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混沌灵玉(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接引准提倒还算有分寸。”

    幽冥地府。

    平心殿中。

    默默关注了整件事情经过的平心如是对着女娲道。

    很显然,虽然是佛门先动的手,但是接引准提却也并不想把事情闹大。

    见好就收,给西方和佛门留下发展的空间,这才是他们想要的。

    听到平心这么说,女娲面色不变,只是淡淡道:“然而这并不是天道想要看到的。这一次只是天道没有防备,没想到接引准提会这么做,如果再有下一次,可就由不得接引准提了。他们既然选择了投奔天道,就应该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觉悟才是。”

    “是啊。”平心微微一叹:“天道肯定不甘于此,所以我们也要早做准备了。待到下一次大劫来临之时,天道必然会有大动作,一切因果,皆要在那时见分晓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女娲淡淡道:“我当初被天道那般针对,最后不还是撑过来了?倒是罗睺,我觉得你还是防备着一些比较好。虽然他与我们有着同样的敌人,但是我总觉得他的目的不会这么简单。至于三清,经此一事,纵然他们都是鸿钧的弟子,想来也不会继续站在天道那一边了。如果他们真能携手步入天道境界,到时我们这边也能再增添几分胜算。”

    面对女娲的这番说辞,平心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对于罗睺,她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虽然接触并不是很多,但是她总感觉这位魔祖,跟传说中的有点不太一样。

    按理来说,作为曾经和道祖鸿钧分庭抗礼的存在,魔祖罗睺不说高高在上,也应该有着那独属于大能者的傲气才是。

    可是她在罗睺身上却完全感受不到这些。

    从当初第一次露面开始,罗睺的姿态就放得很低。

    就仿佛,在六道还未现世之前,罗睺就已经知道了她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一般。

    可以说,纵然到了今日,平心也从未觉得自己能看清这位魔祖的深浅。

    不过......

    说道魔祖罗睺,平心却是又想到了叶逍。

    如果说一开始罗睺还有意隐瞒的话,可是到了后来,罗睺已经丝毫不想掩饰他和叶逍之间是有所联系的了。

    单凭直觉来说,平心觉得罗睺是不会伤害叶逍的。

    在这种情况下,她既然相信叶逍,那么应该也能顺带着相信罗睺一点吧?

    ............

    天界。

    瑶池仙境。

    虽然人族伐天之役后,颛顼登临了天帝之位,但是瑶池的地位却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毕竟昊天还在的时候,瑶池就已经被架空了,虽然她名义上还是天庭的两位主宰之一,但实际上就是一个吉祥物。

    在这种情况下,瑶池也根本威胁不到颛顼的统治。

    因此,不管是为了安抚人心,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目的,颛顼都没有必要对瑶池下手。

464.混沌灵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