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准备收徒(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九转玄功的弊端叶逍肯定清楚。

    虽然他是剑脉化形,但这也只是让他在肉身方面比一般人强一些,他的优势更多的还是在修行剑道等方面。

    单论肉身强度,他可能连玉鼎真人都比不上,就更不用说跟多宝道人相比了。

    然而就算是玉鼎真人,都放弃了修行九转玄功,叶逍又怎么会想不开去修行九转玄功?

    所以问题就来了,既然叶逍不回去修行九转玄功,那他要这个功法干什么?

    通天教主很好奇。

    好在,叶逍并没有跟通天教主绕弯子的意思。

    他直言道:“不满师尊,弟子静极思动,想要出去走走,顺便看看能不能收个徒弟什么的,这九转玄功,就是弟子为将来的徒弟准备的。”

    对于叶逍的这一番说辞,通天教主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静极思动他信,但是给将来的徒弟准备功法?

    这理由你也说得出来?

    先不说叶逍出去能不能收到合适的徒弟,就算真能收到,你以为随便找个人都是多宝啊!

    九转玄功是说修炼就能修炼的?

    想要修炼九转玄功,要么像多宝这样本体无比强大,要么具备非同寻常的天赋,还要有大恒心大毅力。

    而这两者,不管是哪一种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如果随随便便收个徒弟就能修行九转玄功,那三教弟子也不需要干别的了,天天跑出去收徒就得了。

    当然了,不信归不信,但九转玄功通天教主还是准备给的。

    虽然这的确是一门十分强大的功法,但是在三清这里还真不算什么稀罕玩意。

    谁让这东西修行的门槛实在是太高了呢?

    反正三教弟子当中如果有谁想要修炼九转玄功,先不管能不能修炼成,三清基本上都会让他试一试。

    在这种情况下,叶逍讨要九转玄功,虽然理由找的稀巴烂——至少通天教主是这么认为的——但是通天教主也没有不给的道理。

    伸手一点,一道玉简凭空出现在叶逍面前:“九转玄功的修行方法就在里面,没事莫来烦为师。”

    说完,通天教主就直接消失在了云床之上。

    见状,叶逍也不介意。

    九转玄功拿到手了就行。

    虽然他知道修炼九转玄功很难,但是他觉得自己接下来准备收的这个徒弟应该能修成。

    没错,叶逍打的正是瑶姬那里那块诞生了全新灵智,却还没有化形的混沌灵玉的主意。

    他有一种预感,即使按道理来说杨戬应该是杨云和瑶姬的孩子,但是他总觉得这混沌灵玉化形之后指不定就成了杨戬。

    而如果是杨戬的话,没道理修行不成九转玄功。

    毕竟,在原本的历史当中,杨戬在拜玉鼎真人为师后,修行的就是九转玄功。

    虽然他远远没有达到多宝道人那种境界,但是凭借着九转玄功的犀利,杨戬在同辈中人当中也算是鲜有敌手了。

    至于现在,如果那混沌灵玉中诞生的全新灵智真的是杨戬的话,那他就更没有修行不了九转玄功的道理了,因为以混沌灵玉的资质,在化形之后修行九转玄功绝对会拥有一般人难以比拟的优势。

    收起记录有九转玄功的玉简,叶逍对着空荡荡的云床行了一礼,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467.准备收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