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传统傲娇(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为师知道了。”

    碧游宫中,听叶逍简单的叙述了人族发生的事情,通天教主淡淡道:“其实这很正常,不管是昊天还是颛顼,只要坐在那个位子上,迟早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叶逍微微点头。

    天帝。

    三界之主。

    至少在名义上是这个样子的。

    如果天庭的力量像当初在昊天手中那般微弱,自然不会有别的想法。

    但只要天庭强大到了一定的程度,坐在天帝这个位子上的人,自然而然的就会产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三界之主的想法。

    对于颛顼来说,想要成为真正的三界之主,首先所要面对的就是凌驾于众生之上的诸圣。

    很显然,以天庭的力量,是无法与众圣对抗的。

    在这种情况下,合纵连横自然是必要的手段。

    恰好,三清和西方二圣又在这种时候出现了明显的对立。

    虽然上一次三教和佛门在人族的交锋佛门取得了上风,从而取得了接下来这一段时间里在人族自由传道的权利,但是很显然,三教是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

    即使取得了一时的胜利,西方二圣以及佛门,在面对盘古三清和他们创立的三教时依旧是处于弱势。

    因此,对于颛顼来说,和西方二圣结盟,便是唯一的选择。

    只有处于弱势的一方,才需要和他结盟。

    “那师尊打算如何应对?”

    想了想,叶逍最后还是问了一句。

    面对叶逍的问题,通天教主目光没有半点变化。

    他只是淡淡道:“你心里不是早就已经有了答案吗?由他们去吧。”

    “如今的人族是佛门的主场,天庭本就和人族藕断丝连,自然可以介入,但我们如果在这种时候介入,只能是白费力气。”

    “既然如此,就如你当初说的,等就可以了。”

    “待到大劫再起之日,便是我们再度下场之时。”

    “弟子知道了。”叶逍拱手应道。

    “既然师尊心里有了决断,那弟子就先告退了。”

    面对作势就欲离开的叶逍,通天教主却是制止了他:“等等。”

    看着一脸疑惑的叶逍,通天教主道:“你收的那个弟子教导的如何了?”

    没想到通天教主居然会过问杨戬的事情,叶逍稍微愣了一下。

    不过他随即也就反应了过来:“有劳师尊挂心,杨戬他挺好的。他的资质挺适合修炼九转玄功的,假以时日,必然可成大器。”

    听到叶逍这么说,通天教主点了点头,道:“如此最好。不过,为师观他似乎还没有趁手的法宝,正好为师这里有两件用不着的小物件,你拿去给你那弟子还有无当新收的弟子分了吧。”

    一边说着,通天教主一挥手,两道灵光就飞向了叶逍。

    叶逍接过,却是一青一紫两柄仙剑。

    其中,那柄紫色的仙剑稍长一些,青色的仙剑稍短一些,两柄仙剑皆是灵光奕奕,均是十分不凡。

    而且这两柄仙剑之间明显还有一些联系,想来如果双剑合璧,必然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威能来。

    收起双剑,叶逍对着通天教主又行了一礼,道:“弟子代杨戬和杨婵谢过师尊。”
474.传统傲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