺喜一脸期盼的样子,履癸宠溺的摸了摸她的面颊,但是却坚定的摇了摇头。

    “妺喜。”他道:“我去救你,这是身为一个丈夫的责任。不管面对什么困难,我都不能放任自己的女人遇到危险。”

    “可是,夏后氏却因我而亡了。”

    “现在,是时候该让我尽到属于领袖的责任了。”

    “生,我无法带领夏后氏重铸荣光,但夏后氏的墓上,必然要撒下我的骨灰。”

    “只有你,妺喜,你要好好活着。”

    看着面带微笑的履癸,妺喜的双眼已经彻底被泪水模糊了。

    然而,没等她开口,履癸便用一根手指轻轻的按住了她的唇。

    “妺喜,别说了,否则我怕自己会心软。我已经自私过一次了,这一次,不能再自私了。不要让我在悔恨中度过一生,好吗?”

    在履癸期待的目光中,妺喜含泪点头。

    见状,履癸终于欣慰的笑了。

    ............

    在一番惨烈的大战之后,大势已去的夏后氏,都城最终被商军所攻占。

    城破之后,人皇履癸举火自焚,成汤定其谥号为桀,成为夏后氏最后的绝唱。

    而被称为妖妃的妺喜则是在大火之中不知所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