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杨戬的老婆养成计划(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心里有了打算,叶逍看向小杨婵的目光也就变得和善了许多。

    无当圣母的弟子和未来的徒媳妇,这待遇当然不能一样。

    这回他一定要好好施展一番厨艺,好给小杨婵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要让小杨婵知道,跟着杨戬走,有好吃的!

    至于杨婵要是跟杨戬在一起了,将来刘彦昌怎么办——对此,叶逍只能表示——管他呢!

    反正在叶逍看来刘彦昌也不是什么好鸟。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后世关于刘彦昌和三圣母杨婵的故事当中,虽然乍一看没什么,但是如果你把刘彦昌的行为跟另外一个经历跟他十分相似的人,也就是刘彦昌的老丈人杨天佑一比,你就会发现刘彦昌其实就是一个流氓+渣男。

    在后世的传说当中,杨天佑和刘彦昌都是一个穷书生。

    然而,杨天佑是无意间救了瑶姬,两人因此才有了联系,并且慢慢产生了感情。

    并且,杨天佑在得知了瑶姬的身份之后,为了瑶姬考虑,甚至一度想要忍痛离开瑶姬。

    反观刘彦昌呢?

    他是路过三圣母庙,然后看到杨婵长得好看,就写诗调戏,气的杨婵差点就动手把他杀了,后来是太白金星劝告说两人有缘,杨婵才没有动手。

    而杨婵既然都想杀了刘彦昌,肯定不会对他有什么好感。

    然而刘彦昌可不管这些,他看杨婵长得漂亮,而且还没对自己动手,于是就死缠烂打,不达目的不罢休,再加上杨婵心思比较单纯,又常年独单寂寞无人相伴,最后才被刘彦昌得逞。

    这两者一对比,其中的差距可以说是显而易见。

    除此之外,杨天佑和刘彦昌在面对天庭追捕时候的反应对比也极其的鲜明。

    杨天佑面对下凡的天兵天将,选择和瑶姬一起去面对,后来更是不惜用自己的命去救瑶姬。

    而刘彦昌呢?

    杨婵让他躲好他就真躲起来了,只顾着带着儿子沉香躲在屋里瑟瑟发抖,全然不顾刚刚生产,身体正处于虚弱时期的杨婵去独自面对无数天兵天将。

    这还有啥好说的呢?

    只能说,有些人虽然是穷书生,但人穷志不穷,所谓谦谦君子,不外如是。

    而有些人虽然表面上是读书人,但其实却一肚子的男盗女娼,全然没有半点男人的担当。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后世的传说。

    很显然,在如今的洪荒世界故事可能不会这么发展。

    就比如杨天佑,人家可不是什么穷书生,人家是北方鬼帝,天佑真君。

    但这并不妨碍叶逍讨厌那个刘彦昌。

    杨婵这么一颗优质小白菜,怎么能被这么一个东西给拱了?

    再说了,在后世的传说当中杨婵没人陪伴,一个人孤独寂寞,才给了刘彦昌可趁之机。

    现在叶逍已经决定让杨戬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陪着小杨婵,就算还有刘彦昌出现,又怎么可能有机会?

    先不说没有了童年缺憾的杨婵还会不会看得上刘彦昌,如果这个刘彦昌还敢死缠烂打的话,杨戬爪子都给你剁了!

    这么一想,叶逍心里顿感舒适。

    没办法,像他这种一心一意的好男人,对刘彦昌这种渣男就是有着天然的厌恶。

    什么,你问他哪里一心一意了?

    对每个人都一心一意难道就不叫一心一意了吗?

    天地良心,他对嫦娥、对石矶、对云霄,乃至对慈航,可都是一心一意的啊!
472.杨戬的老婆养成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