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交涉(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罗酆山。

    正所谓先礼后兵,虽然已经查明瑶姬就在罗酆山,但是天庭也没有一开始就上门问责,而是先派遣了使者过来交涉。

    毕竟,杨云乃是地府五方鬼帝之一,如果是曾经的天庭,地府和天庭还有一层明面上的从属关系在,然而现在的地府,在之前的伐天之役时便已经彻底宣告独立,与如今的天庭已经没了从属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颛顼这位现任天帝,也没有资格要求堂堂五方鬼帝之一做什么。

    除非天庭想要直接和地府翻脸,否则先礼后兵是颛顼唯一的选择。

    面对天庭的使者,杨云在思考过后,还是选择了接见。

    收留瑶姬只是他的个人决定,他虽然是地府的五方鬼帝之一,但是却没有办法代表地府的立场。

    因此,他肯定不会主动和天庭把关系闹僵。

    不过,在接见天庭使者的同时,杨云也是把消息传回了地府,想要看看上头的意见。

    如果他和天庭的使者谈崩了,提前知道上头的决定,也好方便他做事——他已经从瑶姬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始末,所以心里很明白天庭这一次绝对不会轻易罢休。

    要是上头并不介意他跟天庭闹翻,那么他就可以借助整个地府的力量来保住瑶姬,而如果上头现在并不想和天庭翻脸,那么他就只能依靠自己了——这中间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就这样,心里怀着各样的心思,杨云接见了颛顼派来的使者。

    昊天陨落之后,天庭的原班人马除了太白金星几人为昊天殉死之外,其余的基本上都转投了颛顼,除此之外,还有大量人族修行者上天为仙,这些人便共同组成了如今的天庭。

    这一次颛顼派来的使者,便是一名人族修士。

    此人名为张百忍,算是人族当中最早修行的那批人之一,一身修为极为精深,很早之前便已经证得大罗金仙道果,再加上长袖善舞,因此在上天为仙之后,也是颇得颛顼重用。

    如今颛顼将他派来和杨云交涉,也足以看出颛顼对此事的重视。

    “小仙张百忍,见过天佑真君。”

    大殿之中,张百忍看着终于现身的杨云,也是主动行礼道。

    杨云看着站在大殿当中的张百忍,眼中也是闪过一丝隐晦的凝重。

    以他的眼界,自然能看出张百忍的境界。

    大罗金仙巅峰,假以时日完全有望登临准圣之境,颛顼派了这么一个人作为使者前来,足以看出其对此事的重视。

    心里闪过各种念头,杨云淡淡道:“你与本帝不属于一个体系,无需对本帝如此客气。”

    然而,听到杨云这么说,张百忍却仿佛完全没有听出杨云语气中的疏远之意一般,仍是满脸堆笑的说道:“天佑真君此言差矣,放眼三界,谁人不知地府五位帝君各自坐镇一地,庇佑一方平安?单凭此事,小仙也该敬真君,又岂能无礼?”

    面对张百忍这一番说辞,杨云一时也是无言。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这样口口声声的在这里夸你,问题是还说的有理有据,你总不好开口埋汰人家吧?

465.交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